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活動報導】20190604 西雅圖〈飛龍舟隊協會〉參訪〈台灣雷藏寺〉

2019年6月4日,西雅圖〈飛龍舟隊協會〉 (Seattle  Flying  Dragon  Boat  Club)於下午1點10分來到了〈台灣雷藏寺〉,展開首次參訪的文化交流之旅。

 

包括旅行社領隊在內全員共20人,一進入密壇,目光都被壇城上莊嚴精緻的佛菩薩給深深震攝住,王公關簡單的向大家做了〈雷藏寺〉的簡介後,就由副會長徐瑾璃師姐代表上香,以祈平安。

 

 協會成員皆是退休人士,由台籍、美籍、華裔等人士組成,因有共同的興趣,已有五年到高雄龍舟比賽的經驗,雖說是比賽,但每個人都是志在參加,不在得名,所以心裡毫無壓力,十分豁達。

 

該協會於5月30日到6月10日,做為期12天的台灣參訪,期間很榮幸參訪了〈雷藏寺〉,讓一些首次來台灣的成員,也能體驗不同的宗教文化。副會長徐謹璃師姐除了是〈全國文化學生交換基金會〉創辦人,也是虔誠的真佛同門,此次會來草屯,是因為西雅圖德輝上師的推薦,徐師姐才知道草屯也有〈雷藏寺〉,雖然知道的有些晚,但她承諾以後每年都會來草屯。

 

 西雅圖〈飛龍舟隊協會〉的成立,是為了將中國傳統的龍舟文化帶入西方,讓「地球村」的概念普及,中西文化互融,距離再也不會產生違和感,人與人之間的衝突也會隨之降低。

 

 龍舟比賽之外,副會長徐謹璃師姐亦成立〈全國文化學生交換基金會〉,幫助12-13歲的學生增強雙語教育。西雅圖和高雄雖是姐妹市,但之間的交流活動早已停止。自徐師姐從西雅圖市政府手中接手〈基金會〉已有四年,她每年會從高雄選拔學生去西雅圖的公立學校上課一星期,越做越有幹勁,把別人眼中的燙手山芋,變成一個促進文化交流的推手,實屬難得!

 

 時間彈指即過,1小時的參訪行程讓雙方都獲益匪淺,協會成員們隨即風塵僕僕地趕往下一個地點,期待明年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