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活動報導】 20190505 「第九屆真佛宗華光盃民俗體育嘉年華」展現力與美!

 

    2019年「華光盃民俗體育嘉年華」於5月5日假〈台灣雷藏寺〉舉行,在活動開始前一小時,震天價響的鼓聲已在廣場上迅速蔓延開來,讓人不禁默默地向聲源移動腳步,觀賞鼓隊氣勢磅礡的陣容,以及緊接而來,各項精彩的比賽。

 

    九點整,〈廣場〉自然分成數個區域作為比賽場地,各個不同的競賽項目同時進行;連〈西方境〉也劃成兩塊,是扯鈴的專屬場地。

 

    這天所有參賽的隊伍,都是事先經過層層比賽,萬中選一的佼佼者,因此隊伍一字排開,每個人幾乎都是自信滿滿,表現出勢在必得的唯一表情,為比賽增添了大幅的可看性。

 

    首先揭開序幕的是一段精彩的魔術表演,魔術師手法精湛的變化出一幕幕令人嘆為觀止的神奇技法,流暢中又帶著幾許神秘感,在眾目睽睽之下,一切瞬間化做霞明玉映的流星,劃上了完美的句點。

 

    隨後登場的是,〈國立台灣戲曲藝術學校〉的特技表演。一出場,就不斷表現出各種高難度動作,讓人驚呼連連;青春的面孔,所展現的肢體動作卻是如此入世甚深,力與美的協調,不輸專業雜技人士,臨場觀看,心不覺也隨著表演者動作的難易而有所起伏。

 

    表演完畢,所有參賽隊伍在廣場列隊排開,總計共有扯鈴、太鼓、跳鼓陣、舞龍、風筝、跳繩、獨輪車等項目,待主辦單位〈世界華光功德會〉致詞完,比賽才正式開始。

 

    〈南投縣體育會民俗體育委員會〉簡賜勝主委致詞:感謝〈雷藏寺〉與南投縣政府和各有關單位的大力襄助,才促成今日的勝會,希望每年都能舉辦「華光盃民俗體育嘉年華」,讓體育活動可以盡情地發光發熱。

 

    南投縣陳副縣長正昇致詞:「華光盃民俗體育嘉年華」能夠在〈雷藏寺〉舉行,是結合體育和宗教的一大盛事,〈雷藏寺〉在南投是密教的一大指標,今天來〈雷藏寺〉比賽的,都是各個縣市的菁英,希望體育菁英和宗教菁英能互相輝映,照亮整個南投。

 

    「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共有南投縣、台北市、台中市、雲林縣、彰化線及嘉義縣6縣市、共121隊參加,戰況十分激烈,每比完一個項目,成績立刻公佈在密壇龍邊的穿堂。相對這緊湊的氣氛,旁邊的迎師室則飄散著滿室茶香,由〈南投縣太極美地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淑貞所帶領的茶藝師,沖泡南投縣內各茶區包括凍頂烏龍茶、杉林溪高山茶、日月潭紅茶、貴妃茶、金萱…等,恍如進入世外桃源。

 

    剛好這天適逢農曆四月初一,十一點半在密壇準時舉行「佛前大供」。雖然鼓聲幾度掩蓋了眾人的聲音,但虔誠供佛的心,還是上達了天聽,並吸引大批遊客禮佛拍照,在莊嚴肅穆的梵音中,獲得一絲寧靜。

 

    大家在激烈的比賽中,仍然保持著運動家的精神,活動就在觀眾的掌聲中和平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