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新聞報導】20200704蓮生活佛壽誕暨新著相約在冬季簽書會

 

【轉載 《世界日報》 蓮生活佛壽誕暨新著相約在冬季簽書會美國西雅圖報導】

 

💻《世界日報》報導  http://t.ly/j3Zt

 

7月4日,西雅圖雷藏寺舉行蓮生活佛76歲壽辰慶典,暨新著「相約在冬季」簽書會。

蓮生活佛開示佛教薩迦派畢哇巴祖師的論著「道果」,提及孝道,他表示,年紀大的老人家,在世的日子不會很長了,孝順要及早。父母從孩子小時候就一直很愛他們,等到父母年紀大了,小孩子長大離去,那是很傷感的事情,所以當兒女的,應該懂得父母對孩子的愛心,要時時關懷自己的父母,這才是正確的,百善孝為先。

蓮生活佛期許大眾,融會貫通所有聖賢的道理,不只是學問好,還要實際的修行,得到身心光明,最終證得佛性,將來也能寫出自己的修行論著,留給以後的人,幫助他們修行。

「相約在冬季」是蓮生活佛第278本著作,除了講述修行的心得以外,還有多達12篇文章是在防疫期間居家令下的思考,例如,從小小病毒也能造成人類的大災難,生命在一呼一吸之間,印證了無常迅速,並且,盡力資助多個醫療單位,捐贈口罩、帳棚等等,實踐佛陀所教導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新書中,蓮生活佛對於前一本著作「笑笑人生」,自述「一、童年在暴力家庭。二、成長在軍中嚴肅。三、挫折一波又一波。按道理來說,我應該笑不出來才是,我這苦悶的心,永難解脫。」蓮生活佛說明為何能欣喜快樂的心路歷程,是因自己的意志力與忍辱力非常強,所以充滿了精進的朝氣,一再突破。明白一切都是夢幻泡影,空無所得,於是拋棄患得患失的煩惱,漸漸的伸展意志,不受外在環境影響,然後展開了笑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