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1014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佛母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孔雀明王為三佛合一的變化身,能轉定業及還淨!

 

 唸滿六十萬遍『孔雀明王心咒』,可清除累世所有業障,一定往生佛國!

 

 受三灌的男行者需符合四個條件:修證無漏、已生拙火、光明顯現、懂得空性

 

 

       2018年10月14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佛母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迴向時,聖尊敬禮大孔雀明王、大孔雀明王經、大孔雀明王眷屬,祈請孔雀明王依【孔雀明王經】及一切眷屬,接引幽冥眾等往生佛國;加持眾等疾病消除、身體健康、長壽自在、光明遍照、資糧具足,讓俱緣者和合敬愛,讓吉祥者得萬事如意,讓白蓮花者清淨業障,讓孔雀羽掃除一切魑魅魍魎;並加持與會大眾逢凶化吉、離苦得樂、道心堅固、智慧增長、修行得力、果位增上、佛國莊嚴!

 

      護摩後,聖尊介紹是日護摩主尊孔雀明王的形相、來歷、殊勝法益及心咒:

        手印

          形相:

孔雀明王戴著大日如來冠,身金色或白色或金白混合色。衪是所有明王中現美麗慈悲之相,屬母系明王,祂有四臂:

右邊第一隻手持白色蓮花,代表「息災」,能消除一切業障、厄運、災難及還淨。

右邊第二隻手持紅色俱緣果,代表「敬愛」,圓滿心中所想的一切緣份,例如貴人與配偶。

左邊第一隻手持黃色吉祥果,代表「增益」,能增長福分、一切吉祥。

左邊第二隻手持多色孔雀羽,代表「降伏」,能降伏一切魔障、惡鬼神、魑魅魍魎和消除降頭。

 

    殊勝法益及來歷

孔雀明王象徵三如來:

1. 孔雀明王頭戴著大日如來冠,象徵衪是大日如來毘盧遮那佛的等流身。

2. 釋迦牟尼佛在過去世中,曾當過孔雀王,所以孔雀明王是釋迦牟尼佛的受用身。

3. 【阿彌陀經】中提到西方極樂世界有「共命之鳥」,例如孔雀、鸚鵡、迦陵頻迦,其中的孔雀,就是阿彌陀佛的變化身,所以,孔雀明王是阿彌陀佛的變化身。

 

一般來說,很少有佛菩薩能改動定業;不過,由於孔雀明王是毘盧遮那佛、釋迦牟尼佛和阿彌陀佛,三身合一的變化身,是最有威力和法力的,因此孔雀明王能夠改變難逃的定業及定數!

 

  心咒:「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

唸滿六十萬遍『孔雀明王心咒』,可清除累世所有業障,一定往生佛國!

 

   孔雀明王的『四皈依咒』

「南摩古魯貝。南摩大孔雀明王佛。南摩大孔雀明王經。南摩孔雀明王海會眷屬。」

南摩古魯貝:是皈依「根本上師」。

南摩大孔雀明王佛:就是皈依「佛」。

南摩大孔雀明王經:就是皈依孔雀明王的經典,也就是皈依「法」。

南摩孔雀明王海會眷屬:就是皈依「僧」。

 

只要和孔雀明王相應,也就和衪眾多的海會眷屬相應,包含上面的七佛,中央彌勒菩薩,左右的緣覺、聲聞和八大天王,下方的二十八星宿、九曜和十二宮。

 

     接著,聖尊談起上周至巴拿馬弘法的異事:

有天清晨,天未亮,窗外還是一片的黑,聖尊房間的窗簾忽然透出七彩霞光,聖尊趕緊起床打開窗簾,看見有幾個光點從窗外飛過,而七彩的般若光中都是神仙!

聖尊問:祢們要去哪裡?

神仙們回答:要去參加〈常弘雷藏寺〉的開光法會。

 

聖尊問:〈常弘雷藏寺〉的佛像XX已經開光過,祢們有參加〈常弘雷藏寺〉那時的開光嗎?

神仙們回答:沒有。

 

聖尊問:為什麼祢們不參加呢?

神仙們回答:XX的開光就是把她所養的鬼送到金身裡面!

 

 在《XX府簡介》中明確地寫出其鬼眾來源,包含四大地獄、戰死的鬼等等。由於XX沒法養那麼多的鬼,所以她偷偷立鬼牌,分給各地的寺堂會去養,她還曾說巴拿馬〈常弘雷藏寺〉幫她供養很多鬼。因此,這次聖尊前往〈常弘雷藏寺〉重新開光之前,發現壇城上的金身都殘缺不全,有的法器掉了,有的帽子破損,有的金漆剝落…;而聖尊休息室裡的佛像和唐卡,是XX以前帶來的,令人訝異的是唐卡中主尊的臉竟都變成鬼相!表示XX的開光確實是把她養的鬼送到金身與唐卡中!這次,蒙所有上師、法師的幫忙,將〈常弘雷藏寺〉的所有佛像全部整修,在聖尊開光後,佛像已煥然一新,真正地呈現佛菩薩的莊嚴!很多人都真實地感受佛像開光前後的不同,並讚嘆聖尊的開光不可思議!

