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324法王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壇「長壽三尊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慶祝法王蓮生活佛出家32周年!

 

「音聲遷識法」:以吽字(或阿字)沖頂,與本尊合一,往生佛國!

 

聖尊傳授「七日成佛法」!

 

****************************************

        為慶祝法王蓮生活佛出家三十二周年,〈台灣雷藏寺〉於2018年3月24日啟建「長壽三尊護摩大法會」。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高昇法王座,召請長壽佛、尊勝佛母和白度母降臨加持。迴向時,聖尊祈請主尊長壽如來放光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並祈請長壽如來、尊勝佛母、白度母賜福與會大眾身心健康、病業消除、煩惱消除、避開所有死兆、長壽自在、資糧俱足、智慧俱足、敬愛俱足、降魔俱足、光明閃耀、修行得力、果位增上、吉祥圓滿;加持所有人走在正道,能開悟、覺知這世界本是一場夢幻,有力量脫離輪迴,能進入真正的法界,得到永恆的生命。

 

法會後,聖尊於開示時首先講授長壽三尊的來歷、形相、手印與心咒:

 

 長壽三尊的形相與來歷:

  • 長壽佛:身紅色,為阿彌陀如來的化身,長壽佛的定印上有個甘露瓶,若喝到祂的甘露,可消除百病。

 

  • 尊勝佛母:身白色,為三尊合一,有三面,正面為代表智慧的尊勝佛母,右面為代表慈悲的觀世音菩薩,左面為代表法力的金剛手菩薩,等於是三怙主。祂是佛最頂上的光明所化,所以稱為佛頂尊勝佛母。佛母有八臂,右第一手持十字金剛杵、第二手托蓮座上為阿彌陀佛、第三手持箭、第四手與願印,左第一手持羂索、第二手無畏印、第三手執弓、第四手定印上托著甘露寶瓶。

 

  • 白度母:身白色,持蓮花,結與願印,又稱為七眼佛母。白度母是聖尊蓮生活佛的教戒師(教導密教的戒律),也是聖尊過去世在天上的道伴,非常有法力。此外,白度母曾現身啟示香港的吐登達爾吉上師,到台灣找一位姓盧的弟子做為心子。之後,吐登達爾吉上師還告知盧師尊:「你前世的法本全部在我的倉庫裡,我全部要給你。」此即是白度母、吐登達爾吉上師和盧師尊之間的奇妙因緣!

 

長壽三尊的咒:

  • 長壽佛心咒:「嗡。阿媽惹尼。祖溫底耶。梭哈。」

 

  • 尊勝佛母心咒:「嗡。普隆。梭哈。嗡。阿彌達。阿俞拉。達爹。梭哈。」

 

 

  • 白度母心咒:「嗡。別炸。咕汝。呀。梭哈。」

 

 長壽三尊的手印:

  • 長壽佛手印:法界定印。

 

  • 尊勝佛母手印:寶塔印。

 

  • 白度母手印:同所有度母和金母的手印相同。

 

****************************************

 

       XX怎麼還人家的家庭?

闡述長壽三尊的來歷後,聖尊希望與會大眾參加這場護摩後,能解除身上的輕症和重症,能長壽自在,也能解除同門所遭受的XX鬼害。而今天到會的蓮倩師姐(音譯)曾在舊金山當了XX十幾年的義工,結果她的女兒精神恍惚、不知去向;她的兒子曾到舊金山,結果當兵時精神失常,被勒令退伍;她的父親在床上長眠,而她自己也非常辛苦,她想問XX:「我們的家庭,你怎麼還?」

 

