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活動報導】慶祝蓮生活佛出家31週年,〈台灣雷藏寺〉舉辦「朝山」和「拜願祝儀」活動

     

 

   2017年3月7日(星期二,農曆二月十日)是聖尊蓮生活佛出家31週年紀念日,〈台灣雷藏寺〉為感恩聖尊出家度眾,連續兩天舉辦慶祝活動紀念日。

 

 朝山活動

        2017年3月5日(星期日)下午1點30分,眾弟子結集在真佛大道,遵循聖尊的教誨,實修密教「四加行」之「大禮拜法」。在法師的帶領下,眾弟子持誦『蓮花童子心咒』,配合藏鼓的節奏,以虔誠和感恩師尊的心,一步一腳印地朝向〈台灣雷藏寺〉做五體投地大禮拜。

 

      蓮生活佛曾在第75本文集《真佛法中法》談到「大禮拜法」可以消業障,可以產生大佛緣,可以因恭敬禮拜而止「貪嗔癡」及貢高,是最高的虔敬之法,又是符合身體運動的瑜伽,再由佛菩薩諸尊放光加被,消除累世的業障,最後達到身口意的清淨,證得自身放光。

 

        「大禮拜法」的方法是:先想上師,三寶佛在前。自己手印先置頂,有白光射頂(一切身業清淨)。手印再還置喉際,有紅光射喉(一切口業清淨)。手印再置於心際,有藍光射心(一切意業清淨)。當身口心意三業清淨時,手印回頂上一觸散印,然後再下拜。在禮拜時,可一面拜,一面誦『禮佛咒』:「嗡。南摩曼祖洗爾耶。南摩蘇洗爾耶。南摩烏打嘛洗爾耶。梭哈。」

 

「大禮拜法」的口訣是:

普禮虛空 - 觀想虛空之中諸佛菩薩,重重無盡。

自身虛空 - 觀想自身及六道眾生,亦重重無盡。 

 

          普禮虛空及自身虛空,也就是禮拜重重無盡的佛,應用觀想重重無盡的我來禮拜。此時的心,等如虛空。虛空無盡,所以是普禮虛空之無上,而我們這個自性,也要化為無盡,這就是無上虛空的大禮拜口訣。

  

        無數又無盡的佛。

  全部化為無數又無盡的我。

  佛菩薩諸尊化為一大白光,灌頂自心的無盡的我。

  二者合一,光光相照。

  愉悅,輕安,昇空,坐蓮。

  

     這是「普禮虛空無盡佛,自身虛空無盡我,佛即是我。」

    這種成就是:一拜即是千拜萬拜。一拜即是佛我合一。

 

         在經過一個半小時身體力行的大禮拜後,眾等終於抵達密壇!雖然汗涔涔,但內心的安祥與感恩,卻又是那麼地不可言喻!在法師的帶領下,眾等一心將「朝山禮拜」功德迴向根本傳承上師,感恩聖尊蓮生活佛出家弘法度眾,感恩聖尊不捨一個眾生的誓願!

 

 

 拜願祝儀

 

            由於台灣《真佛報》於3月7日(農曆二月初十)蓮生活佛出家31週年的紀念日,舉行供佛齋僧慶祝晚會,因此〈台灣雷藏寺〉提前一天在2017年3月6日(星期一)晚上7點30分舉行「拜願祝儀」。眾等如儀行法,一一奉請諸尊下降,獻上供養,誠心唱誦「請佛住世祈願文」,恭敬祝禱!希望藉由每位真佛弟子每日的修法迴向,祝願聖尊蓮生活佛出家快樂,佛體安康,長壽自在,大轉法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