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活動報導】20161217第四屆國際青年「超生命活力成長營」圓滿結業 

  2016年《真佛宗》第四屆國際青年「超生命活力成長營」於12月16日至18日在〈台灣雷藏寺〉,展開為期三天的活動。今年總共49位學員參加,分別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大陸和台灣。在開幕儀式,〈馬來西亞密教總會〉理事長蓮太上師、顧問程祖上師、〈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和〈台灣雷藏寺〉蓮哲上師等與會上師,皆對成長營寄予厚望,希望每年都能持續舉辦成長營,培養青年弟子,延續《真佛宗》的傳承。在活動期間,〈行政院中部聯合中心〉副執行長湯火聖先生也特別前往營隊表達關心,並歡迎來自國外的青年學員 。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培養宗派人才的傳承教育實在刻不容緩!在此,特別感謝〈真佛宗教授團〉、教師團鼎力協助,負起主辦的重責大任!負責這項工作的葉淑雯教授和成員們,於今年五月和八月分別在高雄、台中二地舉行籌備會議,並由曾耀文校長負責課程規劃。曾校長表示,課程將以分組討論的方式,來學習師尊文集的精髓。

  蓮生活佛曾說:「書代表我的心!」因此,閱讀師尊文集是每個真佛弟子們的重要課題,才能了解師尊由凡夫修證成佛的歷程,了解師尊的慈悲與佛慧。 課程的當中有一門是「師尊文集戲劇表演」,在馬來西亞細妹講師和黃維雄醫師的帶領下,學員們在拿到師尊文章後,隨即分組討論文章的要義,並做角色分配。即興演出時,學員們還加上年輕人特有的創意,將師尊文章以活潑生動的方式呈現,讓人很輕易地就能了解師尊文章中想要傳達的義涵。而學員們在融入角色和彼此互動的過程中,也體會到佛法的妙有和「自他互換」的道理,讓此課程成為這次成長營最受歡迎的課程。 

  在曾校長細心的規劃下,另一重要課程即是「蓮花童子的使命」,若從小能培養正確的觀念,清楚地知道該何去何從,那麼在日後的修行道路上,就會少走很多冤枉路,也不至於因錯誤的理念而誤入歧途外道。此課程的設計,並非由授課老師單向的對學員實施填鴨式教育,而是由曾校長將學員分組後,讓學員們各自思惟,何謂真佛弟子的責任與義務?又能有哪些具體的作為?經過分組熱烈討論後,四組學員分別上台發表他們的「蓮花童子使命」,最後,大家整合歸納有四項核心使命,即是:1.敬師、重法、實修。2.護師護教。3.道心堅固。4.推廣師尊文集。

  此外,學員們還提出可運用現代科技推廣真佛密法、時時守戒、日日懺悔、保持正能量、自度度他、自利利他、最後回歸摩訶雙蓮池⋯⋯等使命。此次,學員們所產生的自發性使命感,著實令人感動!在此,祝福他們能實踐真佛使命,使之延續源遠流長! 

 

  在「與教授團有約」的課程中,學員們非常有福氣地能與5位在各個領域的專家做近距離的交談,當天出席的有王進賢特聘教授、王醴教授、蔡國裕教授、洪欣儀教授和游江成博士。在各組的座談中,學員的問題非常廣泛,從真佛密法與禪宗、淨土宗的分別,如何以智慧的角度來看毀謗事件?是非的對與錯?生涯及升學的規劃,如何能更有趣的學習數學?在座談中,針對學員的病況和睡眠問題,教授們也分享了中醫保健、脊椎矯正和穴道按摩等技巧。林俊安醫師還特別開了一門「健康GO GO GO」的課程,希望年輕的真佛弟子能保有強健的體魄、健康的人生。簡而言之,學識淵博的教授們,就像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一樣,能以各種法門解答學員們百千種的困惑,讓學員們護益良多。 

 

  這次成長營的高潮,當然就是參加2016年12月17日由聖尊蓮生活佛親自主持的「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當天學員們身著紅色熱情T恤,全體展現青春活力向敬愛的師尊獻唱,博得滿場的掌聲。 

 

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流逝,為期三天的成長營很快就結業了,學員們帶著滿滿的收獲,將各自回歸來處。其實,學習是無止盡的,希望每一個人都能謹記「蓮花童子的使命」,當宗派及眾生有需求時,也都能挺身利益他人,成為一個真正的蓮花童子。期待,明年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