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活動報導】20191006 慶祝重陽節親子健行暨淨山

⛩⚡【 台灣雷藏寺 活動報導】

👨‍👩‍👧‍👦108年10月6日 慶祝重陽節親子健行暨淨山

🍁時序入秋,氣候涼爽,南投縣青山協會為慶祝重陽節,於108年10月6日在〈台灣雷藏寺〉舉行親子健行暨淨山活動,參加者近四百人,由兩組人分別從〈中興新村〉的〈虎山步道〉掃地至雷藏寺,以及連接〈雷藏寺〉的〈虎山步道〉掃地至〈金母殿〉,約莫自清晨六點多活動就悄悄地開始了。

🌏八點左右,雷藏寺的廣場上就陸陸續續聚集了人潮,兌換了主辦單位提供的三明治和香蕉,大家遂精神抖擻的找位子坐下,絲毫不見任何的疲憊。參加者幾乎都是附近的居民,對於這項深具意義的活動,有人則是每次都參加,除了表達對環境維護的那分堅持外,還可鍛鍊身體,雙管齊下,何樂而不為呢?另外,隨同父母參加活動的小朋友除了更接近大自然,同時也增進了環保意識,兩全其美。

♻會場上還有宣導二次電池(含行動電源)及鈕扣電池拆卸回收和廢玻璃容器分色分類回收及貯存。有效落實資源分類回收,還給地球一個乾淨的環境,也是在為自己與後代子孫謀福利。

🛑九點整,會長林鎰坤便首先致詞感謝各單位鼎力協助此次的活動。身為地主的〈台灣雷藏寺〉, 更贊助了一萬元,感謝有這些好鄰居的協助,才使得雷藏寺周圍的環境變得清潔萬分。簡賜勝議員還向南投縣政府爭取了350萬元的經費,要建設雷藏寺後面的枕木步道,讓路走起來更順暢,年長者也能安心的爬通往「金母殿」的那段階梯。

🆙連現年85歲的創會長鄒代欽都相當讚揚現任會長將協會辦得有聲有色,而環境的維護是靠所有發心的義工,胼手胝足,共同努力得來的。 簡賜勝議員對於此次活動最是不遺餘力,除了贊助香蕉和礦泉水,還要重建枕木步道,讓民眾都能從〈金母殿〉登高望遠,享受那世間難尋的寧靜。馬文君議員服務處主任黃主任,代表馬文君議員感謝青山協會為所有長者舉辦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祝福各位長者都老有所歸,幸福美滿。

🌅由青山協會認養的雷藏寺步道,已經正逐漸改頭換面,希望將來走在步道上,也能啟發一絲的禪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