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70625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喜金剛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若能知「道」之要訣,任何一切皆轉成禪定與道!

無所言才是真正的禪定!

痛也不痛、見也不見,即「道」!

 

********************************************

          2017年6月25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 主壇「喜金剛護摩法會」,聖尊於開示時首先談到《真佛宗》有二大不共敬愛尊,「愛染明王」與「咕嚕咕咧佛母」,兩尊皆為紅色。而「愛染明王」是很有名的敬愛尊,本地是「金剛薩埵」,盛行於東密。若祈請祂加持能夠家庭圓滿、敬愛合和更使有情人終成眷屬,這一尊是最有威力的!(能持誦心咒30萬遍以上更圓滿)下週日希望大家都能夠踴躍參加,而且能夠參加主祈是最好的。

 

   

  「喜金剛」身青色,八面十六臂,四足踩四魔,現忿怒相。其十六臂持嘎巴拉,上有許多動物和日月天地,包括大白象、黃地天、青色馬、白水神、紅色驢、紅火神、紅色牛、青風神、灰駝、白月天、紅人(指藏人)、紅日天、青獅、青獄帝(地獄神)、赤貓、黃施財(黃財神),十六臂所持之物,象徵喜金剛掌控日月天地、地水火風,能除一切疾病、鎮一切惡獸、施一切財寶,並證明八大自在:

一、身化為多身,身外化身。

二、身滿大千世界。

三、身來去自在神行。

四、身化現無量,常居淨土。

五、地水火風變化。

六、得一切法。

七、壽無量劫。

八、身遍諸處,猶如虛空。

 

  種子字:「吽」

  心咒:「嗡。帝瓦。必主。瓦日拉。吽吽吽。發吒。梭哈。」

  手印:兩手大拇指,曲入掌心,按於無名指之下,雙手合十,即成印。

  觀想:虛空中「邦」字,化為八葉蓮花。蓮花中「藍」字,化為日輪。 日輪中「吽」字,化為喜金剛。

 

         師尊說明,【吉祥喜金剛集輪甘露泉】在密教非常重要,是藏密五大金剛明王當中第一尊出現的。師尊曾經把喜金剛的密法寫在《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內含修習「喜金剛法」的重要口訣、布壇、方便法、智慧等等寶藏,應當人手一本!

 

         喜金剛也是敬愛尊,因為祂擁抱著「無我母」,還有八大明妃(空行母)在祂周圍。喜金剛身上還有很多人頭,能降伏四魔,而魑魅魍魎、鬼怪,對祂如同垃圾一樣,一下子就全部都沒有了。我們祈望喜金剛能夠發大威力。

          感恩師尊慈悲,心繫眾生,於護摩中含了一口酒灑向供品,變成雨箭、酒箭,聖尊當天的護摩能消除一切的魔障,無法再殘害善良的眾生。眾弟子感恩師尊!頂禮師尊!

 

********************************************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十、如點金劑之教授

如以一兩之點金劑能令千兩之凡鐵變為黃金,若能知『道』之要訣,則任何一切皆轉成禪定與道,能將四壇城轉為四身之故,是謂。

 

『語經典』者,於佛化身至尊金剛無我母之語教,瑜伽大自在(畢瓦巴)為利他故,請問而隨獲開許,言簡意賅講示本頌金剛句偈,是為『語經典』。

 

總之,此金剛句偈如三藏真性之如意寶珠,由金剛持教示,無多寡,無增減而記,是所說義。」

 

         《道果》是畢瓦巴所開示的教化,也就是「語經典」,用語言來教化眾生的經典,如同三藏真性之如意寶珠,和三藏一樣是珍寶。這種教授就是以很簡單的點金術,讓一般的凡夫變成聖人、鐵變成黃金。

 

若能知「道」之要訣, 則任何一切皆轉成禪定與道,聖尊舉例:

 神會禪師去見六祖慧能。

 六祖問:「你從何處來?」

  神會答:「我不從哪裡來。」

  六祖又問:「你到何處去?」

 神會答:「我既無來,自然無去。」

 六祖慧能接著便持禪杖打了神會,問:「痛嗎?」

 神會答:「覺受是痛,但其實不痛。」

 神會也緊接著問六祖:「你在禪定中,見或不見?」

  六祖一樣回答他:「見與不見,有見有不見。」

 

聖尊問大眾,這裡面有什麼?

「來」:無來無去。

「痛」:痛也不痛。

「見」:見也不見。

 

聖尊接著要大家想一想,喜金剛住在哪裡?祂住在「生與不生」。 之前,聖尊告訴大家,盧師尊不要涅槃也不要輪迴,那到底在哪裡呢?就是喜金剛所言的「生與不生」。

 

         「痛也不痛、見也不見」,什麼意思?所謂的「道」就在這裡面。老子:「道可道,非常道。」也是一樣的道裡。「道」是可以講的,但不是一般講的道。佛教分為俗諦和聖諦;聖諦就是真正的「道」,俗諦是屬於入世間的「道」。出世間成就的道是聖諦,就像【心經】、【金剛經】、【大般若經】、【楞伽經】。

 

         盧師尊曾說將來在輪迴和涅槃中間,喜金剛在生與不生中間。神會談的是無來無去,打了以後是痛與不痛;六祖慧能是見與不見結合在一起。 到最後,痛與不痛、見與不見、生與不生都互不干涉。

 

《道果》提到「轉成禪定與道」,聖尊闡述何謂真正的禪定?

