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活動報導】 2018年02月10日~3月4日《真佛宗》幻化之光,照耀南投!

 

 2018年南投燈會

 

《真佛宗》幻化之光,照耀南投!

 

 為燈會之宗教燈區,啟建尊貴的「大幻化網曼陀羅」,舉行灑淨暨祈福儀式。

 

 歡迎大家於2018年2月10日 - 3月4日一起來参觀「2018年南投燈會 - 幻化之光」!

 

 燈會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祖祠東路26號(南投縣農工商會展中心)

 

一年一度的南投燈會即將登場,今年縣府力邀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投入花燈盛會,展示全國唯一一座移動式立體「大幻化網曼陀羅」,昨(二十二)日下午在工商會展中心宗教燈會區進行「雷藏寺大幻化綱金鋼壇城啟建灑淨儀式」,期望為南投燈會祈求更多的福光照耀。

 

儀式由〈台灣雷藏寺〉蓮栽上師、蓮悅上師主持,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觀光處長王源鍾皆出席,儀式中,上師恭讀燈會疏文、清淨咒、召請咒、唸安土地真言,並率出席貴賓一同進行大禮拜、大曼達供養、加持鹽米等儀式以加持結界,用最虔誠的心將祝福迴向給南投,最後法師們將十字金剛杵埋至結界中央,完成莊嚴隆重的儀式。

 

「大幻化網曼陀羅」高十七米、寬二十五米,搭建費用超過兩百萬元,頂部的遮雨罩與珠寶傘象徵救度眾生的大悲心,十三層法輪象徵密乘十三地,傘蓋象徵消除輪迴熱惱,祥麟象徵方便及智慧交融,法輪則是尊貴的佛法,希望藉曼陀羅的豎立,為大眾祈福,積聚福分。

 

吳處長指出,感謝雷藏寺在燈會展出如此尊貴的「大幻化網曼陀羅」,此座曼陀羅莊嚴無比,據佛典記載,民眾只要見到大幻化網曼陀羅內的文武百尊,將獲得巨大的加持力,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到南投燈會賞燈。

 

王處長表示,南投燈會在各界熱烈支持下,籌備非常順利,各個燈區已進場施工,宗教燈區今天也舉辦啟動儀式,南投燈會自二月十日至三月四日。

 

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鑫表示,「大幻化網曼陀羅」全世界共有五座,此次展出的是唯一一座可移動式。

 

中觀報導
http://zhong-guan.org/news/index/547

新新聞報導
https://goo.gl/sjaDJk

南投縣政府報導
https://goo.gl/HgVR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