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170611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長壽佛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真佛般若藏蓮生活佛電子書,完全免費!

 

聖尊答覆來信:已還淨的弟子,可否到未還淨的弟子家?

 

蓮生活佛為何不怕魔與鬼?因為沒有魔,也沒有鬼!

 

********************************************

 

     2017年6月11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長壽佛護摩法會」。主尊長壽佛的種子字是紅色「些」字,和阿彌陀佛相同;長壽佛又名無量壽佛、無量光佛、大光佛、甘露王如來,是由阿彌陀佛所變化,其紅色的大光明非常深遠,無量遍照。長壽佛一頭二臂,身紅色,戴五佛寶冠,手印是「法界定印」(與阿彌陀佛不同,兩大拇指相觸,並未與食指成圈),手上捧著甘露瓶,金剛跏趺座於蓮花月輪上。咒語是:「嗡。阿媽惹尼。祖溫底耶。梭哈。」

 

     聖尊闡述長壽佛最主要的象徵就是甘露瓶,甘露瓶不但能加持眾生,也能接引眾生;甘露還有清淨、治病、長壽、健康等種種不可思議的作用。由於,長壽佛也等於是阿彌陀佛,因此是日法會有很多長壽佛的眷屬下降,遍灑甘露水清淨與會大眾之業障,令其福慧增長,得敬愛圓滿!

 

     接著,聖尊唸了一封舊金山弟子的來信,信中有幾個問題請示師尊:

     Q1:若有已還淨弟子到其他尚未還淨的同門家中,而且對方的壇城是XX所開光,尚未清淨,該怎麼辦?

 

    聖尊的回答是:一視同仁,對尚未還淨的弟子要有平等心,不需勉強對方一定要還淨,還是可以到對方的家中,只要已清淨的真佛弟子:

  1. 平時有修持「本尊法」。
  2. 在進入對方家宅之前(甚至到XX堂),要先觀想根本上師住頂。

 

    Q2:已還淨弟子要去見聖尊,有人勸不要跟污染的弟子睡在同一個房間?

 

  聖尊的回答是:只要起了要見師尊的心念,就已經沒有污染,也不會被污染。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四、過患轉受功德之教授。以離於得失之道要訣,怖畏、憂苦等等一切不適之覺受,若不以教授要訣認識之,即成過患,識之則轉成自己之道及緣起。」

 

  過患轉受功德之教授。」XX是有過患,但只要真心懺悔,變成清淨,就會因轉換,而產生功德。

 

    另,有人打坐時,突然覺得自己上升至虛空或掉入深淵,而產生「怖畏」。聖尊說明那只是一種覺受,不須害怕;因為上升是「輕」的覺受,是身體的氣造成一種「風」的覺受;下跌是「重」的覺受,是「地」的覺受;有時感覺身體發熱是「火」的作用,發冷是「水」的作用;這些都是身體地水火風所產生的不適覺受,不須害怕。

 

     有關「憂苦」,也要由師父教導來轉移,例如修持火供時,將護摩木沾蜂蜜,即代表轉苦為樂。當行者能完全解除煩惱和消除業障之種種過患,就是「滅」,能進入涅槃寂靜的快樂,也就是將過患「轉成自己之道及緣起」

 

   「五、障礙轉取成就之教授。若能知之,則非魔與障礙,是因心氣集攝於臍中隱秘之恰字處之秘密緣起覺受現分,出現羅剎等景象之時,若不知之則為魔與障礙,知此則轉成禪定成就。」

 

   聖尊告訴大眾,為何衪不怕魔與鬼?因為沒有魔,也沒有鬼!鬼是人死後剩餘的氣,而魔呢?聖尊舉例,有次密勒日巴祖師要進入一個岩洞,但洞中有很多魔,密勒日巴進不去,忽然想起上師瑪爾巴曾教導:「一切魔是自心招之。」密勒日巴將自心拋去,即進入洞中。

 

   在現實中,每個人心中都有鬼,也都怕鬼。但,只要認識了鬼,就不怕鬼;只要認識了魔,就不怕魔。

 

   聖尊本來是無事道人,但這次《真佛宗》出了一個XX,淌了這個混水,就變成障礙。聖尊感嘆地說,由神通變成魔的非常多,甚至還有個魔叫「神通魔」。其實,到了最高境界,要丟掉神通,沒有神通,也沒有魔。

 

   聖尊開玩地說,本來已經不想寫書了,但突然發生XX事件,聖尊又開始寫,反而增加收入(眾人大笑)。所以,障礙可以轉成禪定的成就。聖尊勉勵大眾,一切的挫折在於我,可增加我的光明;一切的煩惱在於我,是我燃燒的護摩木,可增加我火的光明。

 

   最後,聖尊慈悲賜授「長壽佛本尊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