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所謂「調御丈夫」就是把人性與佛性調御成一氣

2016年8月13日蓮生活佛在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
蓮生活佛開示時談到這次到了洛杉磯弘法,因有八大龍王隨行,天氣都非常清涼。
今天是同修「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無量壽」、「無量光」;而這就代表「時間」。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很多人除了「初發心」之外,也要有「長遠心」。
修行難免有起伏,有時也會道心不堅固的時候,尤其是遇到困難,或生病的時候,要堅持修行的信念,其實是不容易的;所以「修行成就」是非常非常的困難;人生有幾種難,「登天難」、「賺錢難」、「人事難」。

而修行就是要學習「圓通」,要「平等性智」;作為一個師父,就要調御弟子們,除非這個人的個性「歇斯底里」,那就比較困難調御!
無論如何,「修行」就是以時間證明一切!
師尊二十六歲開始修法至今,日日精進,日日修行,日日寫書,…這就是「長遠心」!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開示「道果」。
在我們的身中都含藏了如來的種子的原因,經過師父給你了清淨的緣起,讓你得到了修行的果位。在我們的八識田(心)中,都含藏著「佛性」。

「身方便續」之意:身體就像一個「曼陀羅」,有佛菩薩座、有明妃天女座、有忿怒男女座;這就是把佛菩薩安置在身中;五佛、本尊、空行護法皆安在身中。這就類似道家的修行,在人的三田三宮之中都住著神。

世間上有很多事情是讓人很難想像;佛法是很祕密的,人身也是祕密的,心也是祕密的…。在入世、出世其實都包含在「佛法」之中。

所謂「調御丈夫」,就是把人性與佛性調御成一氣;
弟子與師父也是要靠佛法調御一氣,行者與本尊也是要調御成一氣…,這樣才能達到相應。

要成佛,就要俱足「佛」的條件;要成菩薩,就要俱足「菩薩」的條件,要成明妃,你就要俱足「明妃」一切的條件;要成「護法」,就要俱足「護法金剛」一切的條件。這樣才能夠真正與諸尊相應!

修行就是由假的變成真的;以假合之身,修行到與佛法相符,就變成真的,這就是「藉假修真」。
行者自己有什麼習性,自己要觀察一下;就像「入定」,也是要調御;太放鬆了,就要調振作一點;太亢奮了,就要放鬆一點,這樣才能夠「入定」。
調御能夠成功的人,就稱「調御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