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3年01月01日蓮生法王於〈嘉義港坪運動公園〉主持「五色不動明王大法會」–主辦單位〈法華堂〉

💙「不動明王」是東密五大金剛明王的首尊。

 

👻 行者若做事「光明正大」,根本無需怕鬼。

 

☁ 法王跟大家相約在佛國!

 

💗 無念加發菩提心 即身成佛。

 

⁉ 為何心佛眾生三無差別?

 

🌼 🌼 🌼 🌼 🌼 🌼 🌼

 

法會一開始,司儀介紹本宗創辦人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法王獨具藏密紅黃花白四大教派傳承、青城派嫡傳、禪宗傳承、彌勒菩薩親賜戴紅寶冠、蓮花生大士授於無上密法及心要口訣。

為了慈悲眾生,祂融合道顯密的精華創立現代適合修行的「真佛密法」,也常教導四眾弟子,修行要精進不懈。祂是我們最大榜樣,親力親為從不請假,一日一文章、一天一幅畫,造就了今天等身的佛學巨作與開示,廣度眾生享譽人天。

法王在疫情在三年多當中發揮「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精神,不分日夜、不辭辛勞,以瑤池金母的法旨、阿彌陀佛的佛旨,為因疫情、戰爭、意外亡靈、有緣無緣無形眾生做千艘法船的超渡。

又,祂是唯一傳授「無上密時輪金剛法、大幻化王金剛、密集金剛、勝樂金剛、大威德金剛法」的無上之師,更圓滿講授「喜金剛、大圓滿九次第、六祖壇經、道果等」。如今,於〈台灣雷藏寺〉萬人法會上講授《維摩詰經》。祂是藝術家、哲學家、慈善家,也不只是活佛,祂就是佛!

另,介紹師母蓮香金剛上師。她是法王第一侍者,幫助法王處理宗派一切大大小小之事,她這一生奉獻大愛於眾生,不愧為一宗之母。從法王未出家前,給信眾問事。她安排膳食、奉茶,一點都不馬虎,更是任勞任怨,這就是她接引眾生的菩提心與善巧方便。

在她的指導之下,《真佛宗》各寺堂會的眾弟子,非一盤散沙,而是虛空中曼陀羅一顆顆閃亮的光明沙,如粒粒珍珠般在世界各地閃耀發光。弟子眾等感恩及敬愛她,並祈祝她身體健康、長壽自在。

 

🌼 🌼 🌼 🌼 🌼 🌼 🌼 💗

 

法王修法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五色不動明王、毘盧遮那佛、大日如來」,祈請「東方藍色不動明王、西方白色不動明王、北方黑色不動明王、南方紅色不動明王、中央黃色不動明王,中央大聖不動明王」。毘盧遮那佛教令不動明王尊者,祈請不動明王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並加持大眾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息災、增益、降伏、除障皆能夠圓滿成就。以不動明王之猛火燒儘煩惱;以不動明王之劍,斬斷我執、法執,一切的執著。

💙「中央大聖不動明王」,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能夠圓滿,以不動明王之火燒盡瘟疫、病毒;以不動明王劍將一切作障全部消除、降伏一切、息災、增益、除障、斷掉惡緣、惡念、一切的惡全部成為灰塵,嗢!

 

🌼 🌼 🌼 🌼 🌼 🌼 🌼

 

🍀法王開示

在嘉義辦法會,法王想起自己本身是於二次大戰最後一年出生的,國曆1945年6月27日農曆5月18日師嬤被迫於雞舍誕下法王,當時環境惡劣,沒有牛奶喝,只有米糊喝,因此法王的個子變得比較矮小。但祂說:人小志氣不小。

法王的祖父在嘉義東市場開米廠,賺了很多錢,買了很房子。當時很多人很窮沒錢吃飯,他們都會跟師祖公借米,然一到新年祂就一把火燒了借單,這就是當時師嬤在此米廠當會計見到祂為善不欲人知的功德。但不幸的是,二次大戰後,其祖父的米廠及房屋被燒光。戰爭是沒有賠償,日本戰敗後回國,師公因此被迫白手起家。後來,法王得知師祖公在天河聖景處紫霞宮,當掌燈使者。