       XX謊言1:五台山失蹤的師姐

另一位現場的師姐上台見證XX的大謊言。多年前,師姐曾和XX去五台山旅遊,一行人下遊覽車後,師姐又返回車上拿礦泉水,結果下車時發現XX一行人早已沒了蹤影(沒人等她),只剩她一人。心慌的師姐只好觀想聖尊住頂加持,一路哭喪地唸『蓮花童子心咒』,再到「文殊院」等XX。師姐心想,若XX真有神通,應該能找到師姐會合;但師姐等了很久,XX並未出現。所以,師姐只好回到下車處的商店區等XX,後來XX一行終於回來了,但XX一看到師姐便打她的頭,師姐心想:「XX怎麼可以打我的頭?XX若有神通,應該會看到我觀想師尊住頂啊?」另一方面,XX一行人發現師姐沒跟上後,說謊成精的XX竟向該團成員說,師姐已經失蹤、被人拐走、慘遭強暴…,還是XX以最大的神通在虛空飛行,找到並救回師姐。天啊,師姐只是不小心脫隊,XX竟編一個超級離譜的故事,根本是鬼扯!

 

       XX謊言2:XX是順治皇帝的師父?

又,XX經過五台山的亂葬崗時,竟對著亂葬崗喊:「順治啊,為師來遲了,讓你在此受苦多年,現在要帶你回舊金山。」(註:順治皇帝是葬在河北省帝陵,而非山西省的五台山。)聖尊剖析地說,XX的修行功力若是真的,她在舊金山就可召請順治皇帝,不用到五台山的亂葬崗召魂,因為真正的成就者可以一念三千!此外,順治皇帝的師父玉琳國師,昔日離開皇宮時,分毫未取順治皇帝供養的錦衣和財寶,因為國師說:「我是一介不取!」試問什麼都取的XX會是玉琳國師嗎?(註:XX不但到處跟人索取金錢和房地產,還跟阿拉伯的坤音師姐要三千萬美金)事實上,聖尊表示玉琳國師和順治皇帝已往生到藥師佛淨土,根本不在亂葬崗。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三、音聲遷識法。前行、身之幻輪如前先修,以明點遮阻諸門,如第四灌之臨終法,亦為以字遮阻,於臍輪處修氣及月、吽字等。以嘻嘰hiki)二十息而提引至喉間、第二十一息如前由梵穴拋射而出,得提升宗趣或持明成就。此二者以如白獅奮迅,撕破神識之依,自己以聲音開啟梵穴之門,以智淨分之極,握持神識之堅固,此為實修之要訣。」

 

 

人要走的時候可用此「音聲遷識法」,或之前講述的「轉相遷識法」和「光藴遷識法」。

 

 

 「破瓦法」是開頂法,即使沒有病業,也可藉由此法自行往生。行者以毘盧七支座(中脈挺直),調息(一呼一吸),呼吸到丹田(或至腳跟),觀想臍輪有一朵蓮花,花上有個吽字,提起雙手,口呼出大聲唸「吽」沖到頂竅(如白獅奮迅,全身震動),引下來時唸「嘎」字,再調整呼吸,再「吽」字上升,「嘎」字下降…,如此共20息,第21息沖頂吽字飛出去,與虛空的「阿」勾住(阿即本尊),或「吽」字飛到本尊心中。

註:當吽字把頂竅打開後,就不要再修,不然你就走了,但還是要保持頂竅是開的。

註:除了依臍輪的吽字修持,也可依心輪八葉蓮花上的阿字修持。

 

 

 此外,聖尊還教導大家,印度人修的一個法門。心輪的八葉蓮花打開後,月輪中心有個「阿」字,虛空中也有個「阿」字(註:嗡是宇宙至上,阿是本尊,吽是眾生和山河大地)。此處的「音聲遷識法」是唸「嘻嘰」20息,但聖尊表示臍輪以「吽」字或心輪以「阿」字來沖頂比較好,因為更能讓全身震動!觀想吽字與蓮花沖頂,若沖出去,便能與虛中的本尊合一。以寶瓶氣的力量,順著中脈沖頂,自身的「阿」字與虛空中的「阿」字合起來,此即「音聲遷識法」!