  1. 禪定就是修行,道就是佛所說的「八正道」。但八正道仍不能代表「道」,道中仍有它的「道」在其中。
  2. 「無所言」才是真正的禪定,「有所言」的禪定還在另外一邊。
  3. 方便和智慧結合即是「道」,  喜金剛代表方便,無我母代表智慧,所謂方便就是世俗諦,所謂道就是聖諦,方便和智慧結合起來就是「道」。

 

「能將四壇城轉為四身之故,是謂」

一般來說,佛有三身,但《道果》提到四身;四壇城受了四種灌頂以後,若修證至相應,可依序從一個身轉化成另一個身,即先應身,再來報身,再來法身,最後真身。例如:受了瓶灌頂,能修成應身佛;受紅白花灌頂,能修成報身佛;受了無上密部的觸灌頂,能修成法身佛;受了大圓滿灌頂,能修成真身佛。

 

「金剛持教示,無多寡,無增減而記」

由金剛持教示,金剛持尊者就如同「金剛薩埵」、「阿達爾瑪佛」。無多寡,講得不多也不少,沒有增減,道即在其中。聖尊提到觀世音菩薩度眾很久之後,計算到底度了多少人,發現原來沒有增加,也沒有減少。所以觀世音菩薩便灰心了,一灰心就破了自己的誓言,全身便成碎骨;祂的師父阿彌陀佛出現,以法力將觀世音菩薩復原,變成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聖尊告訴大家,《道果》的道就在這裡面,希望諸位弟子能思考:為何所度的眾生不增不減?

 

********************************************

此外,師尊還講了三個關於XX的笑話,其中也有「道」。

 

XX笑話1:

話說有一天,XX去馬來西亞〈尊平堂〉,〈尊平堂〉請XX住五星級飯店。但XX跟〈尊平堂〉的佳欣師姐說,飯店的服務生偷走她的唸珠!佳新師姐建議XX再找一找,但XX一口咬定飯店裡有小偷,所以師姐就向飯店嚴正抗議。之後某天,XX竟然掛著那條唸珠出現,佳新師姐疑惑的說:「原來唸珠沒有被偷,還在呀!」XX回答:「我的唸珠消失,是辦事去了,現在回來了。」

 

聖尊笑著說:「人家的唸珠可以出去辦事,我盧師尊的唸珠在幹什麼?身上這條是五塊錢買的,果然不能辦事。你們相信嗎?」(眾人:不相信!)

 

聖尊還講了一個相關的笑話,有個大叔因為偷蘋果被抓,要關一個月。大叔很不平的說:「我不過偷了十斤蘋果,要被關一個月嗎?」警察翻了個白眼說:「曾經有一隻猴子,因為偷了一顆桃子,就被關了五百年。」(眾人大笑。P.S.孫悟空因為偷了瑤池金母的仙桃,被如來關在五指山下五百年。)



XX笑話2:

當年,多明尼加的美施法師被送到醫院,人還活著,卻被誤傳已經往生。XX便告訴大家,她已經將美施法師接引到佛國。

 

這雖然只是一個小錯誤,但事實上,事情很大條,因為XX騙人,習慣性說謊,說謊無數,請問應該被如來關在五指山下多少年?

 

XX笑話3:

某次,XX去人家家裡看風水,說陽宅的方向不對。對方問該如何做?XX頭晃了兩下,就說改好了?!

 

聖尊笑說:老夫看風水也沒有這樣!還要放天地盤在房子底下,改正房子的方向!但XX不用,只要頭晃兩下,就說改好了。試問歷代的風水大師,哪個是這樣看風水的?

 

師尊風水勘輿師承了鳴和尚,精通訣竅才幫人堪輿。聖尊告訴大眾,看風水最重要的五個重點是:龍、穴、砂、水、向。

  1. 龍:看地底下有無來龍?地有沒有氣?有氣則發,沒有氣則死。
  2. 穴:有沒有點到主要的位置?「氣」是否位於集中和分散的中間點?
  3. 砂:即周圍的環境,看有沒有貴人或小人?。
  4. 水:看水的流向,就是看財。是要引著水、背著水、擋著水,還是讓水流過?
  5. 向:看整個房子(陰宅/陽宅)的整個座向,也就是房子、桌子和床要和人的身體磁向配合,叫做「三合」。若方向正確,精神會非常旺盛,做事非常靈敏果決;若方向錯誤,人會變懶,有氣無力,無法振作!

 

看風水要懂得這五個重點,並非當了上師就會看風水!聖尊告訴大眾,若看錯陽宅還不要緊,但若看錯陰宅,它會找你麻煩,你的臉色會發黑,會產生無名的鬼神病。因此,所學不精,千萬不要隨便幫人家看風水。

 

最後,聖尊慈悲賜授「喜金剛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