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812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咕嚕咕咧佛母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舌抵上顎」的要訣:舌的兩側要先向內捲,形成管狀三角舌,再抵上顎!

 

 

 融滴菩提心月液的要訣以拙火和氣去烘熱眉間白色「杭」字,並以意念用白光去照「杭字」,菩提心月液就會滴下。

 

 

****************************

 

 

       2018年8月12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咕嚕咕咧佛母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敬禮大敬愛尊咕嚕咕咧佛母、中央咕嚕咕咧佛母、上方咕嚕咕咧佛母、下方咕嚕咕咧佛母、八方咕嚕咕咧佛母,祈請十方咕嚕咕咧佛母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祈請佛母依四大誓願加持眾生,依地的誓願賜給眾生資糧俱足,依水的誓願治療眾生疾病,依火的誓願讓敬愛皆得圓滿、有情人終人眷屬,依風的誓願消除一切魔難與障礙,並祈請佛母加持眾等智慧增長、光明熾盛、果位增上、佛國莊嚴!

 

      法會後,聖尊於開示時首先介紹主尊咕嚕咕咧佛母的來歷、形相和四大誓願:

 

 形相

咕嚕咕咧佛母在西藏是最大的敬愛尊,佛母一面三目,頭戴骷髏冠,身紅色,年輕美麗,含笑帶怒。上身著紅色天衣,下身著虎皮為裙,胸前紅寶石嚴飾之,身子放射紅色寶光。佛母有四臂,右手持優婆蘿「花箭」,次右手持優婆蘿莖「鈎」,左手持優婆蘿莖「弓」,次左手持優婆蘿莖「索」。佛母是立相,足踩月輪下有大自在天及天母,周圍有光環圍繞。

 

 手印:

無名指內縛,二小指、二中指、二食指、二大拇指豎立相觸。

 

 心咒:「嗡。咕嚕咕咧。咄唎。梭哈。」

 

 種子字紅色「絀唎」。

 

      咕嚕咕咧佛母的四大誓願:

1. 地的誓願讓所有人資糧俱足。

 

2. 水的誓願:水有清淨的力量,可以消除眾生的業障與病業,即可息災和治病。

 

3. 火的誓願:聖尊曾傳授「咕嚕咕咧佛母十方射箭法」,祈請上方咕嚕咕咧佛母、下方咕嚕咕咧佛母、八方咕嚕咕咧佛母,以花箭攝取八方所有人,幫助眾生敬愛圓滿。

 

4. 風的誓願:風有降伏的力量,咕嚕咕咧佛母也可做為降伏尊。行降伏法時,將花箭改為利箭,可降伏怨敵,使小人退散。

 

所以,佛母的形相是又微笑,又忿怒,微笑表敬愛,忿怒表降伏。最近社會上常有情人分手後,發生情人看刀的事件,這是由愛生恨。聖尊告訴大眾,其實愛恨情仇是同一個心發出來的。一般人心量狹小,才會由愛生恨;修行人不同,修行是要將心量修的廣大。所以,當情人要分手投向他人懷抱時,修行人不應執著,應有如是想:「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說不定自己將來會更幸福,說不定對方也會更幸福,是吧!所以,若緣份到了要分手,就順其自然,心胸廣大地祝福對方;千萬不要執著,要包容一切,才不會有那麼多悲劇!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四、眉間白毫種子。前行如前,心之觀想:眉間白杭字,彎曲如旗之經緯織線,面向內,連同明點族白光,具樂之覺受。氣之要訣:針對命懃氣,懃氣外流時,行於小舌背,思惟光照射杭字,烘熱杭字。針對命氣入內時,由杭字流下甘露二種流滴,配合心覺受,小舌之內有順字白色倒立,流下,為自性安住,說其有生樂、或牙齒齊密、或生津等三相。復觀其流滴之心間吽字,令其滿足,心注之。又,氣吸入內復觀流滴,意注之。其時翻攪舌尖,吸吮舌根至無津液後,下頷壓喉結,舌顎相合。其功德為,大增身體榮光氣力、身迅疾如馬、無白髮皺紋、心識清明得自在。一切練習道等八法同前述。

 

 

☯ 這《道果》是依次第講的,之前先談心輪,再談臍輪和密輪,現在談眉心輪。

 

「眉間白毫種子…」:明點杭字在眉心輪放白光,也就是菩提心月液(是身體最重要的賀爾蒙)的所在,在此同樣可得到快樂的覺受。

註:火是從密輪所生,水是從眉心輪所生。

 

☯ 閉雙眼,日月朝天,舌抵上顎,壓喉結,腹貼背,提肛,收縮四肢,此為「無漏法」的要訣,這與如何讓菩提心月液往下滴有關。

 

☯ 聖尊再次提醒,所謂的「舌抵上顎」是舌的兩側要先向內捲,再用三角舌抵上顎,菩提心月液才能順著三角形的管,由如尖流下至喉嚨。又,若欲讓口內產生津液,則可以用舌頭沿著牙縫和牙齦間攪動,就可產生津液。

 

針對命懃氣…」:此處同樣要做「寶瓶氣」(懃氣),當火伴氣從中脈由下往上走,至小舌背(舌下)時,以拙火和氣去烘烤杭字,並以意念用白光去照杭字(菩提心月液),菩提心月液就由固體變成液體而滴下,由舌尖進入喉嚨、心輪、臍輪、密輪,並周遍全身。

 

針對命氣入內時…」:命氣在心輪,心輪和眉心輪要互相配合,當眉心輪的賀爾蒙、心輪的賀爾蒙和拙火結合在一起時,會把心輪打開。在心輪的「自性」會產生快樂、牙齒齊密(不外漏)、或生津。

 

復觀其流滴之心間吽字…」:菩提心月液會先開心輪,再開臍輪,再開密輪。

 

其時翻攪舌尖…,其功德為…」:菩提心月液的功德為何那麼大?其實,聖尊以前講「長生法」有談到守精、嚥液和納氣的三要訣。能嚥液就不會有白頭髮和皺紋,也不會老態龍鐘,而是身體會發出光、氣力無窮、動作迅速,心識清明不會晃神。

 

☯ 因此,聖尊表示最重要的是要嚥下津液,並充滿全身,讓全身賀爾蒙充足,行者就能保有年輕美貌。

 

☯ 第一等的行者是用拙火讓眉心輪的菩提心月液下降,並嚥下此菩提心月液,使其流暢到全身。次等的是嚥下舌間攪動產生的津液(口水)。

 

☯ 曾有弟子練「寶瓶氣」,但生不出口水,所以求教問聖尊該如何?聖尊教他口中可含一個酸梅或仁丹,即可促進生津。

 

☯ 年輕人口水多,而且清,但老年人的口水很少,甚至混濁。若全身都是病,更是一點口水都沒有,連說話都很困難。所以,聖尊提醒大眾口水津液是很珍貴的東西!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咕嚕咕咧佛母法灌頂」(含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莊俊耀醫師伉儷

李樵醫師

張鑫力醫師

香港梁超凡博士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