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王釋疑:高王經】 20190420〈台灣雷藏寺訊〉

 

 

【高王觀世音真經】是《真佛宗》極為尊崇的一部經。早期,弟子們持誦【高王經】時,都只有唸經文的部份(正行)。後來,經法王蓮生活佛開示,誦【高王經】,應加唸前面的「八大菩薩」(前行),以及後面的迴向偈「十方觀世音,一切諸菩薩…」(後行),如此才是一部完整的【高王經】。(註:結構如同【真佛經】)

 

經文提到:「心常求誦此經。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故,弟子們每逢困境時,便精進讀誦【高王經】,迴向「誦滿一千遍。重罪皆消滅。」感應連連!

 

*********************

 

但,還是常聽到同門有誦經方面的提問,因此,〈台灣雷藏寺〉特於2019年4月20日向蓮生法王請示,並將資料整理如下:

 

弟子提問:若精進誦【高王經】七遍(或多遍)時,除了正行唸七遍,前行和後行是否可只唸一遍?

 

法王指示:持誦每一遍經時,前行、正行、後行,三個全部都要唸,每一遍都要迴向。

例如,持誦七遍【高王經】時,應依下列所示之方法,才是完整的七遍【高王經】。

第1遍:前行、正行、後行。

第2遍:前行、正行、後行。

第3遍:前行、正行、後行。

第4遍:前行、正行、後行。

第5遍:前行、正行、後行。

第6遍:前行、正行、後行。

第7遍:前行、正行、後行。

 

註:

前行:奉請八大菩薩。

正行:經文。

後行:迴向偈「十方觀世音,一切諸菩薩…」。

 

*********************

 

另外,法王曾透露有關高王觀世音菩薩的指示,緊急時,只要一直唸經名「南摩高王觀世音經」求救,衪馬上就會聞聲救苦!

 

弟子提問:一定要在壇城唸嗎?

 

法王指示:危急時,可就地馬上唸:「南摩高王觀世音經」。不一定要在壇城唸,在外面才容易發生危險,不是嗎?

 

茲附上蓮生法王於 2018年7月29日「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的開示重點:

一唸【南摩高王觀世音經】,觀想整個頭變成白色,頭馬上清淨。

二唸【南摩高王觀世音經】,脖子馬上變成清淨。

三唸【南摩高王觀世音經】,上半身馬上變成清淨。

四唸【南摩高王觀世音經】,下半身馬上變成清淨。

五唸【南摩高王觀世音經】,膝蓋以上(大腿)就變成清淨。

六唸【南摩高王觀世音經】,小腿跟腳馬上變成清淨。

 

註:

1. 附上〈台灣雷藏寺〉整理的【高王觀世音真經】供大家參考。

2. 蓮生法王曾指示「南無」要修改成「南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