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70521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文殊師利菩薩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過患轉受功德教授!

 

真實懺悔才是功德!

 

2017年5月21日是文殊師利菩薩的聖誕,聖尊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文殊師利菩薩護摩法會」,供養智慧第一的法王子文殊師利菩薩。聖尊告訴大家,文殊師利菩薩在道家被稱為「文殊廣法天尊」,衪非常偉大,衪不但是七佛之師,而且很多佛也是因為衪的教化而成佛。

 

因此,是次法會不只文殊師利菩薩下降,與祂有關的七佛、華嚴三尊、阿彌陀佛(報身為文殊師利菩薩)、大威德金剛(阿彌陀佛之教化輪,為文殊師利菩薩與焰魔法王合一所變化的金剛身)、清涼寶山億萬菩薩(即是五台山無數的一髻文殊、五髻文殊、八髻文殊)與諸尊也全部下降。

 

聖尊提到,黃教教主第一百世的甘丹赤巴法王曾到〈彩虹雷藏寺〉,並和聖尊一同在西雅圖做法會。甘丹赤巴法王是宗喀巴的代表,宗喀巴又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當時甘丹赤巴法王在〈彩虹雷藏寺〉,拿一條哈達欲供養壇城上的文殊師利菩薩,他所拋出的哈達竟直接落在文殊師利菩薩的劍上,至今還在!

 

有一年,聖尊到五台山文殊師利菩薩的道場朝聖,聖尊從山頂的寺廟一直禮拜到山下的寺廟;當時有一個陌生的顯教和尚跟著聖尊一直禮拜,聖尊本欲拿錢供養他,但他什麼都不要,只說五百年來,終於等到一位像聖尊這樣的人,然後就消失不見。其實,此和尚就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非常殊勝!

 

中國有四大名山(浙江普陀山是觀世音菩薩道場、四川峨嵋山是普賢菩薩道場、安徽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山西五台山是文殊師利菩薩道場),但在所有佛經中,唯一提到的清涼寶山億萬菩薩,指的就是五台山。

 

為了讓大眾能了解文殊師利菩薩的功德有多偉大?聖尊說了一個佛陀時代結夏安居的故事。有次大迦葉在巡邏,每個閉關房都很安靜,但卻發現國王的眾多嬪妃卻進出文殊師利菩薩的房間,於是大迦葉就告訴佛陀:「文殊師利菩薩犯戒,應趕出僧圑。」佛陀笑著讓大迦葉看虛空,只見虛空佈滿清涼寶山億萬菩薩(文殊師利菩薩);佛陀又帶大迦葉到森林,結果森林的樹木也全都變成文殊師利菩薩;佛陀再帶大迦葉到關房,結果閉關的每個阿羅漢也都變成文殊師利菩薩。佛陀問大迦葉:「你要趕哪個文殊師利菩薩?」此時,大迦葉方知文殊師利菩薩的神通與功德不可思議!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因此道果眾義甚深十法為

「一、道果教授甚深。」

把道果的意義講授給大家聽。

 

「二、果道教授。」

一一解釋將來會得什麼果。

 

「三、知一即知多教授。」

一就是多,多就是一。師尊跟瑤池金母相應,祂是大羅金仙,是仙頭;所以,師尊也等於是仙頭,可以召請諸仙、諸天、諸神。師尊還當場召請值日功曹神,以左手大姆指按在申時位置(當時是申時),右手結勾印,祈請值日功曹神下降,一勾衪就下降。也就是說,行者若與阿彌陀佛相應,即與諸佛相應,則可召請每一尊佛、菩薩,這就是「知一即知多教授」!所以,行者只要精進地修持一尊直到相應,即可與其眷屬和諸尊相應。

 

「四、過患轉受功德教授。」

這就是懺悔法。做錯事情、產生過患要懺悔,更將之轉為功德的教授。密教的「四加行」(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金剛心百字明懺悔法),就是教導「過患轉受功德教授」;也就是要做真實懺悔,待業障消除,即產生真實功德。師尊也以身作則,每天做懺悔、修「四加行」,做大禮拜、做護摩大供養、經常憶念自己的根本上師。正如【地藏經】所云,每個人的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所以要常常懺悔。因此,密教的「金剛心百字明懺悔法」非常重要,懺悔才是功德!

 

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與會大眾「文殊師利菩薩法」灌頂,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