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70604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吽音度母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聖尊釋疑XX處一位法師的來信

 

心中若有光明,就不會下地獄!

 

心中若有貪念、惡念、沒有光明,就會下地獄!

 

********************************************

 

     2017年6月4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吽音度母護摩法會」。聖尊於護摩後告訴大家,此次護摩吽音度母、21度母、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二十天天女全部下降,並跟著咒音在空中舞蹈,非常殊勝。

 

       隨後,聖尊闡述吽音度母的修持方法:

  1. 種子字:吽。ཧཱུྃ
  2. 手印:度母手印(同金母手印)。
  3. 心咒:「嗡。達咧。都達咧。都咧。吽。梭哈。」
  4. 形象:身黃色,一面二臂,樣貌如十六歲的少女,五官如絕世之美。右手與願印,左手持蓮印,蓮花上有弓箭。
  5. 二種觀想,行者可擇一而修持:(若能力夠,行者也可直接變成吽音度母)。

 

  1. 在身外做三段法生:
    • ♦即虛空、咒字(黃色ཧཱུྃ吽字)、變化主尊,
    • ♦行者攝召主尊入我,行者變化成主尊。
  2. 在身內在做三段法生:
  • ♦觀想虛空中有個白色的「嗡」字,將之吸進到身體,存想後再呼出去。
  • ♦觀想虛空中有個紅色的「阿」字,將之吸進到身體,存想後再呼出去。
  • ♦觀想虛空中有個藍色的「ཧཱུྃ吽」字,將之吸進到身體,存想於心輪的八葉蓮花上,不呼出去。
  • ♦將藍色ཧཱུྃ吽字變成黃色ཧཱུྃ吽字,再變成吽音度母,吽音度母漸漸變大,一彈指,行者就變成吽音度母。
  • ♦觀想吽音度母(即行者所變化)心際蓮花日輪之上有個黃色ཧཱུྃ吽字,此時便可行息增懷誅的「羯摩法」。

 

「息災法」觀想白色的吽字,貼在自己或他人身上,可清淨、消除業障、息災、治病、結界…等。也可將白色吽字變大,為整個村莊、縣市、國家做清淨、息災或結界。

 

「增益法」觀想黃色的ཧཱུྃ吽字,貼在自己或他人身上,可增加資糧和財運。

 

「敬愛法」觀想紅色的ཧཱུྃ吽字,貼在自己或他人(喜歡的人)身上,可增加攝召和敬愛的力量。

 

「降伏法」觀想藍色的ཧཱུྃ吽字,貼在自己或他人身上,可做降伏。例如:將藍色吽字貼在欠債者身上,對方就會升起還錢的想法;將藍色吽字貼在怨敵身上,可降伏怨敵;將藍色吽ཧཱུྃ字貼在貼在老闆身上,讓老闆對你產生恭敬心,

 

        接著,聖尊唸了一封信,是XX那裡的一位法師寫給聖尊的,大意是:「2016年XX叫大家不要怕下地獄,因為可以練習自己就在地獄中,當你想到地獄苦而害怕時,只要念頭能想出光明,那地獄就會解開。」

 

法師有二個想法,並請聖尊開示:

  1. 若還有人身便可做如是(光明)想,但若失去人身不可能做如是(光明)想。
  2. 佛教徒都知神通不敵業力,但XX卻如此對大眾說。

 

聖尊告訴大眾,只要有貪念,很容易就會下地獄!因為貪心所做出來的行為,都是危害眾生的行為。為何會有瞋念?是因為貪不到。瞋和痴都是跟著貪,所以貪瞋痴當中,以「貪」為最大。

 

聖尊進一步解釋,如果沒有貪,心中自然有光明,地獄不會出現,也不用練習在地獄。所以XX講:「你在地獄一想到光明,地獄就解散。」這是顛倒講,完全是錯誤的!

 

聖尊直接告訴大眾,其實地獄就在你的心!就是因為有貪念、惡念,心中沒有光明才會下地獄,到了地獄哪還會有光明?心中若有光明,就不會下地獄!

