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1021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聖尊教導看光的方法

 

 修一壇法就是得到一次灌頂,為真正的還淨

 

 三種「淨治所生」:聞思戒行淨治、灌頂淨治、瑜伽禪定淨治

 

 

       2018年10月21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迴向時,聖尊祈請勾財天女進入阿彌陀佛的心中,以紅色的光接引幽冥眾等往生佛國;請勾財天女依其誓願加持眾等得到法財,以金剛鈎將財富賜予所有《真佛宗》弟子,使其資糧俱足、智慧圓滿、業障消除;請勾財天女以紅色光明令眾等敬愛圓滿。聖尊並祈請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放光加持與會大眾,修行能得到口訣和心要,能夠運用自身的內火及明點而產生光明,以此光明映照眾生,讓光光相照,得到果位,佛國莊嚴!

 

 聖尊教導看光的方法!

護摩後,聖尊談到護摩時看到很多紅色的般若光在「護摩寶殿」裡,還看到勾財天女及諸多眷屬一起下降,此為確實見!談到看光,聖尊表示要看到光其實很簡單,首先閉眼,將眼球向左移,再向上移、向右移、向下移,就可看到光,但還要將光保持住。每一次看光時,先閉眼讓眼球順時鐘轉動,直至某天即使不移動眼球,光明也在眼前,這即是看光的、看般若光及看佛菩薩的方法。

 

 接著,聖尊介紹是日護摩主尊勾財天女的來歷、種子字、心咒、形相及殊勝感應:

 來歷

勾財天女是阿彌陀佛在建立西方極樂世界時,從阿彌陀佛的心中所化現出來的;衪以金剛鈎勾攝所有佛國淨土的精華,而建立了西方極樂世界,使之成為所有佛國淨土中最完美、最富有的淨土。所以,勾財天女是西方極樂世界最大的財神,也是所有財神中的「總持」。

 

  種子字:

紅色「絀利」(梵文),也就是藏文的「些」。

 

 心咒:

「嗡。麻若哈日啊。哈日啊。嗡。引庫薩。引庫薩。些些些。吽吽吽。呸。梭哈。」

(註:咒語中的「麻若哈日啊。哈日啊」是勾財天女的名字。「引庫薩」是灑錢的意思。)

 

  形相:

勾財天女身紅色,現十六歲少女身,著絲綢天衣和瓔珞珍寶,神彩奕奕,放出光明,右手持金剛鈎,左手抱著一隻吐寶鼠,以右腿略伸、左腿屈之姿而坐。

 

 本宗財神法的諸多殊勝感應

 聖尊提到有次泰國的Ying師姐來台灣,她告訴聖尊勾財天女讓她連續三年每個月中獎約20萬台幣(目前仍持續中獎),而這位師姐的訣竅就是每天起床後就到門外結「勾財天女手印」勾勾勾。聖尊觀看她的面相,發現她臉上有個特徵,就是她的嘴巴特別大,怪不得能吃天上的財富。

 

又,幾年前聖尊在西雅圖傳授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後,西雅圖的蓮花梭麥師兄便開始修此法,並在夢中見到很多財神,之後就中了美國大樂透頭獎5500萬美金。中獎以前,蓮花梭麥夫婦是幫人家打工,沒什麼錢,住的小平房也是租來的。中獎之後,一堆親友到不停到他家要錢,他只好躲在〈西雅圖雷藏寺〉兩個月。不料,當時XX聽聞此消息也跟他要錢;XX誆說瑤池金母是藉他的手去中大獎,中獎金額的99%是要給XX蓋廟的,而蓮花梭麥只能拿到基本的生活費100萬美金;嚇得蓮花梭麥連夜搬家,從此不敢來〈西雅圖雷藏寺〉!

 

 此外,還有一位汶萊的本宗同門在新加坡買彩券,結果中了約2億台幣的樂透彩。另,台灣歌星辛龍先生和舞蹈家劉真結婚時,曾特別到〈台灣雷藏寺〉請聖尊福證;之後他還向聖尊求子,佛菩薩也賜了個女兒給他們。不過,後來辛龍都沒有再來,原來他也是中獎了!

 

 而美國這次的大樂透頭獎高達16億美金,聖尊開玩笑地說,若有人不小心中了這16億,要平常心看待,不可不來〈雷藏寺〉同修哦!又,聖尊談到自己已經沒有什麼欲望,對金錢看的很淡;因此,將來走的時候錢不會留給子女(他們自己有經濟能力),會將所有財產捐出來利益眾生。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丑二、淨治所生。分三:以聞思戒行淨治、以灌頂淨治、以瑜伽禪定淨治。一、以聞思戒行淨治。1.聞思淨治:由聽聞(顯宗)至金剛乘四續部之間,生殊勝信念,以斷戲論,無畏行於甚深奧義。2.戒行淨治:「受十善為始,極辨於此法」,行布薩至圓戒優娑夷之間,以別解脫戒、發菩提心、受菩薩戒等清淨相續。」

