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71105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宇宙最大的護法,掃除一切障礙、魑魅魍魎!

 

每個真佛弟子皆應持誦『大力金剛咒』!

 

每個寺堂會皆應供奉大力金剛!

 

****************************************

 

2017年11月05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祈請大力金剛放紅色火焰,以光明驅逐黑暗;以大力降伏鬼魅、護持戒律;賜與大眾心願圓滿、所求如意,消除病業、惡業、災難;加持眾等身體健康、資糧增長、智慧增長、光明無盡、敬愛圓滿,讓修行產生光明,讓光明進入空性,讓空性獲得果位,讓果位光燦照遍十方,讓《真佛宗》敬愛圓滿!

 

法會後,聖尊於開示時介紹大力金剛為《真佛宗》特別的戒律神!聖尊也提醒大眾應每天誦戒,改正過失,永不再犯,才是真懺悔!

 

來歷:大力金剛的來歷殊勝非凡!大力金剛本身是地藏王菩薩的大力侍者,也是地藏王菩薩的化現,其根源為頂上的阿彌陀佛,手中拿的拂塵代表瑤池金母,手中拿的棍代表蓮花童子。所以,大力金剛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大力侍者和蓮花童子,五身結合的金剛神!

 

法相:大力金剛身藍色(或紅、黃、白色),一面四臂,左腿伸,右腿曲。黃金色的髮上豎,以蛇束髮,口中露出獠牙。身圍虎皮裙,頂戴日光瓔珞,頂飾為阿彌陀佛。

右第一臂持棍:降伏惡鬼、打昏怨敵。

右第二臂持拂塵:掃除業障。

左第一臂持索:綑綁的作用。

左第二臂結印:結期克印。

 

手印雙手結期克印。

大力金剛心咒「嗡。嘛哈巴拉耶。梭哈。」

大力金剛禁鬼咒:「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

咒語的意義:「嘛哈」的意思是大,「巴拉」的意思是護法,「吽吽呸」的意思是掃除一切障礙跟鬼魅。整句咒語的意思是宇宙最大的護法,掃除一切障礙、魑魅魍魎跟鬼魅。由於,此咒俱有大力,因此聖尊呼籲每個真佛弟子皆應持誦此咒!

 

        曾有人自認道場(或家中)沒有鬼,所以不須供奉大力金剛。但聖尊告訴大眾何處沒有鬼?華人有供奉祖先牌位的習俗,若祖先沒有往生佛國,只是一個守護靈,那祖先還是鬼!此外,房子的地基主也是鬼,因為每個家庭都有人過世,也就是每個家中都有過往的鬼。聖尊進一步說明,只要沒有成就四聖界,也沒有六道輪迴的,都是中陰,也就是鬼。所以,每個家都有鬼,差別在於此鬼是善是惡?是否守護家庭?由於大力金剛是具有大威神的真正護法,因此聖尊呼籲每個寺堂會皆應供奉大力金剛!

 

聖尊每晚如何為師母結界?

先請瑤池金母加持師母和睡覺的床,接著將不動明王安於師母房內的每個門窗(每個門窗都有一位不動明王),再於虛空和屋頂佈滿很多尊的大力金剛;而聖尊的房間也是如此結界。

 

► 此外,聖尊每晚還做雙重防護,也就是「眠光法」:

  1. 眉心嗡  ཨོཾ 字射出白色的光明,喉輪阿 ཨཱ༔ 字射出紅色的光明,心輪吽 ཧཱུཾ 字射出藍色的光明。
  2. 三種顏色的光在虛空會合,「棒」བཾ 一聲,就變成一個三色光網(從上而下的顏色為白紅藍)。
  3. 三色光網從虛空下降,罩住行者與床。

 

所以,大力金剛不僅是聖尊家中的大護法,也是《真佛宗》的大護法!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二、依加持事業安立三座圓滿。以灌頂加持五身五智安立佛座,行吉祥等事業為菩薩座,歌金剛曲加持四無量及法界極清淨大樂共五種為明妃座,行供讚等為天女座,驅斥魔障守護勾召融入等事業為忿怒男女座。

 

佛座:五佛的五智灌頂;「五佛」為毗盧遮那佛、阿彌陀佛、阿閦佛、寶生佛、不空成就佛,「五智」為妙觀察智、平等性智、成所作智、大圓鏡智、法界體性智。此外,人的五蘊(色受想行識)也可視為五佛的座位。

二、菩薩座:能逢凶化為吉祥的是菩薩座,最有名的是八大菩薩。此外,人的八識也可視為八大菩薩的座位。

明妃座:大力金剛為獨雄的單身金剛座,雙身的才有明妃座。例如,大日如來身旁的四守方母(金剛歌、金剛舞、金剛華幔、金剛嬉戲)即為明妃。

註1:明妃是有記號的,其眉心、臍下四指、指頭和右手掌心皆有記號,頭頂的虛空有空行母守護,而且金剛護法也會指示誰是明妃。

註2:紅教的「大圓滿法」不需要明妃,但白教的「大手印」、花教的「道果」在最後成就時都需要明妃,而黃教的「大威德法」一半有明妃。

註3:密教為何有明妃?是「以貪止貪」,以貪的方法來修行,為能圓滿地通中脈。原本一個人的中脈是上下的循環,但經由二人可成為圓形的循環,增加兩倍的力量,讓氣、拙火和明點在二人身上走,讓光明在二人身上顯現,直接成佛。

註4:修明妃如同從毒蛇口中取珠!若修此法無法止貪,反而增加貪念,就會下地獄。

天女座:在虛空中舞蹈唱讚的天女。

五、忿怒男女座:為金剛明王座,例如大力金剛。

 

總之,如是了知圓淨及事業與加持之金剛上師,於如獨勇一尊之壇城中善知該尊三座圓滿之理,領引弟子趣入施予灌頂、如是教示清淨。

五種座為五種灌頂。明眼的金剛上師知道行者需要什麼灌頂,會引導行者受該座的灌頂。事實上,每個座皆教導清淨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大力金剛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