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活動報導】20200205法王畫家蓮生活佛在〈西雅圖雷藏寺〉即席創作,完成巨幅畫作「來世願做一朵蓮,天天有餘」!

🌸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畫第九幅巨幅畫作

🌸來世願做一朵蓮,天天有餘

🌸佛法與藝術的結合

 

⛩2020年2月5日,晚上8點,聖尊在師母蓮香上師的陪同下,假西雅圖雷藏寺現場即興創作。壇城前備有一張400公分 x 200公分的白色大畫布和熱情的弟子們,等待著與師尊的相逢。

💗聖尊現場介紹第277本文集《小小人生》,再為第275本文集《解脫道口訣》稍作介紹有關修行資糧道、加行道、见道、無上密部等等。

💗聖尊未開始畫畫時,祈求瑤池金母,諸佛菩薩加持,增進靈感,並表示畫畫是隨性、需天分、要懂得隨機應變。幽默的聖尊說:「如果,自己畫不好時可翻桌,礙於桌子太重,沒辦法了!」逗得在場的弟子們,哈哈大笑!

💗聖尊一下筆就以15條紫色的魚點綴在大幅的白畫紙上。當畫面轉為空拍時,魚兒頓時變得非常活躍。接著,聖尊用猶如掃把般的大畫筆,抹上綠色,荷葉誕生了。深淺綠色的配合讓荷葉呈現出層次的美感。

💗再來,蓮花的出現來之不易,聖尊用伸縮棒,以腰力和臂力來支撐,絲毫不受影響,畫作水準依舊保持。緊接著的是一支獨秀,一朵蓮花的盛開,蓮花花瓣有紅與粉紅色點綴,與蓮葉紅花相映,形成完美的結合口。

💗大幅畫作俱大加持力,畫裡頭含精、氣、神。所以,弟子們有福了!所有人在欣賞聖尊創作的同時,也沐浴在悠揚樂聲中,身心靈得到釋放!花蕊悄悄的出現在盛開的蓮花中,此乃維細部分,凸顯了聖尊對做每一件事都非常細心,且細膩,修行修法亦如此。

💗雲朵的乍現,霎那間天地分明,卻不顯突兀,如此的美景猶如被大型攝影機拍下的巨型風景照,非常優美!聖尊總覺得此畫彷彿少了一點色彩。然,決定以金色把蜻蜓給畫上,再將金色點點的灑在整幅畫作上。

💗寫上「來世願做一朵蓮,天天有餘」。最後,加上含真氣的蓋章,90分鐘作品完成。聖尊說:「平常在密苑用的畫紙與巨幅畫紙不同,密苑的畫紙一畫即呈現顏色的層次,巨幅畫紙需採用顏色的深淺去凸顯層次,隨機應變。」
並解釋畫中的含意;
15條魚代表,天天有餘,有福。圓滿。
一朵蓮花盛開,未來成為一枝獨秀。

💗聖尊本來想以潑墨方式作畫,因荷葉須有層次,要留白,即取消潑墨方式。聖尊、師母與同門,於巨幅畫前喜悅合照留念,是日活動圓滿落幕。

 

相片資料來源 真佛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