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180408法王蓮生活佛於〈高雄國際會議中心〉主壇「綠度母護國祈福大法會」,首傳「綠度母法」心要口訣,並賜授「綠度母不共大法」灌頂。

 

綠度母最容易相應!

 

聖尊公開召請綠度母降臨的口訣!

 

****************************************

 

       法會主尊綠度母,又稱為聖救度佛母、多羅菩薩,為觀世音菩薩悲憫眾生的眼淚所化現,為觀世音菩薩之殊勝化身,故,度母非常慈悲,能速迅解除眾生的恐懼、災難、煩惱和痛苦,賜予眾生安樂,解脫輪迴,速證菩提!因此,「綠度母法門」為金剛乘教法中感應最迅速、相應最迅速、成就最迅速之殊勝本尊法!

 

       以此不可思議因緣,《真佛宗》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於2018年4月8日應台灣南部〈大義學會〉之邀請,假〈高雄國際會議中心〉主壇「綠度母護國祈福大法會」,盼以綠度母慈悲喜捨之四無量心、菩提心、柔軟心教化眾生,讓社會祥和平安。此外,為鼓勵人文發展,主辦單位亦舉辦著色比賽,盼透過宗教藝術,啟發年輕世代的創作力,並於法會前頒發獎狀!(詳情請見民視新聞報導、三立新聞報導)

 

‍       是日,政商賢達、學界、醫界、各國貴賓和萬名善信齊聚一堂,共同護持此一盛會(貴賓名單詳見於後)。多位貴賓並上台致詞:

 

       〈民進黨〉宗教委員會總召余政憲先生談到,蓮生活佛於新春時曾說「見吉不喜,見凶不憂,不管國運如何,我們盡力就是。」這樣的精神就是台灣精神!雖然台灣的環境充滿挑戰,但蓮生活佛的開示,正是我們應該秉持的精神,期盼台灣幸福美好。余總召也表示蔡英文總統很重視宗教界,蔡總統認為宗教是安定社會的重要力量,所以特別在成立〈宗教委員會〉聆聽民眾心聲,扮演政府與各宗教的溝通平台。

 

       立法委員林岱樺小姐談到「萬法唯心」,相信大家在蓮生活佛引導之下,俾能淨化身口意,改造心靈。林立委也祈願能生生世世護持佛法僧三寶!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先生偕同副主委鍾易仲先生、高雄市許慧玉議員和議員參選人陳若翠小姐一同上台致意。韓主委談到四十年前當兵時,無意中曾看過法王蓮生活佛所寫的書,還一本接著一本看。當時,以文字和聖尊結緣,四十年後於法會親自看到聖尊,覺得這緣份很特殊!此外,韓主委也和大家分享佛法的心得,並當場背誦自己參持十多年的【心經】,見證【心經】確實有助於沉澱心靈!

 

       立法委員許智傑先生致詞時表示,蓮生活佛是他見過最平易近人的活佛,由蓮生活佛的教誨中,他學會做事盡本份,結果看緣份;也了解人生要認真、隨緣、歡喜。最後,許立委祝福法會圓滿成功!

 

       主辦單位林立仁講師也特別上台,感恩聖尊連續兩年南下高雄主壇法會,利樂南部眾生。林講師並向大眾報告目前〈大義雷藏寺〉的建寺情況,〈大義雷藏寺〉在2017年底已取得合法建照,並於今年二月於岡山動工,現正進行基樁工程,總工程費用為八千萬台幣,預計在兩年內完工,盼大家能發心贊助建寺。希望,〈大義雷藏寺〉的建立能弘揚真佛法脈,提昇眾人修行能量,並結合公益和社區服務,為南台灣帶來安定力量!

 

****************************************

 

        下午兩點,在百名出家眾的迎請下,聖尊蓮生活佛高昇法座,大轉法輪,演化息災、增益、祈福、敬愛、超度大手印,傳授珍貴的「綠度母不共大法」及其修持心要口訣!聖尊於迴向時祈請主尊綠度母菩薩放光加持,令列名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護佑這一片大地;加持與會大眾福慧增長、敬愛圓融、協調圓滿、疾病消除、業障消除、災難消除、意外消除、煩惱消除、修行得力、光明熾盛、心靈提升、果位增上、吉祥如意、所求如願;讓修行「綠度母法」者皆發菩提心、慈悲喜捨四無量心,讓願菩提、行菩提、捨菩提能遍地開花,如蓮花盛放!

