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活動報導】20180204 法王蓮生活佛創作第七幅巨型畫作「天燈」

 

          2018年2月4日(星期日)下午3點,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應〈大燈文化〉的邀請,於〈台灣雷藏寺〉現場揮毫,即席創作巨幅真蹟。

 

       是日天氣非常寒冷,只有7度,但眾弟子對根本上師的心是誠挚熱情的!一進入〈台灣雷藏寺〉密壇,就可看到〈台灣雷藏寺〉為此盛事特別訂製的一個巨型長桌,上面鋪著長500公分X寬200公分的巨型畫布。

 

       〈大燈文化〉特別準備了13種彩墨和各式各樣的特殊畫筆,包含超大毛筆、掃把、油漆刷、中毛筆、小毛筆。沒錯,不拘形式創作的聖尊蓮生活佛真的是用掃把和油漆刷作畫喔!

 

       一般來說,像這種5X2公尺的巨作大概要花上幾個月才能完成;沒想到聖尊蓮生活佛僅僅花了70分鐘就完成創作,其隨手拈來的靈感與創作功力令人咋舌!其實,聖尊表示其作畫的成果也是靠著平日精進的練習所累積,如同聖尊的修行與寫書,都是同樣地「精進」,這正是我們所有弟子應學習的精神!

 

       隨後,聖尊接受名節目主持人張月麗小姐的採訪時談到,是日出門前曾請瑤池金母賜予作畫的靈感,所以馬上就可以揮灑創作,時而潑灑彩墨、時而以大掃把一揮、時而滴上點點繁星…。經由聖尊的說明,眾人才知曉這幅巨作內有大自然的綠草、紅花、樹木與藍色的星空,而天空的三個「天燈」正是聖尊放光賜與大眾的祝福:「所求如願」、「財福」、「健康」!

 

       看過聖尊墨寶的人,可能會懷疑天燈上的字並不像聖尊的字跡啊?其實,聖尊創作的過程中,發生了一個有趣的小插曲!由於聖尊作畫速度超快,彩墨還沒乾,毛筆無法搆不到空中的天燈,所以〈大燈文化〉緊急將毛筆綁在一個長1公尺的伸縮桿,才能請聖尊遠距離的下筆。這看似簡單,但其實是需要超強的臂力,才能穩穩地控制遠端的小毛筆。不過,保證絕對是聖尊的真字跡哦!而且,是唯一最特殊的一次筆法,令人難忘!

 

       在訪談時,聖尊不但談到自身曾進入畫中,還補充說明2018年1月21日所傳授的韋陀尊者和伽藍尊者的「急行法」,聖尊表示行者若修習此法成就,便可穿越時空,回到自己的任何一個前世,因為真正的佛法是三際一如,並沒有所謂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主持人也提到目前市面上出現一些聖尊創作(文集、畫作、符籙…)的盜版品或複制品,那這些物品有靈氣的加持嗎?聖尊表示如果複制品有經過正式授權,而且有得到聖尊的加持,表示有佈光,那還是會有力量的!

 

       此外,主持人也請教聖尊,佛弟子若有過失,皆需要懺悔和還淨,要如何做才對呢?聖尊表示「還淨」有所不同:

  1. 若是一般做錯事,可請白色的諸尊(例如金剛薩埵、觀世音菩薩)做「還淨」,因為白色代表清淨。只要經過白色諸尊加持,即可讓身上的黑氣,變成白色。
  2. 但,若是中了別人的降頭,或是卡陰(被鬼附身),此種「還淨」就不一樣,需要知道來源。若是中了西方的煞,要請西方的神給你解煞(送煞);若是中了東方的煞,要請東方的神給你解煞,依此類推。而卡陰或中煞的人,一定要請具威力的金剛神,例如和《真佛宗》有誓盟的大力金剛和摩利支天菩薩才能解除(和一般的懺悔還淨不同)。

 

       最後,聖尊慈悲祈請觀世音菩薩降臨為與會大眾還淨、清淨業障!並祈請紅財神降臨,書寫其咒字在每個人身上賜福賜財!

 

       是日聖尊巨幅創作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