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活動報導】20190714「第六屆真佛宗助教、講師甄選」假〈台灣雷藏寺〉圓滿舉行。

 

 

⛩ 【活動報導】20190714「第六屆真佛宗助教、講師甄選」假〈台灣雷藏寺〉圓滿舉行

 

☸2019年「第六屆真佛宗助教、講師甄選」活動於7月13、14日假〈台灣雷藏寺〉舉行。13日早上九點,來自七個國家道場的考生個個精神抖擻,全然蓄勢待發的參加開幕典禮。

 

 

🌏 今年共計有來自台灣、香港、新加坡、澳洲、瑞典、加拿大和德國七地的考生薈萃一方,講師應試者有五位,助教應試者有十九位。於闊別數年後又再度舉辦甄選,日前已陸續在美國、馬來西亞和印尼成功舉辦,是日終於來到了台灣。

 

 

🎊 在開幕典禮中,程祖上師首先感謝各協辦單位鼎力相助,也感謝上師們飛到各地授課及監考,實屬不易。繼而問考生是否瞭解師尊的心與期望?是否願意遵守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教示,並配合〈宗委會〉的領導?聞言,考生們莫不熱情的回應,相繼舉手表達自己願意對宗派獻上最大的熱忱。如此,宗派才能在師尊蓮生活佛的教示下,永續發展。隨後,眾人在〈密壇〉留下開心的合影後,開幕式就圓滿的落幕,旋即轉移陣地,前往廣場的會議室,開始一整天的應試教材考前重點講解。

 

 

☸〈宗委會法務處〉處長蓮東上師首先介紹隔天14日的考試流程與注意事項,希望大家在甄試時,能夠平心靜氣達到平時的水準。

 

 

☸ 做為一名弘法人員,應具備學佛的正念,進而把正確的理念傳遞給一般的普羅大眾。蓮滿上師和蓮傳上師義正嚴詞地盼望今日與會的考生,將來在弘法的路上都能賜人慧命而非斷人慧命。既然選擇當師尊的左右手弘揚〈真佛密法〉,就更該放下身段,修正習氣,學習菩薩慈悲的精神,時時督促自己身口意清淨。與人交談永遠有著一份柔和感。其實,度眾生也是度自己;贈人以言,如三春暖;傷人以言,如六月寒。弘法人員要知道自己的任務是在賜人慧命。不該說的話不說,不確定的話不說。「不見一物名為見到;不行一物名為行道。」

 

 

☸ 相信大家對《真佛宗》的傳承與淵源都不陌生。師母蓮香上師曾說在摩訶雙蓮池中,師尊蓮生活佛是大白蓮花童子,上師們是大蓮花童子,而法師是外圍的蓮花童子,其他弘法人員是再外圍的蓮花童子。所秉持的唯一信念就是「敬師、重法、實修」,時時頂戴著根本上師,觀想傳承法流不斷地灌入。俗話說:「有願就有力。」密宗又稱「念力宗」,持咒念經時最注重觀想。蓮悅上師亦鼓勵大家「行、願、力」的重要,只要精勤修法,終有滴水穿石的一天。

 

 

☸ 關於本宗的章程守則,除了應人手一本外,更該熟知內容。鑑於各級弘法人員所應承擔的法務不同,章程中明確列出低階弘法人員絕不能越階去承辦高階弘法人員的職責。〈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也希望大家在未來都能按照章程守則去弘法,讓宗派更有行動力。

 

 

☸〈宗委會公關處〉處長暨〈馬來西亞密教總會〉會長蓮太上師則精闢講解各級弘法人員所主持的同修、法會、研習班和弘法活動之界定範圍,所有弘法人員都應了解並遵守。

 

 

☸ 而《真佛宗入門手冊》是所有皈依弟子依循的方針。〈宗委會教育處〉處長蓮訶上師鉅細靡遺地講解手冊內容,祈望考生不僅應試順利,未來在弘法路上更能廣度眾生。

 

 

☸ 最後,由〈台灣雷藏寺〉暨〈威德佛學院〉的梵唄老師蓮衛上師指導法器的使用與唱誦的技巧,雖然在短短的50分鐘內無法一窺梵唄的全貌,但也讓一些完全沒接觸過梵唄的考生獲益良多。因為,梵唄也是修持的方法之一,虔誠地唱誦諷詠,不僅清淨舌根,清淨口業,專注讚佛的恭敬心,更能令意業清淨,乃至一念相應!

 

 

💯 課程結束後,才是緊張的開始。晚間時分,此起彼落的悠揚法器聲,迴盪在靜謐的〈雷藏寺〉,似乎是為翌日的考試揭開一幕優美的序曲。7月14日上午九點許先進行筆試。大家井然有序地振筆疾書,時間彈指就過去了。下午一點半,分三個試場同步舉行面試與梵唄考試。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考生分別進入考場應試。整個甄選的考試順利進行,並在五點半準時結束。

 

 

🌈 希望藉由此次講師及助教甄選,能為宗派招募更多優秀的生力軍,共同弘揚師尊的理念,傳遞〈真佛密法〉給芸芸眾生,盼娑婆眾生能早日解脫自在!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