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930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修持「時輪金剛法」及守戒者,可在七世之中成佛!

 

自生之體性,共稱為法身」:眾生具有根本的佛性

 

                                                                    

 

       2018年9月30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迴向時,聖尊祈請時輪金剛佛接引幽冥眾等往生佛國,加持與會大眾疾病消除、身體健康、長壽自在、資糧具足、智慧具足、敬愛圓滿、所求如意、善業增長、惡業消滅,加持四生六道離倒懸、離苦得樂!

 

 護摩後,聖尊於開示時首先談到下星期2018年10月5日至10月9日,聖尊將前往巴拿馬弘法,為〈常弘雷藏寺〉和〈寶華同修會〉開光安座,並主持「大力金剛及大幻化網金剛大法會」暨賜授灌頂,盼巴拿馬的弟子能得到很好的法益,也歡迎所有弟子善信前往巴拿馬護持!

 

      接著,聖尊介紹是日護摩主尊時輪金剛的傳承、來歷、心咒、灌頂意義及殊勝法益:

在所有的金剛法當中,有關喜金剛和時輪金剛,聖尊已講解的非常詳細,甚至還出版了《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鉅細靡遺地將「喜金剛法」的修持要訣毫無保留的公開。為了廣傳「時輪金剛法」,聖尊也親至世界五大洲弘揚時輪金剛的口訣和要義。

 

     本宗時輪金剛的傳承:

修持「時輪金剛法」,最重要的條件是要有純正的傳承,本宗的傳承如下:

一、長傳:蒙古甘珠活佛 – 吐登尼瑪 – 吐登達力– 吐登達爾吉– 吐登其摩(蓮生活佛)。

二、短傳:班禪九世 – 薩迦證空上師 - 蓮生活佛。

三、甚深祕密傳承:蓮生活佛於禪定中,直接由時輪金剛給予加持灌頂。

 

此外,聖尊還透露是日法會當聖尊演化手印時,時輪金剛佛化成藍色光柱由天而降,在護摩寶殿繞一圈加持與會大眾,非常殊勝!

 

     來歷

時輪金剛本身就是佛,稱為時輪金剛佛,所以行者可以衪為本尊來修持。

 

     心咒:

「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

十個咒字象徵:壽、心、物、事業、生、神變、勝解、願、智慧、自在。

 

     時輪金剛的意義:

「時輪」就是時間的巨輪。人的身體就是一個「內時輪」(氣脈點),外面有一個「外時輪」(虛空),當「內時輪」與「外時輪」合一運作時,稱為「別時輪」(成就),此時間的巨輪能摧毀自己一切的煩惱、習性、不善、貪瞋痴疑慢,而得到成就。

 

     時輪金剛的灌頂

出生灌頂:代表慧命重新開始。

瓶灌頂:代表身清淨,五大轉化為五個佛母。

冠灌頂:代表生出頂髻,也就是五蘊轉化為五佛,行者將來會成佛。

飄帶灌頂:代表莊嚴,淨化行者的氣。

金剛鈴杵灌頂:屬於佛心佛語,淨化雙脈。金剛鈴灌頂代表口中講出來的都很清淨;金剛杵灌頂代表永遠不變,道心非常堅固。

名灌頂:代表有一個金剛稱號,行者將來會成就時輪金剛。

如意灌頂:代表災難退散。

許可灌頂:准許修時輪法。

 

     「時輪金剛法」灌頂的殊勝法益:

一、得到「時輪金剛法」的灌頂,能好好修持及守戒者,可以在七世之中成佛。

二、得到「時輪金剛法」的灌頂,並持咒、修法,可以避一切的災難。

三、修「時輪金剛法」和持咒,將來累世不會入三惡道。

 

此外,修習此法還可令兵災戰爭及一切災劫平息,促進和平,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國泰民安,往生本尊香巴拉淨土。

 

 談到風調雨順,2018年台灣原本有25個颱風來襲,令人玩味的是有好幾個颱風明明已經到了台灣,卻忽然轉向,不是偏左,就是偏右,或是跑到日本、菲律賓、香港、中國。大部份的颱風都是在關島附近生成,而聖尊曾於2014年至關島弘法,主壇「聖救度母(綠度母)法會」,並為「尊勝佛母塔」開光安座,或許這就是數個颱風轉向離開台灣的因緣吧!但,盛行東密的日本為何沒能讓颱風轉向呢?可能是因為東密缺少很多密法,例如東密並沒有「時輪金剛法」、「大幻化網金剛法」、「大力金剛法」等等。所以,「真佛密法」真的非常殊勝!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癸四、輕明自生大智定。依心氣集攝於雙運之字上之緣起,神清身輕,生最勝昭空法身之覺受。《桑補札續》云:『自生之體性,共稱為法身』。昭空覺受是串習之驗相為出世間道密灌四地,宗趣無雜圓滿。『無雜』是以六道各類言語及十二分教,各無瑕疵不相混雜於剎那中能言說。『圓滿』為具有以己一語示現一切語之能力。又,於密灌四地,能知六道各語,亦能以彼語說法,自在於一切聲母韻母(阿哩噶哩),得聞聲即知之神通;成就最勝言詞,出口言『令此地成金』,即如是成真等一切成就,覺醒於名言,能以任何名言說法辯才無礙:得四無礙解自在,了知諸法體性之義、為義無礙解,了知諸法因由之決定詞、為詞無礙解,了知諸法名稱差別之法、為法無礙解,了知隨問能答無滯礙之辯智、為辯才無礙解,等四無礙解自在。『成梵音』為以一語能令眾生皆解,出言無外內遠近皆聞等、悅耳等六十語妙音支功德

 

☯ 此段談到辯論,以前印度真正得大成就的上師都要接受「無遮」(誰都可以)的提問,而且衪都能一一解釋清楚,辯論得勝者即獲得傘蓋。

 

☯ 當年,精通各經續的阿底峽尊者曾與一位擁有13個傘蓋的外道辯論;尊者得勝後,獲得對方的13個傘蓋,該外道和其弟子不但全部改信佛教,還獻出自己的寺廟。因此,尊者當時擁有的寺廟多達108座。

 

輕明自生大智定」:身心得到輕安,也明白一切經論,就能產生很大的智慧。

 

昭空覺受」已經證得光明和了解空性。

 

「密灌四地」為瓶灌、內法灌頂、無上密部灌頂、大圓滿灌頂,當獲得四種灌頂且修持圓滿時,能知道六道的各種語言,不但能以言語解說各個派別的論作,說法時也能產生真實的力量。例如佛陀說法時非常厲害,能一音演萬法,讓各個的弟子得到不同的解釋。

 

☯ 又,龍樹菩薩所傳的「中觀」後來分為三派,即「中觀應成派」、「中觀自續派」和「中觀自續瑜伽派」,而本宗屬於「中觀應成派」。

 

自生之體性,共稱為法身」身體本來具有的體性,稱為法身。所以佛陀曾講眾生皆具有根本的佛性。

 

 最後,聖尊告訴大眾,若行者進入佛法、深入佛地後會發覺,原來娑婆世界是真實的空,根本是無所得!在行為上、言語上、生活上,也會變成無所謂,最後發現根本無所住,成為一個能真正證道的人!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時輪金剛法灌頂」(含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真佛宗博士教授圑〉王醴教授

〈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

高明祿師兄伉儷

莊俊耀醫師

中華民國僑務顧問謝明芳師姐伉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