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170429法王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壇「白蓮花王護摩大法會」,賜授「白蓮花王不共大法、還淨法」灌頂,暨講授《道果》

 

 

唸經、唸佛,每個字都要經過心,沒有妄念就是定

 

止念是真定,真定則璇璣停輪

 

     由於聖尊蓮生活佛即將於5月7日返回西雅圖弘法,所以2017年4月29日的「白蓮花王護摩大法會」,是聖尊上半年在〈台灣雷藏寺〉所主持的最後一場法會,因此〈台灣雷藏寺〉一早就已擠滿了人潮!是日,不但看到非常多各國弟子搭飛機來參加法會,而且馬來西亞〈密教總會〉的上師、法師、講師和同門們也專程趕來為師尊送行,他們為了慶祝師尊寫作50周年,還特別製作了一段影片「書代表我的心」,呈獻給師尊!

 

     很多弟子都希望修持「蓮花童子相應法」能夠相應,但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口訣:要和師尊相應,要先了解師尊的心!師尊說:「書代表我的心!」師尊寫作五十年,書裡有靈氣,書裡有華蓋可守護行者,書裡有師尊的慈悲、智慧、修行口訣、人生的哲學,還有師尊對弟子的想念與期許。所以,大家要常拜讀師尊的著作,若能懂師尊的心,自然能與師尊、諸佛菩薩相應!

 

     上午8點半,〈台灣雷藏寺〉在四樓大雄寶殿提前舉行「浴佛儀式」,在大殿中,佛陀金身圍繞在一片花海中。上師、法師、師兄和師姐一同唱誦浴佛讚偈:「我今灌浴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聚,五濁眾生令離垢,同證如來淨法身。」每個人一一以香湯為佛陀金身沐浴,藉此也觀自身沐浴後,能洗淨自己一切的身口意!下午聖尊到達時,也在所有人的陪同下,和師母蓮香上師一起禮佛、浴佛!

 

     由於今天來朝聖和送行的弟子非常踴躍,待聖尊加持完所有信件、處理宗務、為弟子們還淨、解惑、簽書、賜福及接受主祈者敬獻哈達後,「白蓮花王護摩大法會」甫於下午四點開始。

 

     聖尊於法會開示時,首先向大家宣布,應馬來西亞弟子一再地邀請,師尊宣佈將於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在吉隆坡主持「南摩大幻化網金剛護國、息災、祈福、治病、超度大法會」。由於XX曾在馬來西亞走透透,馬來西亞因而成了XX鬼害的重災區;為了幫助受害的弟子能重新站起來,聖尊將祈請大幻化網金剛為大眾治病,並賜授「大力金剛還淨法」,讓弟子們能請大力金剛結界,守護自身及家宅!聽聞此消息的現場東南亞各國弟子,莫不大聲叫好,這下大家終於有救了,不用再生活於恐懼憂鬱之中!(法會後,此訊息已迅速在網路上傳開,之前錯過此兩大殊勝法門的東南亞弟子,都期盼師尊能早日到馬來西亞傳此難得的治病法與還淨法!)

 

  提到XX,師尊再為大眾釋疑何謂證量?若有此三種量, 則可破解XX的謊言。

  • 一、知量(現量):由知量可打鬼、破除XX的謊言。XX曾住加拿大雷師姐家,說師姐家的土地公已在那等XX五百年,要皈依XX。師尊說這全是XX在吹牛,因為除非是無色界天、五不還天的天人和阿羅漢才能知道前五百年和後五百年的事,連欲界六天、玉皇大帝、媽祖、城隍、境主、王爺公都無法知道前後五百年的事,土地公一般只能知道前後7天的事,不可能知道五百年後XX會到那裡弘法!所以,XX說謊!
  •  
  • 二、比量:從邏輯、比較和推理可知。師尊再舉香港欲跳樓自殺的師兄為例,他曾參加XX的法會,也吃過XX的符。而師兄最近卻被XX批評,XX說知道師兄曾做過什麼、想做什麼,甚至生什麼病都知道。由此可知,XX應該跟香港師兄非常熟,XX的鬼應該也和師兄很親近,這叫推理。
  •  
  • 三、聖言量:即是古代聖賢留下的經典和言行。佛陀及其僧團的成就者(舍利弗、大伽葉、阿難等)從未教人拜鬼!由於鬼也是眾生之一,故佛陀只是超度鬼,但不拜鬼,也不會利用鬼。XX拜鬼、供鬼、用鬼是不對的,XX也不會有證量;雖然XX狡辯她的鬼是護法將軍,但真正的護法是不會害人的,會害人的是鬼!XX因為拜鬼,將來會變成鬼,而跟著XX的則會是鬼子鬼孫!