 

再者,為何在地獄無法升起菩提心的光明?因為地獄是苦無間,在寒冰地獄、烈火地獄、種種地獄…,在被下油鍋受苦、燒焦時,痛苦是沒有間斷的,沒有空檔讓你休息,痛苦都來不及,哪還能練習光明?

 

佛陀曾說三惡道都無法修行,這是「聖言量」。畜牲道的動物,不能結手印、唸咒,根本無法修行;餓鬼的喉嚨如針細、肚子大,連吃都沒有,如何修行?阿修羅道在鬪爭,不適合修行;天在享福,也也不適合修行;佛陀在人間出世,只有人道才能修行。

 

十六世大寶法王曾講,不論生病、挫折、磨難或任何環境,還是要保持菩提心的光明,就不會下地獄!往生佛國的法船,就是自己的身體。光明是在人間訓練你的出離心(離開六道輪迴)、菩提心(行十善),還要有唯識和中觀正見的思想。所以,不是在地獄練習光明,而是現在就要在人間練習光明!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二、果道之教授。所謂『果道』,果亦為本住自然轉化成道等之體性,『果道』僅是代表,轉化本身為果連同因,如是果連同道、灌頂、見地、宗趣等,亦配合應用。」

 

果道就是道果,先教果,再教道;或者先教道,再教果,都是一樣的。因為果是轉化成為道的體性,果是體性,所以,有果才能轉化成道。例如,聖尊講XX辦「陰間學校」,但XX卻說不對,應該是「冥間學校」。但陰間就是冥間,冥間就是陰間,都是一樣的!

 

聖尊前晚同修提到,XX謊說紐西蘭的螢火蟲等她500年要求超度。但同門看過XX在網路上的開示,發現XX其實更誇張,她講螢火蟲等她11萬年!用羅輯來推理,可發XX的假神通故事,其實有很多錯誤:

  1. 依據XX的說法,表示11萬前螢火蟲就知道有XX?那螢火蟲和XX就比世界各個古國和佛陀還要久?
  2. 佛陀在2600年前成佛後,才創立佛教。所以,11萬年前根本沒有佛教,當然也沒有所謂佛教的超度。

 

「三、知一即知多之教授。知一自身之脈、字、心氣之緣起要訣,即於大修行者覺受中現起所有輪迴涅槃,且了知無懷疑之理由,是此所謂也。總之,即為了知外、內、密三者之緣起要訣。」

 

        佛陀曾經講過何謂法船?每一個人的身體就是法船,必須要靠自己的身體去修行,才能到佛國淨土,輪迴或涅槃。

 

講到輪迴,聖尊再繼續推理XX和螢火蟲的故事:

螢火蟲的成蟲只能活20天,難道11萬年前螢火蟲就代代相傳?一隻傳一隻,11萬年後XX會經過這裡,可求她來超渡?!佛陀曾說:「菩薩有隔世之迷啊!」螢火蟲如何代代相傳?聖尊笑說螢火蟲簡直是佛啊!

 

由此可證,XX的每一個謊話都是吹牛的!不符合邏輯推理,不符合知量、比量和聖言量!一皈依就是要讓根本上師歡喜,不要讓根本上師煩惱,根本上師若歡喜就會傳很多法。但XX的種種行為真的是讓人直搖頭!

 

「知一即知多之教授」:

一就是多,多就是一。只要在修法當中發菩提心,有光明的想念,行善消業,讓自己的心光顯現,並學習正法,讓佛菩薩住進去你的心,心中即有光明,不會骯髒。只要按照這樣修行,了解自己的心就夠了;不須學太多,因為多就是一。因此,行者只要跟與吽音度母相應了,就跟與21度母、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二十天天女相應,甚至能跟般若佛母相應。只要跟一尊相應,其他都相應;若跟蓮花童子相應,再上去就可跟阿彌陀佛、佛眼佛母、毗盧遮那佛、五佛相應,甚至可跟最高的阿達爾瑪佛相應。此即是「知一即知多之教授」。

 

最後,聖尊慈悲賜授「吽音度母本尊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