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527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綠度母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聖尊教導綠度母手印的召請祕密!

 

修氣時要注意氣的流動、所在、形相、長短。

 

修氣能成就息增懷誅四種事業!

 

****************************


 2018年5月27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綠度母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祈請綠度母以未開蓮花、半開蓮花、盛開蓮花接引幽冥眾等往生佛國,祈請綠度母加持與會大眾身體健康、病業消除、障礙退散、福慧增長、消除不正之念、怨親平等、降伏四魔、吉祥如意、敬愛圓滿、所求如願!

   法會後,聖尊於開示時講授主尊綠度母的來歷、淨土、形相、咒語、手印:

 

綠度母來歷:
綠救度母,其密號是「正法金剛」及「清淨金剛」,又稱「多羅菩薩」,共有二十一個化身(二十一度母),主要是為眾生息掉所有災難,故綠度母為息災最大的本尊,而且綠度母是所有密法當中最容易相應的一尊。

綠度母的發源地是印尼日惹。當時,祖師阿底峽尊者曾至日惹禮拜綠度母,並將綠度母的法帶回印度和西藏。此外,佛陀成就時,綠度母也曾顯現於虛空中唸了七個「哈」字,證明佛陀已經開悟。

   

綠度母淨土:
綠度母的淨土有三個地方:一個是極樂世界淨土,一個是普陀洛迦山的淨土(觀世音菩薩在人間的淨土),一個就是玉葉莊嚴淨土(這是完全屬於綠度母的淨土)。

   

綠度母形相:
綠度母一頭二臂,雙手各持蓮花,身體玉青色,纖細而美麗。她的右腳向下伸(意味著隨時應機去救度眾生),右手持蓮花靠在右膝上,掌心向外,結「與願印」。綠度母頭戴小五佛冠,飾以珠寶,高貴莊嚴,身放射虹光,非常美麗。

   

綠度母咒語:
心咒:「嗡。達拉。都達拉。都拉。梭哈。」
總咒:「嗡。達拉。登木。梭哈。」

   

綠度母手印:(和所有度母、金母相同)
雙手先內縛,中指豎立相觸,食指豎立斜斜而立,大拇指並列輕按無名指。(內縛的小指和無名指代表未開蓮花,相觸的中指和大拇指代表半開蓮花,斜立的食指代表盛開蓮花)

 

 聖尊教導大眾召請綠度母的口訣:
行者手結「綠度母手印」,召請時互相摩擦大拇指和中指,以觸動綠度母的心,觀想綠度母出現。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 二、命懃究竟之量:謂「流動明顯」,即四大種之大種氣、處、色、形、長短之量,悉能目睹。謂「決定相」者:是氣能左右移遷,及由其他根門出息,能迴遮。三、生何功德:成就四業,地氣入出明顯時,僅以持咒或作觀、發願,即能承辦增益之事業。」

 

☯ 「流動明顯」:行者要注意身體內氣的流動、所在、形相、長短,而且眼睛能看到。

 

☯ 一般人平時呼吸時,沒有感覺到空氣的存在(無感),但做「九節佛風」時,若以右小指塞住右鼻孔,用左鼻孔吸氣,以一個鼻孔呼吸,就可感覺到空氣的進出。

 

☯ 「處」:氣的位置。例如,當聖尊將氣運到耳朵,耳朵就會動;將氣運到眼睛,就可看得很遠,還可以看到無形;將氣運到手,手就會動;將氣運到丹田、密輪、腳…,丹田、密輪、腳就會動。這些都是屬於氣動,行者能感覺氣在哪裡。

 

☯ 「色」:氣的顏色。行者觀想吸進虛空中白色的氣「嗡」,進入身體是紅色的氣「阿」,吐出藍色的氣「吽」。而時輪金剛身上的三種顏色(白紅藍),就是代表衪身上三種顏色的氣。

 

☯ 「形」:氣的形相。行者若將氣凝結起來再呼出去,會變成一個氣化出來的人,謂氣可成形。(例如:抽煙的人,可將煙變成煙圈)

 

☯ 「長短之量」:長呼吸可到下丹田,短呼吸只到喉嚨、肺部。而行者應做「完全呼吸」(至少在修法、打坐時要做),將氣存於下丹田,對身體有益。

 