 

 此外,蓮東上師的父親曾為台灣桃園市觀音區XX府護法殿的壇城做裝潢,並照了一張XX府的壇城相片,該壇城上有個墓碑「眾幽靈顯赫」,是XX從北部某個陰廟請來的。之前,此墓碑曾供在南投縣國姓鄉的XX府,住在那裡的兩位比丘尼蓮雅法師、蓮康法師,現在都已過世!而蓮東上師的父親因為接觸XX府,所以之前卡陰、失眠都很嚴重,還將自家壇城的佛像掃掉,現在他也已經過世。

 

 聖尊呼籲大眾要明智,所謂的「護法殿」怎可供鬼?一般正常的廟,其匾額寫的是佛菩薩(或神明)的「佛法無邊、佛日增輝、威靈顯赫…」,絕非「幽靈顯赫」!大家一定要明辨何謂正、何謂邪!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壬四、五、宗趣與果。         究竟宗趣與圓滿報身自性任運果等,於果時述之,此處暫止;密灌五法竟。辛三、慧灌。慧灌:道、見、宗趣、臨終、果。道:廣、略。廣:清淨明印、身口等勻、所欲等匀、加持等匀、口訣要攝。略:前行、正行、後行。見:觀待次第四喜、觀待處四喜(外、內)、觀待所齗四喜、觀待體性四喜。現為住於因位界甘露,作為圓滿菩提之道故,教授三灌智慧灌頂相屬之五法。道、壇城方便道,見、俱生四喜智,宗趣、狹小樂空,臨終或死時、金剛薩埵降臨,果、法身自性任運。」

 

☯ 這幾段文僅為標題,所以簡述,之後會再詳細解釋。

 

☯ 「究竟宗趣」就是究竟成就的意思。

 

☯ 密教的四種灌頂,即瓶灌頂、內法灌頂、無上密灌頂、大圓滿灌頂,而「慧灌」屬於三灌的無上密灌頂。

 

☯ 「明印」是事業手印,「清淨明印」是清淨明妃。

 

☯ 「身口等勻、所欲等匀」:身體和口是平等的,所有的和欲望是平等的。

 

壬一、道、壇城方便道。道:廣、略。廣:清淨明印、身口等勻、所欲等匀、加持等匀、口訣要攝。清淨明印:與生俱來、淨治所生。與生俱來:具獸女、具螺女、具象女、具紋女、眾相女。淨治所生:聞思戒行、灌頂淨治、瑜伽禪定。口訣要攝:降、持、迴、遍、護。略:前行、正行、後行。」

 

☯ 「清淨明印:與生俱來、淨治所生」,「與生俱來」的明妃,因其過去世有這樣的因緣,故這世也有這樣的因緣。「淨治所生」是因為上師給她清淨治理後所成的明妃。

 

☯ 「淨治所生:聞思戒行、灌頂淨治、瑜伽禪定」,「淨治所生」的明妃是,她聽到佛法後能守戒,受過灌頂,並學習瑜伽禪定。

 

住於因位之界甘露,依緣之灌頂而得第三灌頂,作為具有能淨於法身之善緣,作熏修串習者,於道壇城輪方便道,需作熏修,譬如須分酥油之濁淨,方能滿足油燈等需要,油需融化、融化需火、燃火需柴薪,所表義之智提升宗趣需以能表喻智,其覺受需樂、樂需融身之界淨分,淨分融需隨貪火,與柴薪喻相同即必需清淨明印等。其『中圍』(壇城)名義:『中』為精要、大樂、集攝周圍之菩提心,『圍』為能斷一切分別,為無分別。『方便道』者即實印或智印,其口訣有二:廣道、略道。

 

☯ 這裡講第三灌頂,也就是本宗講的「觸灌頂」,但《道果》這裡講的是古代的方法。

 

☯ 「因位」是未得果,才開始。

 

☯ 「因位之界甘露」就是上師身上的白菩提。

 

☯ 人身體的甘露,眉心輪的白菩提下降至密輪。為了灌頂之故,根本上師將自身密輪分泌出來的分泌物(白菩提、明點),放入明妃口中,這就是明妃所得之第三灌頂(現代沒有這樣做)。此明點能清淨(明妃)法身的善緣。

 

☯ 如果是真正的上師,其明點有清淨的作用;若不是上師,而且沒有薰修過,其明點是濁的、污穢的,就不適合做為淨治。故,只有清淨的明點(有七彩光)才能做為淨治;污穢的明點,也就是普通人白色的明點,是生孩子用的,不能做為淨治。

 

☯ 「熏修」是方便道,三灌是方便道,最後可變究竟。

 

☯ 明點代表智慧,所以又稱為智慧灌頂。

 

☯ 此覺受是快樂的,此樂是清淨的樂,而不是世俗的樂,是有分別的。而清淨也需要隨著貪火才能行(貪瞋痴都是佛法)。

 

☯ 所以,在古代到了無上密時,需要有一個清淨的明妃。但,現代是「觸灌頂」,以筆和水去接觸;因此,欲受無上密灌頂者,需偕同自己的道伴,二人一起接受上師的灌頂。

 

☯ 受三灌的男行者需符合四個條件:一定要是無漏,而且已經生起拙火,有光明顯現,懂得空性。若不符合這四個條件,不可接受三灌。

 

☯ 不過,宗喀巴祖師就沒有「明印」,是沒有明妃的,所以衪中陰成佛。而蓮華生大士是有明妃的,可不經過中陰,二個人直接化光成佛、即身成佛。

 

☯ 「實印」是實體明妃,「智印」是虛空中的智慧明妃。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佛母孔雀明王不共大法灌頂」(含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及夫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