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活動報導】 20170307 恭祝師尊圓頂三十一週年 真佛報與佛供餐感恩晚會

 

 

    2017年3月7日是真佛宗 聖尊蓮生活佛圓頂出家第31周年的大日子,這是個值得令人讚嘆、令人敬佩、令人深深感恩的日子。因此由<台灣真佛報>主辦,協同<臺灣雷藏寺>、<威德佛學院>、<回信中心>、以及台雷各志工單位的上師、法師、同門們協力合作,本著最虔誠的心,展現團結合作的精神供養師佛,即使在時間匆促,初期人手不足的情況下,最終由於四眾弟子共同護持根本上師的發心凝聚了大家的力量,供佛演出人員如泉水一般湧出,讓許多宗內的弘法人員以及平凡的弟子們也可以擁有供佛的機會,晚會當天呈現了非常精采動人的表演節目!

 

    當天節目包含由師母成立的<天音雅樂合唱團>、<陽光舞供團>、蓮津法師領銜主演的<出家面試-短劇>、蓮鐘法師的<扇子舞>、美國Aloha師姐帶領的<夏威夷舞蹈>、伊庭演出的<大王叫我來巡山>、以及蓮碤法師的<菊花台-鋼琴與獨唱>、更有妍如師姐設計的<七朵蓮花開-藏族舞蹈>、<相聲>、<有獎徵答>、<猜歌曲比賽>…等多個精彩又令人耳目一新的節目!最後的壓軸<師尊演唱會>,現場安可聲、歡呼聲不斷…。

 

      

 

    整場節目非常流暢,氣氛溫馨感人,就像是家庭聚會一般,可見總籌劃兼主持人的蓮畫法師與陳妍如師姐的用心! 每個節目大家都是卯足勁,積極地準備,而且節目的曲目幾乎都是採用師尊喜愛的歌曲,希望在短時間內呈現最佳效果,供養師佛!更值得一提的是現場的音控、燈光、場控、化妝幾乎都是年輕的同門志工,連表演志工也是在台灣雷藏寺廟裡邀請來的,包括法師的兒子女兒、台雷知客組、總務組、保安組、供品組的志工們以及西雅圖的影視志工…等。他們其實非常緊張,但是都鼓起勇氣,把自己的舞台初體驗獻給了這次的晚會,獻給了敬愛的師佛。

 

    其中經典劇碼<出家面試>小品劇,感恩美國彩虹雷藏寺的蓮友上師改編自師佛的新書-「拜訪大師」中的一篇『問剃度者』,既有師佛對剃度者智慧的激問,啟發,也籍以此作品輕鬆幽默地描繪了不同心態的出家夢想,發人省思。把師佛的作品,以幽默的教育方式呈現,是對師佛出家最好的紀念與感恩。表演者由各個發心的法師,同門參與演出。同門分佈北中南各地,他們不畏時空限制,仍排除困難練習彩排,誠意動人!雖然大家都沒有什麼表演經驗,但與編劇,導演,主持人一起,在短時間內盡心盡力深入砌磋角色,相互啟發靈感,還發揮想像親手製作或租用道具,經由一問一答之間,表演者將作品的笑點,意境表達到位,雅俗共賞。

 

    整場劇不但有舞台效果、笑點之外,還非常有禪意,在逗笑中發人深省!藉由這個短劇,我們感念聖尊蓮生活佛當年出「事俗家、入佛家」的超凡毅力與決心,師佛不僅僅有出離心、初發心,更在弘法的數十年歲月當中展現出精進不懈的長遠心。師佛透過信解行證、明心見性而即身成佛、文字弘法寫書260本、廣傳真佛密法於五大洲、更發下了粉身碎骨度眾生的偉大宏願!