 

       聖尊於開示時,先和大家話家常,回憶起孩童時期在高雄十九年的點滴。接著,聖尊傳授殊勝的「綠度母念誦法」,包含來歷、手印、觀想心要、形相、召請口訣、心咒:

 

 綠度母的來歷:

觀世音菩薩因慈悲眾生,流了兩滴眼淚,一滴眼淚化為綠度母,另一滴眼淚化為白度母。聖尊告訴大眾,度母是最容易相應的一尊!與綠度母相應的大成就者有佛陀、蓮華生大士、龍樹菩薩、帝洛巴、那洛巴、月稱菩薩、清辯論師、阿底峽尊者、金洲大師、噶瑪巴。

 

當年,佛陀坐於菩提樹下時,綠度母曾顯現於佛陀頂上,並唸一個咒:「嗡。打咧。都打咧。都咧。梭哈。哈哈哈哈哈。」佛陀即開悟和綠度母相應!又,蓮華生大士的上師和本尊是獅面空行母,而獅面空行母也是度母。最早和龍樹菩薩相應的就是綠度母。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也曾告訴盧師尊,衪早上修度母,晚上修金剛護法。如此多位偉大的成就者與綠度母相應,足見綠度母是非比尋常的偉大!

 

 綠度母的法義:綠度母的金剛號為「正法金剛」、「清淨金剛」。

綠度母發了三個願望:

一、有人問綠度母,何不顯現男身度眾?綠度母答,因為女性度眾少,所以永遠顯現女性度眾。

二、綠度母護持所有蒙難的人,世間一切疾苦,祂都會護佑,有魔難,也一樣護佑。

三、觀世音菩薩曾向綠度母、白度母訴說,度眾生很辛苦。綠、白二度母答,願分擔觀世音菩薩度眾生的痛苦。

 

 綠度母手印(與金母相同)

雙手先內縛,中指豎立接觸,食指豎立斜斜而立,大拇指並列輕按無名指。

 

 綠度母觀想:(二種觀想,可擇其一) 

觀想1:空性之中,蓮花和月輪上是綠色的「噹」字,隨後旋轉,變化綠度母的形象。

 

觀想2:

蓮花及月輪上,有「噹」字,由「噹」字變成烏巴拉花,烏巴拉花放光利益有情眾,光回攝,化為綠度母。

 

 綠度母形相:

一面二臂,身子青綠色,一手持烏巴拉花(或二手皆持蓮花),左手當胸,以無名指和拇指持烏巴拉花的花莖,上有三朵蓮花,由上而下分別為未開敷蓮花、半開蓮花和盛開蓮花;右手「滿願印」或「施無畏印」。以右腳伸,左腳曲之姿,坐蓮花座(稱為遊戲座、自在座)。身飾天衣,種種寶飾,背有月光,頂飾為不空成就佛。

 

 召請綠度母降臨的口訣:(由薩迦證空上師親傳蓮生活佛)

觀想未開敷的蓮花中有個綠色的「噹」字,再觀想半開的蓮花中有個綠色的「噹」字,再觀想盛開的蓮花上有個綠色的「噹」字,「噹」字放光上升到虛空,由行者頂竅進入中脈的心輪,心輪蓮花開放,心葉蓮花上的「噹」字再變化為綠度母。當綠度母慢慢變大,與行者身體一樣大時,一彈指間,行者變化成綠度母,靜坐進入綠度母的三摩地。(註:修法時依此觀想,無論綠度母位於何處,衪一定會下降至行者心中)

 

行者依此「止觀」方法,去除雜念,進入三摩地。若未能進入三摩地,則重新「觀想」綠度母,若還是有雜念,就用「止」的方法。行者若能進入三摩地(有正念,氣正才能和度母相應,而非催眠的幻相三摩地),心靈才能提昇,可在夢中或清醒時看到綠度母,得到綠母度的啟示,以綠度母為護法,並得到出世間果報,可遊行法界淨土,看見諸尊,得六大神通。若未能進入三摩地,則只能得到世間福報。

