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729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緊急時可在佛壇,合掌恭唸經名【南摩高王觀世音經】,即得加持

 

 棒輪」:持氣時利用「束腰」,再以雙手摩擦揉壓丹田,能將左右脈的氣擠入中脈,快速生起拙火

 

****************************

 

       2018年7月29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祈請高王觀世音菩薩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加持與會大眾及有緣眾生疾病消除、身體健康、長壽吉祥、資糧具足、敬愛圓滿、智慧具足,讓所有人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得到高王觀世音菩薩的加持和相應,一切如意自在、日夜吉祥、平安幸福!聖尊並祈願真佛弟子能親見高王觀世音菩薩,離苦得樂、善業增長、惡業消滅、光明無盡、果位增上、佛國莊嚴!

 

      法會後,聖尊於開示時首先介紹主尊高王觀世音菩薩的來歷、咒語、手印和形相:

 手印:

內轉法輪印、外轉法輪印。

 

 形相

高王觀世音菩薩頭戴七佛冠,面如滿月,其貌如佛,冠垂雙冕,右手說法印,左手等持印,身披天衣重裙,衣著有七佛的種子字;身掛瓔珞、耳環、手環、足環,腳踏彩虹蓮花,其背面有黃金梵字,周身放大光芒,照十方三世的世界。

 

 『七佛滅罪真言』:

「嗡。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尼訶囉帝。毘黎你帝。摩訶伽帝。真陵乾帝。梭哈。」

 

 種子字「帝」字。

 

 來歷

        因為高王觀世音菩薩和【高王觀世音真經】(以下簡稱【高王經】)非常靈驗,西夏王朝裡,全國的人民全部都唸【高王經】。在中國歷史上的魏晉南北朝和唐宋時代也都流行【高王經】,此經在唐朝非常盛行,全民也都唸【高王經】;因為有高王觀世音菩薩的加持,唐朝在中國歷代中是最興盛、最光耀的一個朝代!

 

        有次聖尊到日本四國空海大師建的〈八十八靈場〉,聖尊在該寺拿到日文版的【高王經】,表示日本人也唸【高王經】,此經除了在中國流傳,甚至也傳到韓國和日本。

 

        高王觀世音菩薩的另一個要點是,祂有七佛住頂,是七佛的法王子(註:五佛的法王子是金剛薩埵)。所以唸『七佛滅罪真言』,就等於唸高王觀世音菩薩。又,過去七佛就是毗婆尸佛、尸棄佛、毗舍浮佛、拘留孫佛、拘那含牟尼佛、迦葉佛、釋迦牟尼佛。有趣的是,當聖尊參訪日本各寺廟時,看到某寺廟供奉過去七佛,但日本人卻將中文的「拘」留孫佛,誤譯成「狗」留孫佛。其實,在中國也有誤的情形;原本在印度只有十六大羅漢,其中有一位羅漢名「賓頭盧頗羅墮」,因其印度名字較長,在中國就被誤解成二位羅漢「賓頭盧」和「盧頗羅墮」,另一位名字較長的羅漢,也被誤解成二位羅漢,這翻譯的錯誤,將印度的十六羅漢變成十八羅漢。最後,只好補上彌勒菩薩和梁武帝,變成中國的十八羅漢。

 

 【高王經】的殊勝

聖尊回想第一次到台灣台中〈玉皇宮〉時,該寺住持釋慧靈法師送給聖尊的經典正是【高王經】。聖尊覺得與此經典非常有緣,此經很短、很容易唸,又有力量,又有『七佛滅罪真言』,又有百億金剛藏佛、過去佛、現在佛、未來佛、六方六佛⋯,非常殊勝!所以聖尊每日持誦,沒有一天沒唸,甚至出國在飛機上也唸【高王經】,住飯店時的早課也是唸【高王經】,有時開車也唸【高王經】。聖尊坦言此生受到高王觀世音菩薩非常多的護佑,因此聖尊非常尊崇高王觀世音菩薩,希望每個人都唸【高王經】。

 

 唸經名的方便法:【南摩高王觀世音經】

    高王觀世音菩薩也曾多次指示聖尊,不一定要唸全部經文;若在緊急時,只要在佛壇前合掌唸經名就可以,也就是一直唸【南摩高王觀世音經】,祂馬上就會聞聲救苦!

一唸【南摩高王觀世音經】,觀想整個頭變成白色,頭馬上清淨。

二唸【南摩高王觀世音經】,脖子馬上變成清淨。

三唸【南摩高王觀世音經】,上半身馬上變成清淨。

四唸【南摩高王觀世音經】,下半身馬上變成清淨。

五唸【南摩高王觀世音經】,膝蓋以上(大腿)就變成清淨。

六唸【南摩高王觀世音經】,小腿跟腳馬上變成清淨。

 

    這是一種方便法,經典上沒有記載。但高王觀世音菩薩告訴聖尊,只要每天早上能如此唸六遍【南摩高王觀世音經】,全身都會清淨。若再唸經文更不得了,因為「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

 

 【高王經】不可思議的感應

        在新加坡「樟宜監獄」裡,有一位死囚犯是真佛弟子,當他入獄後,便教導其他囚犯唸【高王經】,他們也寫信皈依法王蓮生活佛,並在獄中誠心唸【高王經】,高王觀世音菩薩也曾顯化放光加持他們。而這些死囚犯火化後,竟然都有舍利子,照樣往生佛國淨土!