小時,法王很難養,父母將其送到嘉義東市場城隍廟認城隍菩薩為義父。所以,祂這一次在嘉義辦法會內心波濤洶湧,腦中不斷回顧自己的出生地,但一切都變了。祂說自己的初戀是在幼兒園,又說「以前是初戀,現在是大愛」。祂所想的都是真佛宗眾弟子,將來我們集合在天外之天的佛國,於摩訶雙蓮池再辦法會,到時我們一一點名,大家一定要一起參加。這就是法王跟大家,相約在佛國。

不動明王曾經幫過師尊,祂是東密五大金剛明王最盛尊者,是法王的護法之一。法王家均有供奉不動明王,在家做結界亦是請祂守護。

某年前的10月3日晚上,法王在睡夢中驚醒,喉部射出紅光,大力金剛從口中飛出,周圍有紅色護網守護法王「眠光法」,然有一鬼王在光網外喊話說要帶法王去舊金山見牠的主人。隨後法王即刻唸「不動明王咒」,其結界四方的不動明王全出動,祂們將劍射出成螺旋刀,將千軍萬馬鬼衆的頭掃平,殺個片甲不留,法王打開法眼只見血流成河,骨堆如山,衆鬼無一存留。從此,所有XX的鬼都不敢來找法王。此法,能夠讓大家回去做結界,沒有鬼、降頭傷害我們。又說,最怕自己心中有鬼。其實,行者若做事光明正大,又護法是威力無窮的,根本就無需怕鬼。

「五色不動明王」結界口訣:觀想五色「撼」字(各字一色),手結不動明王劍印,再觀想五色不動明王在自身四方「東方藍色不動明王、西方白色不動明王、北方黑色不動明王、南方紅色不動明王、中央黃色不動明王」,然唸咒加觀想明王把自己圍在中心,自己則是黃色中央不動明王。行者若很忙可十五天做一次結界。此外,五色不動明王亦能息災、增益、降伏、除障。

接著,法王現場示範「九字真言」的手印:「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九字真言)。若快的話即做四縱五橫印推出去,一切鬼魅都會怕。

「不動明王」的誓願:「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說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法王問大眾如何解釋,在聽到幾位弟子解釋後,祂讚嘆大家都說的很好,便幽默的說自己不用解釋了。

👨‍🏫法王解釋

法王本身的解釋當然異於眾弟子的。佛陀如是說「見相非相,即見如來。」在迴向中的一偈:「如見佛了生死,如佛渡一切」。若要見到佛,就要明白見相非相,即見如來。佛本無相,然不動明王是「大日如來」的教令輪,亦無相。雖無相,但卻不頑空,即「如佛渡一切」,等同發菩提心。若真是明白一切有相是虛妄,此時行者就必須發菩提心喚醒迷失的眾生,成為覺悟的菩薩。《維摩詰經》中有提到:菩薩是覺者,發菩提心者,然眾生則是迷失的菩薩,只要醒過來就是不退心的菩薩。

見我身者發菩提心:當我們見不動明王之身,明白此相非相,由外而內發菩提心。

聞我名者斷惡修善:不動明王即佛(大日如來),當我們聽見佛的聖號,就想去除惡念,清淨三業,為善除惡(汙濁)就是清淨。最重要莫過於「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如:阿彌陀佛化身為蓮華生大士、蓮花童子。

