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722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大幻化網金剛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修持「大幻化網金剛」,回歸宇宙意識,即是成就!


 聖尊教導開頂口訣!

 

************************

 

 2018年7月22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大幻化網金剛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祈請大幻化網金剛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加持與會大眾業障消除、息增懷誅圓滿、資糧增長、病業消除、心靈增長、智慧增長、修行得力、光明熾盛、果位增上、佛國莊嚴、一切吉祥!

 法會後,聖尊於開示時首先介紹主尊大幻化網金剛的來歷、咒語、手印和形相:

     手印:

雙手上合下空,宛如一座金字塔。

手印的意義:金字塔頂端有一點(宇宙意識),我們是從此點所分出來的,將來修行也是回歸到原點(宇宙意識),就是成就。而美金一元鈔票的背面有個金字塔,塔上有個眼睛,即為大幻化網金剛的標誌。

    咒語:

「嗡。別炸。卓大。瑪哈。些。悉利。赫魯嘎。吽吽呸。」

註:聖尊發現此咒語能治病,故於法會迴向後,特別祈請主尊為大眾除疾治病長達五分鐘,並讓與會眾等將雙手置於患處,以意念祈請大幻化網金剛放光加持患處,病業消除。

   種子字:藍色「吽」字。

   來歷:
大幻化網金剛是本初佛(阿達爾瑪佛)所化現出來的,又稱「通眼金剛」。表示祂全身都是佛眼,所有毛細孔中也都有一個眼睛、一位佛。

通身是眼為前面有第三眼,腦後有一個眼,二眼對照;頭頂一個眼,海底輪一個眼,二眼對照;就變成十字。左臂一個眼,右臂一個眼,二膝蓋、二手心、二腳心之二眼對照,到最後通身是眼。這要閉黑關(沒有陽光透進去),最終看到自己身上的毛細孔放光,每個毛細孔內皆有一尊佛,通身是佛,通身是光,將來回到原點(宇宙意識),即為大幻化網金剛的修持法,非常奧妙。

    形相:
具二十一面、四十二臂、八足,其手中各持明鏡,鏡內有四十二位寂靜尊。佛母九面,十八臂、四足,其中二手持彎刀與顱器,其餘手持明鏡,現忿怒母及獸面母相。四十二位寂靜尊包含本初佛及大自在佛母、五部如來、五佛母、八大菩薩、八菩薩母、四明王、四忿怒母、六釋迦能仁;另有忿怒尊五十八尊,加上四十二位寂靜尊,總共百尊,又稱為「文武百尊」。聖尊表示其實不只百尊,應該還有八位又寂靜又忿怒之四金剛神與四佛母,所以應該是108尊。

大幻化網金剛殊勝非凡,具有五大成就,也就是「身」、「口」、「意」、「功德」、「事業」。此外,大幻化網金剛還具有「法相具足法」、「心之密集」、「誓願無盡億萬化身」、「大功德幻網」。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射擊法為:身訣跏趺坐,雙掌覆膝、氣和合,氣火交翻,煽三會處火尖嗡字,嗡火交雜後於中脈如箭出一細長火向上,盡量持氣,縮腹貼脊,聳肩,如張弓,火舌延燃之心間,結身之幻輪如拉滿弓,鬆肩下放,腹鬆,如射出箭,火箭射頂門之杭字。」

     此段為「開頂法」的口訣,包含「無漏法」之腹貼背(縮小腹),跏趺坐為雙盤(若無法雙盤,可單盤,將右腳拉到密輪,左腳放右腳上;或是散坐,盡量將左腳拉到密輪,右腳靠近左腳)。

   「氣和合」:將上行氣、下行氣集中為「寶瓶氣」。

    「氣火交翻」:火跟氣是在一起的,有了氣,火才會旺,有了火又會生氣。

    「煽三會處火尖嗡字,嗡火交雜後於中脈如箭出一細長火向上」:吸氣時煽三脈會合處之嗡字(或阿字),火就會順著中脈向上成為一條細長的火。

    「盡量持氣,縮腹貼脊,聳肩,如張弓」:此時不能呼吸,盡量閉氣,縮小腹,提起肩膀如張弓。

    「火舌延燃之心間,結身之幻輪如拉滿弓,鬆肩下放,腹鬆,如射出箭,火箭射頂門之杭字。」:當火至心輪,肩膀往下放鬆,放鬆小腹,將火如箭射向頂竅之杭字。

 

   「流滴菩提心有二法:如蛛絲綿延細長,或如珍珠白顆粒泊泊滴落,迅速生起樂及無分別智。」

      拙火升到眉心輪,內有有千葉蓮花,花內固體菩提心月液受到拙火燃燒會融解流下來,如蜘蛛絲般或如珍珠般眼淚下流。這種水火交融的現象可打開五輪、七輪,就有神通力,並生起樂(當氣或拙火摩擦中脈,或明點流經中脈,就會生起樂)。這種通過中脈的大樂是長久的,和人間短暫的小樂不同。此時的心(智慧)停住在虛空,沒有分別,稱為無分別智。

 

  「其於一座間修之,『無再三和合』,是『以修一遍中住心,唯獨觀修流滴落』。若初業行者於初修時產生昏厥之事,則以拳拍擊脊椎第七節心竅處等,須除其障礙,故居於上師前,請求傳授所緣修法。又,其練習道等八法如前。」

    修法當中觀想菩提心月液一直流下來,但是,當氣、拙火和明點和合時,很容易產生暈眩的現象。若初學者暈倒,就要用拳頭拍擊脊椎第七節之心竅處來解除障礙,所以需要請上師傳授方法。

    有八種練習的方法,最主要是拙火上升,明點下降,氣火相伴。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大幻化網金剛不共大法灌頂(含除疾賜福和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盧文祥律師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莊俊耀醫師、林淑華醫師、高歡嫺醫師
〈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
中華民國僑務顧問麥顯輝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