 

        又,為聖尊做翻譯的Hanifa師姐,其父母雖未專修任何法,但二位皆是一心唸【高王經】和持誦『蓮花童子心咒』。二位老人家往生後火化,皆有無數舍利子。令人驚訝的是其母為在家居士,並無任何病症,往生當天起床後還煮飯,準備出門時忽然覺得頭暈,坐在椅子上閉眼休息,竟然就坐化了!非常少有!不可思議!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丑四、舂棒輪。身端坐扼要訣而行,雙手抱膝,心之要訣為:於身之中央由臍至頂髻間,明觀中脈紅色粗細如中等竹管,左右二脈白色,粗細隨宜,舂攪中脈,或觀中脈下端一明點如豆許,舂攪精血二脈之方式而行。先於氣息內入時舂覺,下氣放鬆,以上氣下壓,淅瀝瀝抖震舂打二脈,擠入中脈,,中脈下端由前之明點穿擊舂打中脈。」

☯ 此段舂棒輪」是讓拙火快速生起的方法。一般人即使修「寶瓶氣」,都很難生起拙火。

「身端坐扼要訣」為毘盧七支坐。

要訣1在三脈會合的臍下四指處,將左右脈的氣灌入中脈的方法;左右脈的氣為方便氣,進入中脈的氣才是智慧氣。行者可在三脈會合處用「束腰」,讓三脈緊密交接,從左右脈吸入的氣就容易擠入中脈。所以,禪定時若用「束腰」,拙火會生的比較快。

註:「束腰」就是女生減肥時,用來讓腰變細的緊身衣褲,或調整脊椎用的腰帶,古時稱為「纏帶」,用布綁緊身體。

要訣2修「寶瓶氣」時,在持氣的情形下,用雙手(掌)左轉摩擦臍輪14下,右轉摩擦臍輪14下,使之發熱,其內有一如豆的母火在臍下四指處(此火即是人身體溫度的來源)。此外,雙手還要用摩擦的力量來擠、壓、揉、打,把左右脈的氣擠入中脈。當氣進入中脈後,那豆點般的光才能生起拙火。

要訣3聖尊提醒大眾,一般人吸氣時肚子變大,吐氣肚子變扁。而練氣時剛好和一般的呼吸相反,吸氣時肚子不應變大,而是縮小腹(即毘盧七支坐的腹貼背),可用「束腰」輔助,吐氣時肚子鬆掉才變大。

註1:XX曾妄言她肚子大是因為練氣,事實上XX的食量驚人!因為有次XX剛好隨聖尊到日本,所有人都只吃一碗拉麵就飽,XX卻吃兩三碗才飽。

註2:聖尊以文殊師利菩薩和金剛薩埵為例,祂們的金身都是細腰(縮小腹),那才叫練氣!

要訣4當拙火快生起時,要用很急很快的「律動呼吸」才能生拙火。

要訣5還要練「金剛拳法」,讓三脈相通,而且沒有阻塞。聖尊當場示範一種「金剛拳法」 - 扭腰。坐姿,持氣時(做寶瓶氣時),上半身不動,雙手叉腰(或一手固定在前,一手固定在後),向左、向右扭腰,此即是幫助左右脈的氣,進入中脈的方法。

 

「如是而修,速生煖相,上品一座,中品一晝夜,下品三晝夜即生起。微生煖熱及忍氣,下氣收提,復吸入上氣,猛烈和合。」

☯ 依此而修,很快就有煖相;上根器的人修一座法,中根器的人修一個白天、一個晚上,下根器的人修三個晝夜,氣就能進入中脈而生熱。

☯ 此時,下氣收提,上氣下壓,做猛烈和合的「律動呼吸」。

 

       最後,聖尊談到祂最近讀多年前的《X蓮月刊》,當中有一篇文章,敘述1992年初XX堂遷堂時,蓮花美娟在義賣時買了一個舊的供桌,當晚就有很多鬼到她家,她馬上做「披甲護身」,唸了3次「嗡。波汝藍者利。」那幾個鬼就退了,但又有其他鬼欲靠近,她只好一個晚上都在唸「嗡。波汝藍者利。」直到天亮。聖尊說明若供桌供的是佛,出現的會是佛;但供桌供的若是鬼,出現的當然是鬼囉!可見26年前,XX那裡已在供鬼。

 

        另,蓮彥上師在巴拿馬的母親曾義買XX睡過的床,沒錯,XX連睡過的床也拿出來義賣!蓮彥上師的母親睡在該床後,就被鬼干擾,不但失眠、身體不好、脾氣暴躁,還想自殺。兩年後,床因為被蟲蛀壞了而丟掉,她母親也一直持『蓮花童子心咒』求聖尊加持,之後就不藥而癒!

 

       聖尊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買和XX有關的任何東西,也不可向XX獻哈達,不然XX身邊的鬼會來干擾!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高王觀世音菩薩法灌頂」(含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盧文祥律師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及夫婿

香港梁超凡博士闔家

莊俊耀醫師、林淑華醫師

〈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

中華民國僑務顧問麥顯輝師父

好萊塢知名作曲家永子龍師兄和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