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170826〈台灣雷藏寺〉舉辦「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大法會」吉祥圓滿!冥陽兩利!

 

農曆7月是佛教的「教孝月」,法王蓮生活佛曾在盧勝彥文集第40冊《通靈祕法書》之〈報親與度陰〉一文中提到「報答親恩是人子的義務,而度幽冥鬼神乃是成佛的根基,不論功德如何,正是大悲心的發揚,至善的善緣。」因此,法王教導弟子可在農曆七月,每日持誦四十九遍『報父母恩咒』:「南摩密栗哆。哆婆曳。梭哈。」能讓「過去父母,七世超昇,現在二親,永無病惱,自他饒益,存歿沾恩,永離惡道,究竟常樂。」

 

〈台灣雷藏寺〉秉聖尊蓮生活佛法教,於2017年8月21日至25日禮拜《梁皇寶懺》,由蓮風上師主壇,蓮哲上師、蓮栽上師、蓮勤上師、蓮衛上師、蓮轅上師和眾法師護壇,率領同門和善信誠心為自己、家人、亡靈和六道眾生在佛前誠心懺悔,發菩提心,立四弘誓,以報佛恩、父母恩、師長恩和眾生恩!

 

眾等由於累世無明,「唯知有我身,不知有他身。唯知有我苦,不知他有苦。唯知我求安樂,不知他亦求安樂。」以身口意造諸無量惡業!今依《梁皇寶懺》之次第,依序皈依三寶、斷疑、懺悔、發菩提心、發願、發迴向心、顯果報、解冤釋結、奉為六道禮佛,一心皈命頂禮三世諸佛,仰承七佛大慈心力、三十五佛滅煩惱力、五十三佛降伏魔力、百七十佛度眾生力、千佛攝受眾生力、十二菩薩覆護眾生力、無邊身觀世音流通懺力,祈願所懺除滅,所悔清淨,所願成就!

 

並依每卷禮拜功德力,一一奉請十地菩薩滅除眾等諸罪障,祈願「懺文舉處罪花飛」,於龍華三會得彌勒佛親受記!

祈願 歡喜地菩薩,滅除一障罪。

祈願 離垢地菩薩,滅除二語罪。

祈願 發光地菩薩,滅除三毒罪。

祈願 焰慧地菩薩,滅除四重罪。

祈願 難勝地菩薩,滅除五逆罪。

祈願 現前地菩薩,滅除六根罪。

祈願 遠行地菩薩,滅除七之罪。

祈願 不動地菩薩,滅除八垢罪。

祈願 善慧地菩薩,滅除九結罪。

祈願 法雲地菩薩,滅除十纏罪。

 

        《梁皇寶懺》結懺後,〈台灣雷藏寺〉於隔日8月26日下午一點半盛大舉行「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大法會」,由蓮風上師主壇,蓮哲上師、蓮栽上師、蓮勤上師、蓮舅上師、蓮衛上師、蓮轅上師、蓮真上師、蓮育上師、蓮楹上師和眾法師護壇,整個密壇座無虛席。所有與會大眾虔誠一同誦經、持咒、結手印,施酒甘露法食,讓眾靈普得清涼,充足飽滿,滅怨恨業火。並奉請七如來降臨,以其大願誓力,放光遍照幽靈,拔濟眾生,永離煩惱,脫三途苦,安穩常樂,證無上道!

 

法會後,蓮風上師表示在拜懺的五天當中,唱誦組的法師們都非常用心及辛苦!在中場休息時間,也可看到招待組的志工仍穿梭於人群中,不停為大眾添加茶水和準備點心;此外,還有廚房組、供品組、清潔組和各組志工,才能成就這兩場殊勝的法會。蓮風上師並讚嘆所有全程參與六天法會的同門,學佛毅力驚人!

 

蓮風上師於開示時告訴大眾,為什麼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那是因為我們自己所造的業障,所以一切自作自受!而消除業障的第一法是「懺悔」,而且要在犯錯時就馬上懺悔,免得變成不好的「習性」。台灣有一句俚語:「小時偷摘瓜,長大偷牽牛。」意思是偷盜的行為,若無改正,則會越偷越大;而且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行為(身業),勿「殺盜淫」;修正自己的口,勿造口業;還要修正自己的心,注意意念上是否「貪瞋痴」;也就是修正自己的身口意,使之清淨。因此,發現自己犯錯後,要有長遠心地真誠改過、止惡行善、改變自己的習性,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福慧自然就會增長!

 

最後,蓮風上師以根本上師特別加持的白米,為與會大眾做「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法會吉祥圓滿,法喜充滿,冥陽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