 

 若以前述三種「遷識法」就不需經過中陰(靈魂,宗喀巴是經過中陰成就),不用變成靈魂出來與本尊合一,而是直接用「音聲、轉相、光蘊」遷識,不需經過中陰(靈魂)。

 

 總之,行者以毘盧七支座,調息,觀想虛空的本尊,修「吽」字(或阿字)沖頂,第21息時「吽」字(或阿字)飛出與本尊合一,就可以到佛國淨土

 

 但是,修「音聲遷識法」之前,一定要先修好「九節佛風」、「金剛誦」和「寶瓶氣」,因為「九節佛風」是專一瑜珈(訓練專一),「金剛誦」是咒字瑜珈(用嗡阿吽呼吸),「寶瓶氣」是中脈瑜伽(通中脈),這三法都要好好修,才能以「音聲、轉相、光蘊」遷識成就。

 

又,一般人病倒後,沒法坐直,很難修「音聲、轉相、光蘊」遷識。所以,只好用觀想的方法,也就是躺著的時候,把自己的身體觀想成一個吽字,虛空有個阿字(代表本尊),以阿字的鉤,來勾吽字(行者),一直唸「阿吽」兩個字,「阿吽、阿吽、阿吽…」,一勾就把自己接引上去,此即是「七日成佛法」。

 

***************************************

       下個星期一農曆二月初十,是聖尊蓮生活佛出家32週年紀念日。〈台灣雷藏寺〉特別準備一支影片,當中紀錄著聖尊多年來,為使眾生能滅除貪瞋痴、消除一切煩惱痛苦、解脫生死輪迴、達到永恆的境界,衪精進不懈地在五大洲廣傳〈真佛密法〉。

 

四十多年前,地藏菩薩勸請聖尊出家廣度人天眾。

今日,真佛弟子至誠勸請及迴向聖尊常住世間,永轉法輪!

感恩師尊為令眾生入佛智而出家!

 

       《真佛宗》的建立與發展,除了仰賴根本上師的傳承加持,其實,背後還有位功不可沒、日夜為宗務操勞的佛母蓮香上師。再過幾天就是師母的生日,〈真佛般若藏〉也準備了一個短片獻給師母,影片中聖尊曾數度讚嘆地說:「師母很優秀,很有智慧,很有判斷力,做事情也很果斷。我這一輩子,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堅強的女生!沒有師母的支持,不能夠有今天的真佛宗,應該感恩她。」

 

       師母致生日感言時一再「讚嘆師尊,出家功德無上!」就因為有師尊,《真佛宗》誕生了,世界各地豎起無數真佛法幢,培育各級弘法人員與珍貴的真佛弟子!很難找到哪位師父能寫266本書,其中至聖至凡的法語,更是引領弟子邁向解脫之道。師母還感性地說:「師尊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盞智慧明燈,是我們不可或缺的心靈導師,是我們修行成就的依歸!」師母亦誓言護師護教,直至彼岸!

 

       隨後,眾弟子以感恩、喜悅的歌聲,

祝願師尊,出家快樂,廣度人天!

祝願師母,生日快樂,美麗健康!

 

       聖尊和師母合切蛋糕後,聖尊表示稍早前藥師佛、玉琳國師和順治皇帝都有降臨哦!(這才是真正成就者的一念三千、遍法界啊,讚嘆師尊!)此外,聖尊還謙虛地表示:「自己為眾生所作的,本來就是應該的,不能講師尊的功德很多,不用褒獎。」其實,這就是開悟的聖者,心中沒有「功德想」啊!

 

        精彩寶貴的開示和溫馨的慶祝活動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長壽佛本尊法、佛頂尊勝佛母不共大法、白度母本尊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吉祥圓滿!

***************************************

 

 ⚜ 法會貴賓:

〈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

〈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的夫人陳旼旼女士

〈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

木雕藝術家 簡政興先生

〈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代表

台灣〈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張耀仁先生

〈89帝王蟹〉老闆陳基財先生及夫人鄭蕙芳女士

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

「道果、圓覺經」主持人蓮海上師

〈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大師姑盧勝美女士、三師姑盧幗英女士及師姑丈李和同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