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活動報導】20161224 蓮生活佛寒冬送暖 圓圓滿滿迎新年

 

在2016年歲末年終,蓮生活佛與民眾一同歡慶冬至與聖誕節,共度美好佳節,迎接嶄新的一年!


   2016年12月24日下午三點,〈台灣雷藏寺〉舉辦「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為民眾祈福迴向,開啟全新的一年。在法會開始前,〈台灣雷藏寺〉邀請蓮生活佛與民眾一同搓湯圓、吃湯圓,象徵新的一年圓圓滿滿!蓮生活佛笑稱上次親自搓湯圓,已經是小時候的回憶了,這次可以重溫舊夢,覺得既高興又溫馨,而且這種保留中華傳統文化的活動很棒,可讓大家聚在一起團團圓圓!最開心的是師佛一邊搓湯圓,一邊用台語祝福大家:「團團圓圓,明年賺大錢!」因為對大家很重要,師佛還笑著一連說了三次呢!哇!感恩師佛滿滿的祝福與加持!

 

   有趣的花絮是師母蓮香金剛上師技冠群雄,不只搓湯圓的架式十足,速度又快,更可以一次搓兩顆湯圓,現場驚呼聲四起,這時師尊不甘示弱地拿起三個湯圓想要一起搓,只是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逗得大家笑不攏嘴。參與搓湯圓的民眾,也非常感恩能有機會與師佛一起歡度幸福洋溢的佳節。

 

   此外,蓮生活佛也帶領弟子們長期關懷社會弱勢,不斷地以慈悲與愛教化人心,並積極配合縣市政府參與「冬令救濟」活動,回饋社會,在2016年捐贈物資超過千萬元。蓮生活佛說:「在所有人看不到的地方,我們都會幫助比較貧困的兒童,希望他們能夠身體健康,也讓他們在教育上得到幫助。」為了讓這些弱勢族群,能歡度佳節,〈台灣雷藏寺〉也準備一些民生物資和禮物送給南投〈仁愛之家〉、南投〈早療通報中心〉和〈虎山國小〉的華光小天使們,期望在這歲末的佳節,能帶給他們滿滿的溫暖及關懷。當天,蓮生活佛並發放聖誕禮物給來參加法會的小朋友,令小朋友們開心不已!

 

   「噹!噹!噹!鈴聲多響亮!」聖誕節鈴聲響起,師母蓮香金剛上師為了讓民眾感受佳節歡樂,更率領「陽光舞供團」在〈雷藏寺〉廣場,特別演出應景的聖誕舞曲,以活潑歡樂的舞曲,動感青春的舞步,帶動全場熱烈氣氛,將快樂和溫暖散播給現場每一位民眾。

 

   大家都知道,蓮生活佛不僅是宗教家,更是創作家。2017年是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創作的第50週年,當天啟動「贈書萬本」的活動,讓民眾免費索取書籍,邀請民眾一同閱讀。在如此溫馨快樂的一天,台灣也有多家電視媒體到場專訪蓮生活佛,師佛說:「2017年的開始,希望佛光注照,讓每個人的心靈都是光明,沒有黑暗。國家經濟可以起飛,希望大家心靈淨化,社會自然安定,祝福新的一年能有新氣象,每個人都可以安居樂業,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20161224蓮香師母與「陽光舞供團」特別演出聖誕舞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2yLUFX8jmc

20161224師母帶領「陽光舞供團」慶祝聖誕平安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DlRomvPCRw&t=21s
2016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