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819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蓮華生大士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蓮華生大士是紅蓮花童子!

 

 欲修拙火,要先修無漏!

 

 輪打開的順序:先打開臍輪,接著打開心輪,再打開密輪、喉輪和眉心輪!

 

****************************

 

       2018年8月19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蓮華生大士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祈請蓮華生大士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祈請蓮師加持眾等身體健康、病業消除、業障消除、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資糧具足、敬愛圓滿、降伏一切、吉祥如意!

 

      法會後,聖尊於開示時首先介紹主尊蓮華生大士的心咒和來歷:

 心咒:

「嗡。阿。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

或短咒:「嗡。別炸。貝嗎。吽。」

 

 來歷

蓮華生大士即「蓮師」,在西印度達拉郭嘯海的五色蓮花中化生,是「紅色蓮花童子」!祂是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和觀世音菩薩,身口意三身合一的變化。

 

蓮師在西藏弘法五十年,祂是把密教帶入西藏的第一個人,為藏密四大教派所尊崇,藏人尊稱為「古魯仁波切」,意謂上師活佛,是最偉大尊貴的祖師,其淨土為「銅色山淨土」。

 

蓮師所傳的法非常的多,其中最大的法也就是密教「大圓滿法」,為紅教最高的法,而白教最高的法是「大手印法」,花教最高的法是「大圓勝慧法」(即《道果》,黃教最高的法是「大威德法」。此四法相通,但也有所不同。

 

據傳蓮師有五位較為人所知的佛母,最常在身旁的兩位佛母是依喜措嘉和曼達拉娃。所以,當西藏晉美仁波切到西雅圖訪問時,聖尊問他:「蓮華生大士到底有幾個佛母?」仁波切回答,基本上蓮師除了五位佛母,還有二十五位佛母,總共約有108位佛母,再加上一些臨時的佛母,所以蓮師有數不清的佛母。

 

          此外,聖尊於今日法會前,先去為九月要做的生基點地,回程時問大家是否有人記得自己的前世?幾乎很少人能知道自己的前世。午餐時聖尊也問丹增嘉措仁波切:「你知道你的前世嗎?」他說:「少少。」聖尊表示丹增嘉措過去世為「西結寺」(或音譯為「色結寺」)的住持,當時的丹增有一把寶劍,此劍屬於藏人供奉的葛塞爾王(其地位當於華人供奉的關公伽藍尊者,因此該劍為眾人爭相搶奪之物,最後前世的丹增抱著此劍被火燒死。

 

          一般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前世,但XX卻妄說她們那裡的變色龍、蜘蛛、烏龜知道和某上師、某法師、某同門前世的親屬關係,也就是XX的這些動物和爬蟲有宿命通、他心通和神足通。但,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前世,這些靈性低下的蟲類能知道前世,可能嗎?聖尊告訴大眾連五地、六地、七地菩薩都沒有宿命通,唯有修持無生法忍,到了第八地菩薩以上才有宿命通。所以,一般人沒有宿命通,動物更不可能有宿命通,大家要懂得「聖言量」,就不會被XX騙了!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二、迅。依二輪者,謂「迅」,是能迅速生起煖集之驗相故;其口訣前行同前,觀前述臍輪上方,心間法身輪八瓣、倒覆,瓣上無字,中央吽字淺青色倒立,如水銀盈盈欲滴。復次觀盎與吽二字於中脈內極細微,相對。復次,氣上下相會、開闔三次、後縮提,由三會處火熾燃燒入臍輪盎,盎處火極細,循中脈內延燒至吽字,吽流下菩提心微滴滴至盎字。總之,猛燃融滴,猛滴燃盛,輾轉增益,此燃滴交雜往覆如細絲紛紛,心專注於下燃上滴紅白之相。」

 

聖尊讀完此文表示,此《道果》譯者的中文造詣不是很好,所以文辭艱澀不通順,文章常有重複,且修持的順序也有顛倒的現象,與聖尊的師父所教導的多有不同。故,以下的教授是依聖尊的師父所教導和聖尊實修成就的經驗。

 

☯ 「依二輪者」:修二輪的人(二輪為臍輪和心輪),能很迅速生起煖相。

☯ 心輪位於臍輪上方,臍輪有六十四瓣的蓮花,心輪是朝下覆蓋的八葉蓮花,

而眉心輪是千葉蓮花。所謂的蓮花指的就是經脈,即神經叢;五輪正是神經叢的所在。

☯ 心輪蓮花的花瓣上沒有字,蓮花中心有個倒立的淺青色(藍色)吽字,又稱為命氣。

☯ 聖尊修正此文當中的「盎(嗡)」字應為「阿」字的半邊(5),因為嗡字是在眉心輪,阿字的5才在臍輪。

☯ 做「寶瓶氣」,讓氣上下相會。

☯ 臍間的拙火若已生起,火會往上走直至眉心輪,融解其菩提心月液;之後菩提心月液(即明點,譬喻為油或水欸)下降至心輪,與拙火交融的燃滴作用,使火燃更旺盛,便可打開心輪,並且放光,此時可看到自己藍色如絲的直立命氣,這也可印證華人講的「命若游絲」。

☯ 聖尊告訴大家五輪打開的順序是,先打開臍輪,接著打開心輪,再打開密輪、喉輪和眉心輪。

☯ 聖尊提醒大眾,一定要先修無漏!因為無漏,才有生起拙火的燃料,才能生起拙火,才有打開臍輪的本錢。所以修持的順序是先修無漏,接著修拙火,之後修明點,才能以明點和拙火打開五輪,並自然得到五種神通。

☯又,修無漏要做提法,氣要先沖頂,再周遍全身。因此修成無漏時,自然可以開頂。

☯ 最後,聖尊提到很多佛教顯宗的大師反對修內法,只修外法,偏於心靈上的修持,所以身體都很虛弱。而密教是修心靈,也修身體,因為修內法、修氣才會強壯,才會有力,才能健康延壽。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蓮華生大法灌頂」(含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和夫婿

莊俊耀醫師

張鑫力醫師

〈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