 

 綠度母心咒

「嗡。打咧。都打咧。都咧。梭哈。」

 

 祈請文

我與有情眾。至誠做祈請。

聖尊綠度母。拔除壽障難。

財福及智慧。所求皆如願。

 

 修持綠度母之世間益處

修「綠度母法」,來生一定英俊、美麗,可得世間種種福報,並可消除各種災難、無災無難(因為綠度母曾變化二十一度母,可救地水火風等等災難)。

 

 修持綠度母之三種殊勝

一、變自心為大菩提心。

二、可明心見性。

三、可得世間福報,後離相得出世間淨土。(三種淨土:極樂世界淨土。普陀洛伽山淨土。玉葉莊嚴淨土。)

 

       此外,聖尊還提到昨晚(2018年4月7日)在〈台灣雷藏寺〉講授的《道果》,人有三個主要的脈(中脈、右脈、左脈),一開始修氣時,中脈尚未通,只能先走左右脈。氣若由右脈進,會有很多災難、魔難,故右脈又稱為魔脈。氣若由左脈進,會比較平順、正、清、純,所以,氣從左脈進比較好。但,氣若從右脈進怎麼辦?那就要修「擇乳法」,即呼吸時以右手肘揉乳,同時以右手心搓右臉頰。如此,氣就會走左脈,再將氣逼入中脈(以上行氣下壓、下行氣上提)。當方便氣變成智慧氣,通了中脈時,就不走左右脈,只走中脈!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綠度母不共大法、綠度母七笑咒」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吉祥圓滿!

 

***************************************

 

⚜ 法會貴賓:

〈民進黨〉宗教委員會總召余政憲部長

立法委員林岱樺小姐

立法委員許智傑先生

立法委員邱志偉先生-主任陳慶鴻先生

立法委員陳其邁先生代表

前立法委員鍾紹和先生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先生、副主委鍾易仲先生

〈高雄市議會〉蔡昌達副議長代表

〈高雄市議會〉許慧玉議員

〈高雄市議會〉吳益政議員

〈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

〈高雄市議會〉徐榮延前議員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黃文益先生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若翠小姐

〈新莊消防分隊〉盛文亭先生

高雄市新興區東坡里里長楊福順先生

高雄市岡山區嘉興里里長黃富藏先生

高雄市苓雅區林榮里里長王文錄先生

〈華光功德會〉合作南區各國小校長等

高雄〈山達基教會〉公共事務組長王麗君女士、公關課長許力友先生

〈靜乙企業公司〉董事長吳冠德先生、總經理張予甄女士

〈合泰企業公司〉董事長劉光榮先生、總經理劉國隆先生

〈旺泰機械公司〉董事長楊明泉先生

〈辰昶建設公司〉董事長林卓志先生

屏東〈私立青山育幼院〉董事長黃俊仁先生

台灣區〈南投同鄉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陳榮文先生

 

〈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

〈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

〈宗委會〉法律顧問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

〈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

知名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先生

法國里昂〈善明寺〉釋一原比丘尼

越南〈重君商業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鄧重君先生

越南胡志明市〈國勇牙科醫院〉黎國勇院長及夫人陳氏金蘭女士

美國駐越南網絡科技公司技術工程師阮重越先生

越南西貢機械建設公司董事長楊文惠先生及夫人黃功源巧女士

馬來西亞拿督雷豐毅先生、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及千金雷倩小姐

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先生、夫人拿汀李菁女士及千金李琪小姐

馬來西亞拿汀車菲女士

印尼蘇門達臘〈豐田汽車〉總代理商郭說銘先生及夫人陳燕玲女士

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

〈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和主持人林佩君師姐

「道果、圓覺經」主持人蓮海上師、蓮訶上師、蓮伽上師

〈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大師姑盧勝美女士

 

       賀電單位: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先生 - 賀電祝法會圓滿成功!

 

       贈致花籃單位:祝賀法會圓滿成功!

〈高雄市議會〉副議長蔡昌達先生

高雄市新興區東坡里里長楊福順先生

〈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林美淑小姐

〈真佛宗善覺同修會〉

〈富立衛星電視台〉總經理邱進錄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