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923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紅度母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紅度母的做法口訣:要先用金剛鉤轉三下,再觀想金剛鉤去勾「吽」字

 

 妄念自生定」:去除我執和法執的妄念,就能進入禪定,證得菩提空性!

 

                                 

      

2018年9月23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紅度母護摩大法會」。迴向時,聖尊祈請紅度母接引幽冥眾等往生佛國,加持與會大眾身體健康、疾病消除、惡業消滅、善業增長、資糧具足!加持所有眾等離苦得樂、智慧充滿、逆緣轉為順緣、善緣增長、惡緣消滅、敬愛圓滿、息增懷誅皆成就、一切吉祥、修行得力、光明熾盛、佛國莊嚴、果位增上!

 

      接著,聖尊簡述主尊紅度母的手印、心咒、形相和做法的重要口訣:

 手印:

雙手先內縛,中指豎立接觸,食指豎立斜立,大拇指並列輕按無名指。(置胸前)

 

心咒:

「嗡。打列。都打列。桑打惹尼。些。梭哈。」

 

 形相

身紅色,一頭二臂三目,右手持金剛鉤,左手持紅蓮花當胸。腳右屈左伸,坐在紅色蓮花座上,天衣重裙,宛如十六歲的少女。

 

 做法的重要口訣

紅度母是二十一度母當中,重要的做法本尊之一。因此,做法時一定要先舉起金剛鉤轉三下,再觀想金剛鉤去勾:勾白色吽字,代表息災;勾紅色吽字,代表敬愛;勾藍色吽字,代表降伏;勾黃色吽字,代表增益。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癸一、煩惱自生定。」

 

☯ 因為有煩惱,所以才會有定。如果沒有煩惱,本來就是定。

 

☯ 佛教有句話:「煩惱即菩提。」若想要菩提,就要從煩惱去修。

 

 

「癸二、妄念自生定。依心氣集攝於精血二脈下端之緣起,氣如利刃增長其力,起能所二執種種妄念,多日之間,心不能注於任何,甚而失眠,保認任意,最後生無過昭空。《喜金剛本續》云:「分別除分別,輪迴淨輪迴」。

 

☯ 此處講妄念也是菩提。

 

☯ 所謂的「止觀雙運」,「止念修行法」即是把念頭停止的修行法,「觀想修行法」即是利用觀想,將精神集中的修行方法;二者合修即是「止觀雙運」。

 

☯密法的正行是先觀想,後持咒,最後入三昧地。入三昧地就是「止」念,但一定要先「觀」想。雖然此種觀想也是一種妄念,但卻能幫助精神集中,所以仍要先觀想。

 

☯ 聖尊曾問暫住〈南山雅舍〉的靈眾住哪裡(三位靈鬼是遇難而求聖尊收留、皈依和學佛法的)?衪們回答住冰箱,因為溫度剛好。怪不得,聖尊只要走過冰箱,冰箱就會「嘣」一聲和聖尊打招呼。不過,聖尊提醒大眾千萬不可對鬼有妄念,因為衪們身上有鬼氣,修行人若沾上污穢的鬼氣會非常不好,甚至會在晚上被鬼盜氣,所以一般人千萬不要接近鬼眾。另,有些陽間的人,其身上之氣也不是很好,所以不要隨便去碰觸他的手或身體。

 

☯ 人雖有妄念,卻又可從妄念產生定;由觀想(妄念)來修,最後得到菩提。

 

☯ 「二執」是指我執和法執,有「我執」就會自私,有「法執」就會執著世間的現象(世間的所有現象稱為「法」,例如車子、房子、金錢、美色、金銀財寶),而修行正是要去除這兩種執著。

 

☯ 由於,心有這兩種執著,所以心不能專注,甚至失眠。只要沒有執著,就不會失眠;只要有執著,就會失眠。

 

☯ 聖尊談到自己非常好睡,不會失眠,因為睡前有做功課和結界,之後躺成一個「大」字形,再唸「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請母娘做主,請母娘做主,請母娘做主!」然後放任,清空腦袋,沒有任何念頭,就能很快睡著!

 

☯ 「保認任意」即只要放掉兩種執著,就能進入禪定,看到空性,這就是修行的方法。

 

☯ 聖尊提醒大家,有時用觀想來集中精神,但也不能太執著於觀想上!待觀想清晰時,再持咒;但持咒也是一種妄念,故持咒後要保認任意,全部放掉、放空,進入三昧地,就可證得菩提、證得空性。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紅度母法灌頂」(含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真佛宗博士教授圑〉王醴教授

莊俊耀醫師

高明祿師兄伉儷

〈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中華民國僑務顧問麥顯輝師父

中華民國僑務顧問謝明芳師姐伉儷

〈北美傳媒集圑〉CEO田樂樂師姐

〈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