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活動報導】20181013 南投縣〈青山協會〉於〈台灣雷藏寺〉舉辦健行淨山活動

 

 

九九重陽情意長,數代同堂樂安康。

 

早起迎曦踏青去,身心環保世世昌。

 

南投縣〈青山協會〉為推動戶外活動,維護身心健康,促進家庭和樂,以及強化環保意識,特別在重陽節前夕,舉辦「親子健行暨淨山活動」。指導單位〈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講局〉非常重視本次活動,並於兩個星期前派專員拜訪〈台灣雷藏寺〉,希望〈雷藏寺〉能協助提供活動場地、佈置桌椅和音響等設備等等。對於這項有利於居民身心健康,以及愛護地球的活動,住持蓮哲上師二話不說,馬上應允,全力配合!

 

2018年10月13日上午7點半,近兩百多名的民眾於中興新村〈省政府大樓〉集合,大家帶著背包、帽子、毛巾、飲水,領取鐮刀、竹掃把、垃圾袋、夾子和手套等物口後,浩浩蕩蕩地從省政府出發,眾人沿著「虎山登山步道」,一邊呼吸山中的芬多精,也一邊進行淨山活動,有的人幫忙除草、有的人幫忙掃地、有的人幫忙撿垃圾…,雖然有點辛苦,但如此有意義的活動,還是讓眾人甘之如飴,歡喜參與。

 

一個多小時後,眾人陸續抵達此次淨山活動的目的地〈台灣雷藏寺〉,眾人在〈雷藏寺〉廣場集合,享受著點心與水果,而這食物的滋味在運動過後,似乎也變的特別香甜可口!

 

主辦單位〈青山協會〉也藉此機會向民眾宣導垃圾分類的重要性與正確作法,希望每個人都能有環保意識,並從自己做起,維護自然生態,讓自己和子孫都繼續享有大自然的恩澤。

 

最後,主辦單位也感謝指導單位〈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講局〉、〈南投市公所〉、〈草屯鎮公所〉以及協辦單位〈雷藏寺〉、〈許淑華立委辦公室〉、〈簡賜勝議員服務處〉、〈王明洲代表處〉和〈光輝里里辦公室〉所提供的協助,並感謝簡賜勝議員、南投縣縣長候選人洪國浩先生、草屯鎮長候選人周信利先生、草屯鎮民代表沈玉貞、南投市民代表許清德先生、南投市民代表林威崴女士、南投市民代表候選人江秀春女士和多位地方代表及賢達到場參與!

 

在集體大合照後,很多民眾也進到密壇禮佛,或是繼續往更高的金母殿前進,體力好的令人佩服!

 

目前,每天清晨和黄昏,都有很多民眾從中興新村或草屯威虎巷步行上山或騎自行車到〈雷藏寺〉。在此,歡迎大家有機會常來〈雷藏寺〉登山禮佛,這絕對是讓身心健康的好方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