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睽違三年威德佛學院舉行2023梯研習班開學典禮

 

🌈睽違三年 威德佛學院 舉行2023梯研習班開學典禮

 

⛩真佛宗威德佛學院自2019年後,受疫情影響而中斷上課,睽違三年於今年重新招生開班授課,9月25日上午10點隆重舉行2023梯研習班開學典禮。

 

今年招生人數有九位,八位法師,一位在家同門。因有一名預定申請就讀的印尼法師,目前尚在申請來台研習簽證,未能及時在開學前取得入境許可,實際報到人數八位。有來自台灣的蓮舜法師、蓮闐法師、蓮楟法師、蓮淑法師,香港蓮濟法師,英國蓮潼法師,美國蓮唯法師,以及香港梁康和師兄。

 

🧑‍🏫佛學院有本宗陣容最堅強的師資,三位長老包括常智上師、蓮哲上師、蓮栽上師。另外,上師團有蓮歐上師、蓮東上師,法師為蓮巖法師、蓮等法師、吳茂林師兄、陳秀玲師姐等,皆在佛學院授課多年經驗豐富,可幫助學員們在佛學領域中減少了許多摸索的時間,同時教師們也會以自身的學習心得傾囊相授,學員們本著虛心學習的態度,相信在一年的課程中不論是在佛學或是在修行上皆有相當助益。

 

當天開學典禮上,五位上師皆與會出席,由蓮等法師擔任司儀,在頂禮根本上師及壇城三寶後,首先由威德佛學院院長長老蓮哲上師致詞,皈依師尊是福份,有緣來佛學院就讀也是一種福份,佛學院所累積的教材豐富、師資資歷豐碩,大家要認真學習。尤其師尊超過五十年的著書寫作、講經說法非常珍貴,佛法浩瀚如海,鼓勵大家多閱讀師尊文集和開示集。另外,除了學習佛法、了解佛法,也要事理圓融,落實生活作息按步就班,行為舉止中規中矩,不要被習性障礙了學習。祝大家學習順利收獲滿載。

 

副院長蓮栽上師勉勵學員們來自各地,希望大家珍惜緣份、相處融洽,歲月如梭應把握時光深入修法三藏,了解佛法真諦,自我解脫、自利利他。僧人代表著佛法住世標幟,所作所為會關係到佛教的興盛與否。大家來佛學院就讀,能夠遵守佛學院的學規、遵守台灣雷藏寺的寺規,過戒律的生活,身心重新洗濯有助修行,祝大家就讀佛學院開啟成就的鑰匙。

 

宗委會法務處長蓮東上師指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真佛教育是根本上師致力推動的志業與使命,需要的正是代代輩出的弘法人才來延續真佛宗無限的展望與願景及珍貴的法脈。佛學院是為真佛宗培育傳法人才進行紮根的工作,以落實各種的僧眾教育,從出家的基礎上慢慢培養出佛門的龍象。以外在有形的生活軌範,輔以佛法的基本原則來引導,然後完成內在無形的品德涵養與思想。通常出家要先學律儀,能將我們的身心調柔得像一個出家人,逐步養成身儀、口儀、心儀的穩健。希望學員們好好學習,未來成為佛門龍象,優秀弘法出家僧人。

 

監院蓮歐上師則表示,威德佛學院是宗派最早成立的,當初他和蓮哲上師、蓮栽上師一起去申辦,至今開辦已有二十年,培育了不少宗派的優秀弘法人員。上師期勉學員們出家路長,要定格在這一年時間想做什麼?學習身心放下,養成出家人應有威儀。在團體中共同生活反觀自修,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前 車之鑑引以為戒,不要虛擲時光隨波逐流,努力精進把握一年的時間,好好學習。

 

最後,教務處長盧昆福師兄也報告了所服務的大略事項:包括與師資協調授課時間編排課程表、教材編排、整理、印刷、E-mail信件處理、網站管理、輔助外籍學員申請來台的研習簽證、招生活動、學員報名接洽、設備的補充、維修保養等等工作。並向學員們說明了教室的設備使用,威德佛學院課程的設計與台灣大專院校一樣,分為上下二學期,每學期設為十八週。盧師兄也勉勵學員來讀佛學院,心態要歸零,遵守規距,學習雖然辛苦,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收獲是很值得的。望學員把握難得機緣「入寶山不要空手而歸」。

 

七名參加開學典禮的學員們,也在典禮上簡短的自我介紹,發表了自己對於未來一年中學習的期待,在三十六週之後,也就是在明年畢業典禮時,將檢視學員對自我期許的實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