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活動報導】 20190817 台灣雷藏寺舉辦 「親子樂活營」

🎊 2019年8月17,18日兩天,由一群發心的志工組成的團隊,在台灣雷藏寺舉辦「親子樂活營」活動。

 

💞 志工們首先安排一個小遊戲,讓小朋友互相認識,接著介紹雷藏寺的特色與壇城顯密佛菩薩護法的特性,甚至道家的神將..等等,讓小朋友以聽故事的方式,認識祂們。

     嚴肅尊貴的諸尊佛菩薩,在志工們的口中轉化成活靈活現與小朋友生活貼近的角色,拉進了佛我的距離。

 

🌷 遊戲是小朋友們的最愛,志工團隊設計了一連串的遊戲,來滿足小朋友們的好奇與好動。也設計了靜態的折紙,栽花,唱歌看影片..等等,來互相搭配,以達到動靜合宜。

 

🤝🏻 踩高蹺需手腳並用,兩人三腳考驗兩人默氣,過河拆橋講究速度,杯水車薪則需良好的平衡感,大風吹講究快,彬彬有禮考反應,而支援前線則需團隊精神。

     緊張刺激的踩鋼索,玩過的都說好恐怖,但好刺激好好玩。

 

👨‍👩‍👧‍👦  煙花折紙需專注精神,親手完成,那份成就感,讓孩子們非常珍惜。彩繪盆及親手栽種幼苗,就像父母養育子女一般,需要愛心耐心還要堅持與修正,讓小朋友們了解父母之辛勞,懂得感恩!

 

🎹 聽唱佛歌,觀看影片,隨機答問,在一問一答間,將師尊的慈悲與精進傳達給小朋友們。以遊戲方式讓他們唸誦佛經,認識佛菩薩。

     再用簡單的繞佛動作及聽咒音默唸佛號靜坐,讓小朋友們除了玩樂,也能佛緣深值,增長福份。

 

💮 靜態與動態的交互搭配,交織成一個完整的活動。離營前的心得分享中,小朋友真實的表達了他們的快樂與感謝,還嚷著要再來,讓志工們都非常開心與感動,辛勞早就忘光了,唯留滿心的喜悅。

 

……………………………………………………………………………………………………………………………………………………………………

 

2019-08-17&18 台灣雷藏寺舉辦 「親子樂活營」儷影

「親子樂活營」的理念是為了傳揚《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的慈悲與教示,亦讓佛法融入生活。

活動中動靜交互搭配的課程,讓參加者舒展筋骨,也能靜心學習,更能借此促進日漸疏離的親子關係。

                                                                                                                                      以便達到快樂生活,以及快樂學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