 

       

 

    另一個令人驚豔不已,並持續熱烈討論的節目是<七朵蓮花開>,由陽光舞供團的妍如師姐親自編排舞蹈,更獨特地融入了蓮友上師建議的真佛宗傳承手印,以西藏水袖舞的方式呈現這首師佛非常喜愛的民謠。舞者藏族特殊的頭飾,舞衣,舞鞋都是全新訂購的,隊形,手印的變化都是精心設計,呈現出了偉大的咕嚕仁波切蓮華生大士三身合一的傳承來源-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釋迦牟尼佛;並演繹蓮華生大士的兩位大佛母,蓮師殊勝的不死虹光身的成就,最後演變成朵朵蓮花童子---偉大的蓮華生大士就是蓮花童子。服飾中的各種顏色相間象徵著各色的蓮花童子。最後,各色的蓮花童子組成了一個大的蓮花圖,美妙、誠摯的樂曲配上上師,法師和師姐們曼妙和諧的舞姿,將現場氣氛推向最高峰!

 

    歌詞當中哼唱蓮花生大士的心咒,而西藏水袖舞似乎是最自然相應的演出。這首獨特的『七朵蓮花』之舞,不僅是慈悲和愛的傳播,也像徵著師佛大白蓮花童子降世度眾的誓願。七朵蓮花開短短的歌詞當中其實也正傳遞著根本上師平常所傳授的佛理:昇華人們心中的憤恨與不平,藉由修持真佛密法讓每個人的心中充滿和平與愛、再將無諍和諧的理念遍布法界十方。大家都是師佛大白蓮花童子的弟子,所以我們都是小小蓮花童子,將來一起回到摩訶雙蓮池就沒有痛苦與悲哀。

 

    晚會中,主辦單位特別為師尊準備蛋糕慶祝出家31周年並同時為師母預先祝壽。

 

 

 

    慈悲的師尊許了三個願望:

一、願如來的智慧賜給每個弟子

二、願虛空無盡福份賜給每個弟子,讓大家都富足

三、願諸佛加持人人都健康。

 

    具智慧的師母也許了兩個願望:

一、真佛密法是真佛弟子修行成就的最佳法船。

二、願大家常修法、持咒迴向根本上師身體健康,法輪常轉。

 

    師尊、師母的願望獲得在場弟子們熱烈的掌聲,師尊並慈悲加持主辦單位溫馨為大家準備的270個小蛋糕,讓大家帶著師佛滿滿的祝福回家。

 

    與佛共餐感恩晚會的壓軸是邀請師尊舉辦個人演唱會,但在此之前主持人設計了有趣的橋段,邀請七位上師上台聽歌曲前奏,猜師尊喜愛的歌,參與活動的包括台灣雷藏寺的蓮哲上師、蓮栽上師、蓮勤上師、蓮歐上師,回信中心的蓮東上師,西雅圖雷藏寺的德輝上師,以及彩虹雷藏寺的蓮友上師,這樣的組合可謂是「空前」啊!現場氣氛非常熱絡,歡笑連連,師佛更是笑得闔不攏嘴,最後上師們還一起合唱了師尊的經典名曲-「家鄉」,師徒真的是心靈相通啊! 根據主持人透露這首歌本來是師尊現場要演唱的歌曲呢!這不預期的驚喜讓大家心中有著滿滿的感動!終於這份誠心感動師佛上台唱了好幾首歌,分別是「踏雪尋梅」、「我的朋友在哪裡」、「小星星」、「牽手」、「菩提樹」、「王老先生有塊地」…,這真的是天大的福份啊!,最後師尊風趣的說,為什麼從「踏雪尋梅」開始唱呢?大家還在茫然時,師尊馬上笑著說,因為歌詞裡有一句「蠟梅處處香」(辣妹處處香),逗得大家笑成一團。

 

  最後師尊打金剛棍加持大家,並一一摩頂與會弟子,這一夜的慶祝活動在歡樂、溫馨中完美結束。師尊的心、弟子們的心早已融合一片,弟子們用最真誠的心表演呈現給師尊,令人感動。感恩師尊,願師尊永遠健康快樂,法輪常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