 

       師尊也提醒大眾,千萬不要自殺!若未壽終而自殺死亡,其靈魂則會在自殺的時刻,一再重演自殺當時的痛苦,直到原本的壽命結束,會非常痛苦!因此,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而且自殺的人在轉世後,也會因為前世自殺自殘的原因,而造成來生的腦殘、四肢不全、疾病或面目全非。

 

     聖尊接著開示今日法會主尊白蓮花王的來歷,衪頭戴毘盧遮那佛之冠,左手持著手拿蓮花,白蓮花王其實是毘盧遮那佛、阿彌陀佛和蓮花童子,三身合一的化身,衪的手印也就是蓮花童子的手印。衪曾著有《無垢光明論》,也曾化身為達賴喇嘛、噶瑪巴和蓮花童子;行者只要和白蓮花王相應,也就是跟蓮花童子相應,跟阿彌陀佛相應,跟毘盧遮那佛相應!

 

修持「白蓮花王法」成就之後,可得七項大利益:

一、自身成蓮花童子本尊。

二、到佛國淨土。

三、多世父母及眷屬,一一得解脫,進入佛國。

四、得如來智慧。開悟證道

五、若在人間,是大般若法王。

六、神通任運,降伏四魔。

七、無垢光明自在。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又稱智、妄二種進退道,「智進退道」於世間上,雖生無分別之定,然利益甚少且短促不堅固,因分別習氣障蔽十分堅厚,如雲間之日,雖彷彿能生現智慧於相續上,然仍趨退轉。

出世間道即「妄進退道」:分別損惱小,智之利益大,以智力大故於無分別中彷彿生有分別作用,然復隱沒轉趨於無分別,如海浪遂起遂止。

 

     一般人修禪定有時會退轉,並不堅固。但師尊一旦定下來,可忘記一切,忘記時間與空間,一切榮辱全忘,這才是真正的定!而且只要禪定5分鐘或10分鐘,因法乳充滿,精神即會恢復;這種禪定和睡眠不同,禪定是一切全忘掉,但睡眠時,人的思緒卻還是跑個不停。

 

     因為修持氣脈明點的原故,所以禪定時法輪自轉;氣在身體內旋轉,吸進來的氣長,呼出去的氣短,拙火升起,明點下降,火上水下,璇璣轉動,呼吸穩定微細才能定,若心息沒調好,是無法入定的。但此種定的利益短小且不堅固,因習氣仍受障礙,如雲間的日,雖能出現智慧,但會退轉,這是「智進退道」。等到靜止不轉,璇璣停輪,水火都忘了,才是真實定;此時,你是虛空,虛空是你!

 

     聖尊還提到唸【高王經】時,若從頭到尾都沒妄念,每個字都經過心,這也是一種練習定的方法。同樣地,唸佛也要產生定,佛號的每個字都要經過心,沒有妄念就是定,止念是真定,真定則璇璣停輪。若心能冷靜下來,只要能定,就會有智慧!

 

     此外,聖尊也呼籲大家,有些卡陰的人已經還乾淨,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怕鬼而排斥他們,大家應該要有同情心,以慈悲心、柔軟心、包容心來對待他們,不要造成他們的二度傷害。而且,還要教導卡陰的人,排出鬼氣的方法。師尊也保證,只要觀想師尊住頂,持續地唸『大力金剛咒』或『師尊心咒』,一定可以將鬼驅走!

 

     師尊強調,雖然教導大家驅除惡鬼的方法,但實際上,師尊對一般的鬼還是很好;因為衪們也是眾生之一,所以師尊還是超度衪們,今天的法會也一樣超度幽靈到好的地方,如香巴拉淨土和西方淨土。對於之前毀謗師尊的新加坡堯中師兄,師尊也一樣超度,可見師尊真的是無分別的慈悲。但對於害人的惡鬼,師尊提醒大家還是要結界護身,可請大幻化網金剛、不動明王或自己的護法來驅趕惡鬼。

 

     法會最後,〈台灣雷藏寺〉準備了一段影片,讓大家回顧師尊返台6個月,辛苦弘法的點點滴滴:不停地傳法,幫弟子們灌頂、還淨、摩頂、治病、賜福、解惑…,沒有所謂的周休二日,而是全年無休!眾弟子深深感恩師尊無悔的付出,感恩師尊一切的身教與言教,更慶幸能皈依如此的大願成就者!當天,〈台灣雷藏寺〉也準備了一個七層大蛋糕,提前為師尊祝壽,與會大眾齊唱「生日快樂歌」,恭祝師尊,佛誕快樂!並虔誠祝禱,祈願諸佛菩薩、金剛護法、龍天空行,護佑聖尊蓮生活佛,佛體安康,長壽自在!

 

     祈願~~~ 師尊、師母要早點回來台灣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