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活動報導】20170429 〈台灣雷藏寺〉第九場讀書會 分享盧勝彥文集第240冊《打開寶庫之門》

 

 

       為慶祝蓮生活佛寫書創作五十週年紀念,〈密教總會〉、〈台灣雷藏寺〉和〈大燈文化〉於2017年4月29日舉辦第九次盧勝彥文集讀書會。這次的主講人為印尼〈圓月堂〉的蓮祖上師,主題是盧勝彥文集第240冊《打開寶庫之門》。為慶祝蓮生活佛寫書創作五十週年紀念,〈密教總會〉、〈台灣雷藏寺〉和〈大燈文化〉於2017年4月29日舉辦第九次盧勝彥文集讀書會。這次的主講人為印尼〈圓月堂〉的蓮祖上師,主題是盧勝彥文集第240冊《打開寶庫之門》。蓮祖上師出家前是一位懸壺濟世的醫生,因為秉持著「根本上師就是佛」、「佛說的話要照著做,才會得到真正的傳承加持,修法才能成就」的密教教理,所以去西雅朝聖時,根本上師要他出家,就毅然決然的剃度出家。

 

        蓮祖上師和大家分享《打開寶庫之門》中,師尊所強調的密教基礎「四加行」。蓮祖上師告訴大家,剛皈依的弟子尚不須去選擇本尊法,而是要修持「四加行」,因為「四加行」是一切法的基礎,若基礎沒打好、業障沒先消除,一切則是空談!

 

      「四加行」,顧名思義有四個加行,包含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和百字明咒懺悔法,而這「四加行」要確實地修滿十萬遍!

 

1、「大禮拜」:其口訣為一心真誠的懺悔,方能消除業障與自身的傲慢心,也能讓行者健康。其次,大禮拜時還需做普禮虛空觀想和自身虛空觀想,觀想虛空中有千萬尊的佛菩薩,禮拜時觀想千萬尊佛菩薩,放光照千萬個行者,並唸『禮佛咒』:「嗡。南摩曼祖洗爾耶。南摩蘇洗爾耶。南摩烏打嘛洗爾耶。梭哈。」

2、「大供養」:其口訣為「捨得」。行者可修持護摩做大供養,透過火天神,將供品全部供養佛菩薩和諸天。供品的選擇很重要,若供佛時,行者可選擇自己喜歡的來供養;但供護法,則要挑選護法、財神喜歡的供品,才容易相應。

3、「四皈依」:要明白根本上師代表佛法僧。

4、「百字明咒懺悔法」:金剛薩埵為五方佛的法王子,其懺悔法非常有力量。每個人每天都會犯身業、口業和意業,做錯事情,要懂得懺悔!可唸『百字明咒』,觀想金剛薩埵住頂,流出甘露加持行者,以其空性加持行者業障消除,行者便能得到清淨和光明。

 

         

       蓮祖上師也提醒大家持咒的口訣是:息災的咒聲音要溫柔,增益的要有力量,敬愛要歡喜,降伏的聲音要威猛。結手印的口訣是:息災的要輕輕結,增益的要有力量,敬愛的要帶著勾,降伏的要動一動。觀想顏色的要訣是:息災是白色,增益是黃色,敬愛是紅色,降伏為藍色。

 

       此外,行者不能只依賴師尊摩頂、灌頂加持,因為我們累世以來所造的業無法數,而且每天還不停地繼續造業。因此,行者應當自己實修以清淨自身,加上師佛的傳承力和佛力,才能速得相應成就。

 

       「請佛住世」是最大的功德!過去佛陀夜賭明星,見性開悟時欲入涅槃,因為有大梵天王及帝釋天主的請佛住世,今天我們才有機會聽聞佛陀傳下的佛法。所以,請佛住世是最大的福田,我們應該要繼續請佛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