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活動報導】 20191215 台灣雷藏寺舉辦 「親子樂活營」2019年冬季親子樂活營快樂一日遊

2019年冬季親子樂活營快樂一日遊

🍀繼夏季親子樂活營博得各界好評後,擘劃了數月,終於在2019年12月15日,又精心推出姊妹作—冬季親子樂活營快樂一日遊。

🍀今天參加人數共七十五位,大多數是熟面孔,所以相見格外地親切。早上九點半在〈台灣雷藏寺〉大雄寶殿外集合,由住持蓮哲上師與〈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一一地精神喊話,眾人也報以熱情地回應,蓬勃的朝氣,恰巧與今天地氣候相呼應。隨後,就由蓮歐上師帶領著眾人繞大雄寶殿一周,並在蓮花童子心咒長咒的咒音下,沐浴在溫暖的佛光中。

🍀繞佛結束,蓮竫法師結緣眾人她親手縫製的香囊,裡面放了除障草和咕嚕咕咧佛母香粉,掃除障礙與敬愛和合雙管齊下,為今天的活動做了個最好的開始。

🍀行程第一站,來到了金玉宮。

🍀金玉宮腹地遼闊,放眼望去盡是綠蔭片片,令人心曠神怡,何師兄冷不防地指著草莓盆栽問:「草沒了,猜一種動物?」首先有人猜狼來了,後來揭曉答案是:羊來了。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沿途,何師兄鉅細靡遺地介紹各種植物,甚至說明在野外求生時,如何食用姑婆芋才不會中毒,前提當然是在情非得已下,不然不建議人人都做神農氏。

🍀「合抱之木始於累土。」放眼望去,許多經濟價值高的樹木都還如初生嬰兒般地擁有極大地發展空間,可以長成現有體積的數倍之遙,堅強的生命力,蘊含著強大的爆發力,天地萬物間的運行,是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所該讚嘆與敬佩。

🍀第二站,來到了大樟樹(千年神木)。

🍀據聞大樟樹已有1600年的歷史,在十多年前,有人因感念大樟樹樹齡久遠,就在它腰際綁了條紅布,希望它能生生不息的永久流傳下去。

🍀 時間也近午餐時分,享用了〈台灣雷藏寺〉特別準備的炒麵與炸菜肉絲湯,還有餐後水果,稍事休息後,就開始一系列刺激又有趣的團康活動。

🍀小朋友們個個意氣高昂,家長們也摩拳擦掌,親子間合作無間,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笑聲迭盪在空中,此時勝負只是個代名詞。

🍀團康結束,親子們留在原地製作風箏。

🍀風箏製作完畢,本來要去另外一處介紹雙樟樹後,再去植物公園放風箏,結果因為領隊的車開過頭了,所以就直接去植物公園放風箏。

🍀一時間,蔚藍的天空,百家爭鳴,好不熱鬧。

🍀工作人員發放著真佛報給小朋友,要他們把裡面的佛菩薩著色畫著色後寄回〈台灣雷藏寺〉,並且將其它的真佛報派發給路人,但願佛的種籽已經撒落人們的心間。

🍀還有小朋友隨著現場播放的兒歌而扭腰擺臀,將氣氛帶到了最高點。

🍀夕陽在轉瞬間染紅了天際,就在彼此互訴終曲下,一日遊圓滿的落幕了。

💗期待再次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