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活動報導】 20191228-29 〈台灣雷藏寺〉舉辦《真佛宗》第六屆「國際青年超生命活力成長營」實踐真佛傳承,綻放年輕活力!

《真佛宗》第六屆「國際青年超生命活力成長營」實踐真佛傳承,綻放年輕活力!

🤸‍♂本次活動主辦單位為〈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協辦單位為〈台灣雷藏寺〉,活動內容首次由成長營青年團策劃。《真佛宗》「國際青年超生命活力成長營」從2014年舉辦至今,秉持培養真佛宗青年人才的初衷,藉由各種多元的活動內容與課程,使青年之間互相學習與一同體驗生命的成長,凝聚向心力並弘揚真佛密法,將佛法逐漸融入生活中,進而達到實踐真佛傳承的目標:敬師、重法、實修。


🤸‍♂兩天的課程,參加的學員共有15位,印尼有6位。馬來西亞有3位。台灣有6位。包含蓮明法師。女性10位,男性5位。有3位學員非真佛宗同門。志工共有17位,3位助教分別是各關關主,七位青年隊輔,七位志工。第一次參加的有10位,有位學員共參加了四屆,不論是多次參加,或是首次參加,足見成長營內容豐富,很是吸引年輕人參予。


🤸‍♂2019年12月28日上午11點,〈台灣雷藏寺〉住持蓮哲上師在開幕致詞上表示,真佛密法有入世法及出世法,師尊蓮生活佛所傳授的密法很殊勝,是外面沒有的。青年參加成長營,可以培養佛法的養成,將來也能弘法度眾。


🤸‍♂隨後的青年唱誦,由青年團團長艾詩穎先以一首輕快的英文歌帶領眾人打開心扉。接著由印尼籍團員領唱印尼版「四皈依」,優美的旋律,和婉轉的歌聲,即便聽不懂歌詞,也能暗自觸動心絃。


🤸‍♂師尊蓮生活佛常說:「沒有行銷,就是報銷。」行銷真佛宗要從行銷自己開始。於是眾人紛紛的互相自我介紹,一時間,場面就熱絡了起來。


🤸‍♂午餐時,由法師帶領著做超渡及供養,學員們都很認真的學習,手印與觀想是召請佛菩薩的重要媒介,眾人整齊劃一的唸『文殊往生咒』和『供養讚及咒』,霎那間,咒音遍佈十方,此時〈台灣雷藏寺〉的餐廳就是最美的風景。


🤸‍♂下午12:50,蓮雪法師在〈密壇〉,講解真佛宗的由來。盼能藉由詳細的介紹,讓非真佛宗同門對佛法有更深的認識,進而了解真佛密法的殊勝之處。而密教和顯教的不同之處,即是密教重視傳承,未經皈依灌頂,則非本宗弟子,也無法得到傳承的加持力。若已皈依,便不可再受其他宗派的灌頂,否則會亂了傳承法脈。一皈依,便和根本上師間有了三昧耶戒,最根本的戒,是對上師、本尊、護法的信念不退失。培養對根本上師的信心,如佛一樣禮敬供養。


🤸‍♂然後,學員們在〈密壇〉前的廣場圍成圓圈席地而坐,接續之前的「行銷真佛宗要從行銷自己開始。」再加上考記憶力的元素,每個輪到的人,除了介紹自己,還要將前面所有人的名字唸出,過程充滿緊張與刺激,幸好全員都順利過關。


🤸‍♂闖關遊戲則是考驗團隊默契,以佛法為題,集合眾人之力,共同完成。例如:結八大本尊手印團康遊戲比賽,以最快說出本尊手印的組為優先得分。每個遊戲關卡都切實的將眾人緊密的結合,缺一不可。猶如我們在浩瀚的佛法叢林裡,亦需要道伴一同激勵成長,不能做個自了漢。在最後一關結束後,要大聲地說出真佛宗的宗旨:「敬師、重法、實修。明心見性,自主生死。」


🤸‍♂公佈闖關成績前,又再度教唱「請佛住世祈願文」中文和印尼文兩種版本。隨著歌詞,眾人一心虔誠祈願師佛佛體安康,長住世間,永轉法輪,不入涅槃。帶著這般虔敬的心,眾人即刻來到了〈大雄寶殿〉做點燈繞佛。


🤸‍♂晚課時分,成長營的學員們也一同加入,親身感受晚課那份莊嚴肅穆的氣氛。晚上的課程,屬於靜態。首先是金剛結手環的編織教學,再來就是尊勝塔的模型製作。

☆☆☆☆☆☆☆

☀翌日,同修完,由法師帶領著學員們做大禮拜,以迎接一天的開始。昨晚做的尊勝塔模型是黏土做的,早上則是要做紙摺的。


😅本來是規劃直接去繞〈尊勝塔〉,但由於通往〈尊勝塔〉的道路現在封閉施工蓋〈行政大樓〉,所以換個方式,將做好的模型放置於密壇,改於密壇內繞塔。塔之建造、供養以及頂禮,展現我們對塔的敬意,均能獲得巨大的功德。


👋下午一點,說出個人對此次活動的心得後,課程就接近尾聲了。 每個人都十分感性的說出自己的心願與感想,讓芬芳的餘韻停留在回憶中。最後來了名貴客,是北區華光功德會的幹部,黃洲鳳師姐。 黃師姐熱情的訴說北區華光功德會的各項善行義舉,並表示若有同門有住宿上的問題,只要撥打她的手機號碼,就算是在機場,她也會親自接人來北區華光功德會投宿,對同門來說,是天大的福音。


🌹第六屆成長營到此算是圓滿的落幕了,期盼下屆的青年朋友更加活力四射,更能將真佛密法有系統的推廣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