 

☯「淨治所生」:不是天生的,是後天的。

 

☯「淨治」:清淨的治療自己本身的業障。

 

☯ 不論男女,此三種淨治都非常重要,也是還淨的方法,讓眾生變清淨。目前,很多人常要求聖尊為其還淨,但還淨是要靠這三種淨治的方法。

 

☯「聞思淨治」:佛陀講聞思修,即先聽佛法,然後去思考佛法(融入,將佛法變成自己的),可消除本身的欲望。

 

☯「戒行淨治」:以守五戒、行十善(行慈悲法)為開始。

 

☯ 若一個人不是明妃,他也不是很清淨的人,那他就會如佛陀所說的在世間「酬業」以消除業障。但,很多人在娑婆世界卻是在增加「業」,能消除業障的人卻很少。

 

☯ 一個人若能聽聞佛法、思考佛法、守住戒律,才能還淨。若能如此做,才是真正的明妃,真正的修行人。

 

☯ 接著,聖尊以自己最近所寫的新書《我所知道的佛陀》來舉例,當初舍利弗有些疑惑而請教佛陀:

 

 舍利弗問:當初祢在菩提樹下開悟時,為何要馬上涅槃(離開娑婆世界)?

 佛陀回答:因為我知道娑婆世界是一個化城,不是真實的世界。

 

 舍利弗問:為什麼大梵天、忉利天請祢住世,祢又留下來呢?

 佛陀回答:這個化出來的世界沒有別的,只有兩個字「慈悲」。

 

聖尊慈悲闡述,佛陀因慈悲六道眾生,所以衪才留在娑婆世界80年。慈悲代表一切,這就是佛陀的菩提心,即兩個字「慈悲」!這真實的慈悲才是真正的菩提心!不能以慈悲為幌子(外相)而行詐財之實,這是造業!佛陀曾說人在娑婆世界是「酬業」(有業障才會到娑婆世界),是為了要消除業障,變成清淨。但,現代人多在造業,例如原本是一分的業,到了娑婆世界則變成十分的業,業愈來愈重。所以,佛陀講衪不能滅定業!

 

二、以灌頂淨治。以圓滿領受得四種灌頂而清淨相續。」

 

☯ 「四種灌頂」就是瓶灌、內法灌頂、無上密灌頂、大圓滿灌頂,以灌頂來清淨自身的業障,讓清淨能一直持續。

 

☯ 修一壇法時,本尊降臨心中,行者變化為本尊,此時身清淨、口清淨、意念清淨(淨治身口意),這就是本尊給行者灌頂,每次修法都是灌頂,修一壇法就是得到一次灌頂,此非儀式上的灌頂,而是自受灌頂,此為真正的還淨。

 

「三、以瑜伽禪定淨治。以瑜伽之力,持氣能攝菩提心者為之。復次,三種等勻者,為具三種想,即:身口等勻、具本尊想,所欲等勻、具正法想,加持等勻、具密咒想。其又具四種殊勝:身口等勻、具想異之殊勝,加持等勻、具加持之殊勝,所欲等勻、具特意之殊勝、以掌握口訣要訣,善巧方便之殊勝。」

 

☯ 「瑜伽禪定淨治」就是用入三昧地來淨治。例如,我們常說「做九節佛風,入三昧地」,做「九節佛風」最短五分鐘,最長半小時或更長。有些人入三昧地會很長的時間,那時幾乎沒有念頭,身體也是清淨的(沒有碰觸東西),口也是清淨的(沒有講話),此時身口意是清淨的。

 

☯ 「瑜伽之力」:以精神統一的力量,持氣(閉住呼吸或呼吸非常細)攝菩提心。

 

☯ 「身口等勻,具本尊想」:身體和口是相等的,不是口是心非,想念的是自己的本尊。

 

☯ 「所欲等勻,具正法想」:沒有什麼欲望,即正法想。

 

☯ 「加持等勻,具密咒想」:用咒語來加持。

 

☯ 三種等勻是一樣的,這三種等勻也就是清淨。

 

☯ 「想異」就是念頭;當身口合一,念頭就相等且殊勝。

 

☯ 「加持等勻、具加持之殊勝」:就是上師和本尊來加持。

 

☯ 「所欲等勻、具特意之殊勝」:若欲望屬於正念,為非常特別的殊勝。

 

☯ 這些都是清淨的意思,利用善巧方便的方法得到殊勝瑜伽禪定淨治的覺受

 

 最後,聖尊提醒大眾一個人會在哪個國家出生、長大,是由業力所支配,是很公平的,是命中注定,所以不要怨天尤人。因此,修行人要具正念想,一定要聞思修、守戒、入三昧地、灌頂才能清淨自己。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勾財天女不共大法灌頂」(含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及夫婿

莊俊耀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