☯ 修拙火時,應觀想下丹田有個三角宮,內有火是半「阿」字的顛倒。當拙火快生起時要用「律動呼吸」,即是很短、很快的呼吸(如同鼓風爐原理),從左右脈進到中脈,在下丹田吹半「阿」字,然後生起拙火。此外,還要輔以揉、擦、擠、綁,要緊、壓、逼、磨,才能將拙火生起。

 

☯ 拙火生起後可燃燒體內不乾淨、污穢的氣,變成紅色、光明、潔淨的火,如同燒護摩時,將不乾淨的東西全部燒乾淨。故,一位成就者只要稍微嗅一下他人的氣,就知道對方是否已生起拙火,因為已生起拙火的人,其氣是清的、涼的、香的。又,XX對外妄稱已生起拙火,但開口吐出的氣卻是臭氣熏天。聖尊和曾跟隨XX的蓮久法師當場作證,XX的口有可怕的惡臭,身上還有屍臭味。大眾須知,一個有口臭、狐臭的人絕對沒有拙火!修氣的人是口吐芬芳、氣若幽蘭!

 

☯ 「決定相」者是氣能左右移遷:如同聖尊一樣,能將氣運到手、腳、耳朵,乃至全身各處。

 

☯ 「四大種氣」:火伴氣是伴隨著中脈,遍行氣是繞著全身,上行氣是管上面,下行氣是管下面。例如「薩迦六勢變」,就是上行氣盡出(心際以上的氣,全部吐出),下行氣自然上升,此即為「提法」(提起氣和明點)。當下行氣下降時,上行氣自然也會往下降,此即為「降法」。住氣就是「持法」,例如一根吸管插在水中,當手指按住吸管上方孔(如同壓喉結),就能將水存在吸管內,不掉下來;當手指鬆開吸管的孔時,上行氣往吸管裡灌,管內的水就會掉下來。遍行氣就是「散法」。

 

☯ 故,修「無漏法」時要練「薩迦六勢變」,上行氣盡出,下行氣上升,壓喉結,日月朝天,縮小腹,提肛(提法,氣就往上),就能把水引上來。修成「無漏法」後,再修拙火,再修明點下降、拙火上升,打開眉輪就有天眼通,打開喉輪就有妙觀察智,打開臍輪就有宿命通(了知前世),打開密輪就可證蓮花果位。

 

☯ 「氣能左右移遷,及由其他根門出息」:就是龜息法,或是胎兒在母體的胎息。氣可以從密輪、肛門出去,也可從皮膚(最大出處)出去。有些抽煙的人,甚至可讓煙從耳朵出去(出氣)。

 

☯ 「生何功德,成就四業」:四業即息增懷誅。

 

☯ 「地氣入出明顯時,僅以持咒或作觀、發願,即能承辦增益之事業」:當氣入出明顯時,持哪一種咒,就會得到哪一種感應;修法時觀想,也可承辦四種事業;行者誠心發願,佛菩薩也會幫助承辦四種事業。

 

☯ 修氣時,有時氣會進入魔脈或走岔,就會產生危險,例如氣涌到腦,當氣與水(血)一起流動,若憋氣太久,血壓會上升,腦血管也恐爆裂。所以,修「寶瓶氣」比較激烈危險,「金剛誦」次之,「九節佛風」比較安全。因此,修氣時宜先修「九節佛風」,再修「金剛誦」,最後待氣穩固時,再修「寶瓶氣」。

 

最後,聖尊提醒大眾要有正念,學佛的人是拜佛菩薩,恭敬金剛、護法、諸天,希望將來能成佛、成菩薩或往生天界。而佛陀從未教人拜鬼、求鬼,千萬不可像XX一樣,不然恐淪落鬼道!這次聖尊將於2018年6月30日在北加州舉行「羅天大醮」,法會中將召請諸佛菩薩、諸天、地獄嶽官及鬼王下降,並將所有靈眾送往該去之處(而非聚集在XX府危害眾生),盼能解決XX的鬼害。所以,任何人皆可參加,不會有事或沖煞!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綠度母本尊法」灌頂(含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及夫婿

〈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莊俊耀醫師、林淑華醫師

中華民國僑務顧問麥顯輝師父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皇室綠野集圑〉總裁林坤音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