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71022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普巴金剛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普巴金剛能解降頭、破惡障、做結界!

 

聖尊教導「披甲護身」要訣!

 

唸佛是給誰聽的?非給佛聽!而是給自己聽!

 

****************************************

 

2017年10月22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普巴金剛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祈請普巴金剛依其誓言降伏一切魑魅魍魎、外道魔神,放光加被眾等能避開邪魔糾纏、障礙退散、病業消除、資糧俱足、智慧增長、敬愛圓滿,守護行者能增大法力、抵禦外物、結界堅強,並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

 

法會後,聖尊於開示時,首先講授普巴金剛的心咒、手印、來歷、法相,以及修持「披甲護身」之要訣:

 

長咒「嗡。別炸。幾里幾拉呀。沙爾瓦。比嘎念。棒。吽呸。」

短咒「嗡。普巴。多傑。吽呸。」

手印代表金剛橛,雙手內縛(或外縛),二中指豎立相觸。

 

來歷普巴金剛原為墳場之大力鬼,是西藏笨波教的凶惡神。被蓮華生大士降伏,再經蓮師、文殊師利菩薩和觀世音菩薩進入其身心,最後轉化成為佛教大威力的護法。因此,普巴金剛可降伏一切魑魅魍魎、解降頭和做結界。

 

法相:普巴金剛身黑藍色,三頭、三目、六臂、四足,背有兩個如鋒利刀片的翅膀,飛行快速,為重要武器。胸前雙手捧持金剛橛,右第一手執九股金剛杵,第二手執五股金剛杵,左第一手持火焰,第二手持三叉天杖,右二腳踩二男魔,左二腳踩二女魔。

 

正面藍色,就是金剛手菩薩,代表大勢至菩薩,為諸佛「意」的代表。(由於金剛手菩薩為金剛薩埵之化身,也是普賢菩薩與大勢至菩薩之共同化身,因此,藍色正面的金剛手菩薩就代表了金剛薩埵、普賢菩薩和大勢至菩薩,共4尊。)

右面白色就是大威德金剛,代表文殊師利菩薩,為諸佛「身」的代表。

左面紅色就是馬頭明王,代表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為諸佛「語」的代表。

 

由於,普巴結剛為多尊佛菩薩和金剛神之結合,包含金剛手菩薩、金剛薩埵、大勢至菩薩、普賢菩薩、大威德金剛、文殊師利菩薩、馬頭明王、觀世音菩薩和阿彌陀佛。因此,若受了普巴金剛的灌頂,就與上述諸尊有緣;與祂相應後,更能消除一切惡法和魑魅魍魎。

 

談到金剛手菩薩,聖尊特別教導「披甲護身」要訣:

聖尊表示一般人修「披甲護身」,在持完7遍金剛手菩薩心咒「嗡。波汝藍者利」後,再觸天心、心輪、眉心屬左肩、右肩,散印,就結束了。但並非如此就好,而是持咒時,要確實觀想金剛手菩薩出現守護,右手持金剛杵,左手持金剛索,象徵密教的法力!(註:咒語之「波汝」,即為金剛手之意)行者也可觀想自身變化成金剛手菩薩。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二.於脈字判具輪涅。六道種子字為輪迴,五種姓字及般若波羅蜜母之字為涅槃。」

 

由脈字就可看出輪迴或涅槃。

  1. 五佛涅槃脈字:若身上之五輪住有五方佛及其種子字(種姓之梵字),即眉心輪住有毗盧遮那佛、喉輪住有阿彌陀佛、心輪住有阿閦佛、臍輪住有寶生佛、密輪住有不空成就佛,並有大日如來之五咒字「阿尾拉吽勘」,此五個脈字代表涅槃的境界,就表示有往生佛國的希望。
  2. 六道輪迴咒:「阿訶薩沙媽哈」代表六道輪迴的境界。蓮花童子心咒(長咒):「嗡阿吽。古魯貝。阿訶薩沙媽哈。蓮生悉地吽。」咒語中之「阿訶薩沙媽哈」即為六道咒,其意義是以蓮花童子的佛國悉地去救度六道眾生。因此,一般人若只有六道咒「阿訶薩沙媽哈」在身上,而無「嗡阿吽。古魯貝。蓮生悉地吽。」那就要輪迴。

 

三、四、於界甘露及氣判具輪涅。輪迴之脈及脈字內所有者為輪迴,涅槃之脈及脈字內所有者為涅槃。」

 

看人的氣脈,就可知道會往生佛國或六道輪迴。此外,也可從吸氣後之閉氣時間長短來判別涅槃或輪迴。

 

道家講「精氣神」,即練精為氣,練氣為神,練神返虛,練虛返道。密教講「氣脈點」,練氣通脈,脈通之後,拙火上升,明點下降,融化五輪,顯現五佛,則能證果。

 

「九節佛風」是訓練注意力,修「金剛誦」則開始轉咒字,蓮華生大士曾說一切功德來自「寶瓶氣」!練「寶瓶氣」時,上行氣要下壓、下行氣要上提,一吸一提,寶瓶便顯現在臍輪,閉氣要超過兩分鐘,才能讓吸入的方便氣,進入中脈轉為智慧氣。氣通脈之後,再讓拙火上升至眉心輪,燃燒固體的菩提心月液,水火融和後,才能通整個中脈和五輪。

 

「壬二、能依心之判具輪涅。輪迴萬法於心之性相理趣中具足,道位萬法於心之功德理趣中具足,果位萬法於心之能力理趣中具足;其心之性相於種種理趣中具足,心之自性於空之理趣中具足,心之體性於雙運理趣中具足。」

 

依照心就可判別輪迴或涅槃。雖然心是無形,但心就是佛性!佛性具足所有輪迴的法、道位的法、果位的法、空性的法、體性的法,萬法都是由心來具足成就

 

「庚二、支分義。頌中『含藏』,為心性元始靈明無礙。至若何故稱『含藏』?其差別在以方便之法攝持與否,乃成輪涅二事之基。」

 

無礙就是含藏佛性。金母為何取名〈雷藏寺〉?因為打雷時天地都會響,「雷藏」表示內藏佛法,以雷來弘揚全世界,讓所有人能聽聞佛法。

 

又,唸佛是給誰聽的?並非是給佛聽的!而是唸給自己聽,要把自己的心變成佛!唸佛時,虛空的佛(智慧本尊)受到行者召請,行者心中的佛出現,二者合一得成就。同理,唸【高王經】也不是唸給觀世音菩薩聽,而是把自己的心轉為高王觀世音菩薩!若心能成佛,一切具足!所以,唸佛,心中要有佛;再依照佛的願去行,你就是佛!

 

最後,聖尊以「萬法唯心」來做總結。心可成佛,心也可下地獄;心可成為菩薩,心也可以變成餓鬼道;心可成為聖人,心也可以變成畜牲。一切唯心造,心是無形,心即是佛性。若佛性能顯現,表示修行有成就!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普巴金剛不共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