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活動報導】20170226法王蓮生活佛蒞臨霧峰〈蓮生活佛創作館〉即興揮毫

 

 

最新巨幅畫作:一帆風順,滿載而歸!

 

            自從聖尊蓮生活佛於2010年每年返台弘法後,已連續五年到霧峰〈大行佛教文物〉現場即興創作。2017年2月26日下午3點,聖尊在師母蓮香上師的陪同下,來到霧峰的創作館,在館內已有一張450 x180公分的白色大畫布和熱情的弟子們,等待著與聖尊的相逢。

 

             記得前幾年,聖尊以驚人的體力,站著連續創作三個小時,畫出一幅巨作。今年,聖尊更是展現了多年來的畫畫功力,豪氣地拿起一瓢紫色顏料,潑灑出第一道色彩,接著又將紅色、橘色、黃色、藍色、綠色、粉紅色等各種顏色,一一染上畫布,不時地以一公尺長的大毛筆和掃把,神來一筆又一筆,自在揮灑。

 

          一般來說,如此巨幅畫作需耗時數天至數月方能完成,因此,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大家一邊欣賞聖尊的創作歷程,一邊聆聽小季師姐、許鴻春師兄、蓮等法師和林師兄的感應故事。在不知不覺中,聖尊竟然在短短的85分鐘內,以「意象法」完成一幅巨型畫作,其靈感、灑脫與創作速度,堪稱畫功蓋世,令人震撼!

 

          完成巨作後,聖尊跟大家說明這幅「一帆風順,滿載而歸」的意涵,畫中的山姿態萬千,有各種顏色,有黃色的枯葉,也有紅色的楓葉…。直聳入天際的山巒,在藍天白雲間,有著雲霧遼繞的氛圍,下方綠色和橘色的田地則種植著不同的作物。在天地之間,一艘名為「旺」的帆船,經過千山萬水,載著「真佛般若藏」,順流而下。象徵每個人在體驗人生各種經歷後,終將產生智慧光明,一帆風順,滿載而歸!

 

          如同小季師姐分享她請購的聖尊畫作「嬋娟月喜共同涯」,透過她店裡的監視器補捉到的畫面,得知畫中的小鳥竟然有靈,還經常飛出來玩,再次證明聖尊的畫作確實充滿靈氣與加持力。但願,有緣的眾生能有幸供奉此畫作,得到聖尊的賜福,從此「一帆風順,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