聞我說者得大智慧:聽到佛法,得大智慧,亦是如來智慧。

知我心者即身成佛:不動明王就是佛心,我們常常寫「佛心」。神光跟達摩祖師說我心不安。然祖師說把心給我,讓我來安。神光找了老半天,便說找不到心。祖師說那你就安心了。法王說找不到自己的心,不存執著的,才能安心,只有無心之人才能夠成佛。心不在裡外或中間,心只是一個概念。當我們修到一切五毒執念消除後,也因「有我」才會執著,如食衣住行的執著和煩惱,反之行者若能隨緣安心,便能即身成佛。《真佛經》中的「以無念為正覺佛寶」。心是找不到的,有心去找是永遠找不到的。只要無心之後才會明白自身是幻,世間一切財色名斷除,就是成佛之時。所以,發菩提心、斷惡修善、得大智慧都是為了即身成佛。可將所有「我」改成「佛」,一切都能連接起來。佛經裡提到:「心佛眾生三無差別」。佛說法等於無說,佛身是幻又何來心?祂說法是指點行者從幻找到真實。所有執著於名,如想當上師、教授師、法師,這些都只是名。若行者是一位在家眾,此時若他明白佛所說的「無心」,那祂就是佛,何須再成為哪一階級的弘法人員。

 

🤣法王的幽默

有一個男生想洗三溫暖問老闆費用如何,男浴室300元,男女混合1000元。男生就罵老闆:你在搶錢嗎?老闆問洗不洗!於是,男人付了1000元,進去後便聽見有人罵XXX怎麼進來的又是男的!🤣

🍀法王說在佛的眼中沒有男女相。剛剛講的笑話都是有煩惱,行者應斷所有的煩惱、執著,無念無心無我就能即身成佛。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賜授珍貴的「五色不動明王不共大法」灌頂。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

🔗 法華堂法會直播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BhbGXxqWxg

 

🌼 🌼 🌼 🌼 🌼 🌼 🌼

 

💎與會貴賓:

嘉義市 陳淑惠副市長、南投縣 王瑞德副縣長、南投市 張嘉哲市長

嘉義市政府 民政處劉美鳳處長、社會處林家緯處長、宗教禮俗

科陳惠珍科長、 救助及身障福利科 林宜君科長

南投縣政府 民政處吳燕玲處長、宗教科科員張建國先生

南投市長助理 張小湘小姐

立法委員:許智傑先生

法會總功德主

簡登炤闔家、鄺(ㄎㄨㄤˋ)依珼(ㄅㄟˋ)闔家、王秀明闔家、盧奇威闔家、王棠(歿)、

蘇三妹(歿)、盧鴻俊/盧林每闔家、吳書毅醫師/王映之心理師闔家、葉淑雯教授闔家、

吳沛浚闔家、康正忠闔家

特別貴賓:余曉敏師姐、王君明小姐

國際半導體大廠 華邦電子:詹東義 副董事長

緻太科技公司:楊宇浩董事長 與 夫人 石天琪 女士

高雄市議會:黃柏霖議員

前國策顧問/前立委 江義雄 先生、前台灣省政府 鄭培富秘書長、前台南市議會 蔡旺詮先生

嘉義市城隍廟賴永川董事長、常務董事楊嘉南先生、前董事長/現任常務監事葉源助先生

前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 Judy 師姐

草屯鎮婦聯會:張寶宜主委

雲嘉南地區國際獅子會 第 2 副總監:梁匯榛 女士

頂鮮股份有限公司:羅偉誠董事長

力大皮革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惠雄

葛洛柏時有限公司執行長:林志芬

曾銘芳主任檢察官、朱浩萍律師及夫人杜一桑師姐

中毅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江連堂董事長

特別貴賓:董春玉/陳世逢宮主闔家、翁俊卿/潘銀對宮主闔家、傅鷸翔師姐、郭金三/蔡淑茹闔家、曾千宮師姐、洪銘謙設計師闔家

真佛宗博士教授團與醫護團全體成員

宗委會法律顧問:黃月琴、羅日良律師

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

華光功德會:吳冠德理事長;靜乙企業公司:張予甄總經理

木雕藝術家 簡政興師兄

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 師兄及千金 李琪師姐

馬來西亞拿督:雷豐毅 師兄、拿汀 曾美婷師姐、及千金 雷倩師姐

印尼一灯公司負責人 曾耀全師兄

蓮生活佛講授金剛經節目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

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

師尊家眷:盧勝美、盧霓英女士

及所有與會貴賓、所有人皆是貴賓

致贈祝賀花籃單位:嘉義市政府、嘉義市議會、嘉義市城隍廟、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