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活動報導】 20190310 慶祝 《真佛宗》根本上師 法王蓮生活佛出家33週年,〈台灣雷藏寺〉舉辦「朝山活動」

 

真佛弟子,感恩師尊!

五體投地,朝山禮佛!

 

2019年3月16日(農曆二月十日)是《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 法王蓮生活佛出家33週年紀念日。為感恩法王出家弘法度眾,〈台灣雷藏寺〉提前於2019年03月10日(星期日)下午1點30分於真佛大道舉辦「朝山活動」。

 

 近期,連續下了一星期的雨,儘管朝山當日的天氣預報仍是雨天,但真佛弟子感恩根本上師的心不變。3月10日上午,天空雖然灰灰的,但雨竟然停了,甚至還看到一絲陽光穿透厚重的雲層,Oh, yeah. 我們心中繼續祈禱,希望下午朝山時千萬不要下雨,免得同門感冒了。好在,老天真的有聽到我們誠心的祈求,讓我們這支百人的朝山隊伍,既沒有被太陽曬的脫皮或中暑,也沒有被雨水淋成落湯雞,而是在涼爽的天氣中朝山禮佛。感恩師尊、感恩佛菩薩、感恩護法、感恩老天!

 

在〈台灣雷藏寺〉享用午餐後,眾人便分批在廣場報到,領取結緣的《真佛宗》Polo衫和手套。待眾人換上統一服裝後,更顯圑隊精神。接著,眾人便浩浩蕩蕩地往真佛大道的朝山起點前進。

 

朝山開始前,上師跟大家說明,五體投地朝山、持咒、拜佛,可降伏我慢和學習謙卑。此外,密教行者在禮拜時,也可運用蓮生法王傳授的「千轉輪法」,以千萬個行者,頂禮虛空中千萬尊諸佛菩薩,一拜即是千拜萬拜,一拜即是佛我合一。在跪拜的過程可專注此觀想,收攝自己的念頭,學習一心不亂!

 

在法師的帶領下,眾弟子在真佛大道先做儀軌前行,接著便在法師們的『蓮花童子心咒』和藏鼓聲中,展開朝山大禮拜。第一句「嗡。古魯。蓮生。悉地。吽。」走五步;第二句「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做五體投地大禮拜;如此走五步一跪拜、五步一拜、五步一拜……。一開始路面平坦,雖有小石塊,但並不會累;沒有多久就迎來一路的斜坡(因為雷藏寺在山上啊),眾人不分男女老少全部往山上挺進,偶爾經過未乾的小爛泥,也視之無物,每個跪拜都甘之如飴,一心只想以實際行動報答蓮生法王的教誨!想起密教祖師們翻山越嵿、日曬雨淋的求法精神,我們這一點點的疲憊根本微不足道。而我們今生能皈依於蓮生法王的門下,有機會親近師佛,聽聞其教導,真是宿世的福報啊!

 

約一個多小時後,整支隊伍終於抵達〈雷藏寺密壇〉;大家接著做後行,並唱「請佛住世祈願文」:

具德妙善聖尊秘密主。十方世界佛剎塵數佛。

大悲有情海會眾菩薩。護教金剛空行前頂禮。

世間三毒熾盛夜漫漫。身心摧折輪迴苦無休。

聖尊憫念降生度迷情。三寶於是威光護群生。

 人天福田所依金剛身。授戒傳法灌頂賜悉地。

佛子祈請住世轉法輪。利樂無量無盡眾生界。

 

唱著唱著,有些人的眼淚自動掉了下來…,臉上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當上師做「朝山功德」迴向時,眾同門更是不能自已地大聲齊唸:「祈願師尊佛體安康、長壽自在、常住世間、大轉法輪、廣度眾生!」因為,這正是所有真佛弟子衷心的企盼!

 

『圓滿咒』後,大家一起對著虛空中的師尊唱「出家快樂歌」,希望師佛天天開心!大概是心中充滿著感恩祥和的心,所以享用〈雷藏寺〉準備的蛋糕和點心時,也覺得特別美味!

 

在此邀請大家,明年也一起來「朝山禮佛」!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