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70318法王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壇「阿達爾瑪佛護摩大法會」,賜授「阿達爾瑪佛不共大法」灌頂,暨講授《道果》

 

   

    慈悲的師尊總是習慣在開示前,以各國語言問候分佈在世界各地的弟子們。護摩法會後,聖尊蓮生活佛首先宣佈將於3月22日晚上蒞臨〈蓮聖同修會〉,賜灌珍貴的「九鳳破穢法」。九鳳破穢法有其律令、符籙、咒語,主要的功用在於淨宅、淨身,對於除煞、除障很有功效!

 

     近期,聖尊也將佛駕高雄和新竹主壇兩場大法會:

 

ㄧ、3月26日(星期日),聖尊將於〈高雄展覽館〉首傳「吽音度母法」。聖尊提到吽音母是21度母的第五個化身,特色在於修習「吽」字。由修習一個「吽」字,即可以達到息災、增益、敬愛、降伏等作用,至於怎麼觀想、怎麼修持?讓我們至誠靜待根本上師的傳法,也歡迎大家前往護持法會!


二、4月16日(星期日),聖尊將於新竹首傳「白度母法」。白度母是師尊的「起修」,也就是一起修行,跟師尊的緣分非常深。而這尊也是長壽三尊之一,來歷非常偉大,是第一等的空行母!

 

    師尊也提到,所謂供養,不只是食物,花香燈茶果、寶石都可以供養,名牌眼鏡也可以供養。以前天主教的修士曾在馬戲團擔任雜耍,所以,他以此供養聖母瑪利亞,聖母瑪麗亞從法座下來為其摩頂,告訴他這是最好的供養,很是感人!「陽光舞供團」和「天音雅樂團」的歌舞都是很好的供養。只要是「用心供養的」,都是天底下最好的供養。 

 

    師尊提及蓮妙上師曾說,蓮嶝上師能在往生後就佛果,是因為他頭頂根本上師,堅信根本上師的重要,才有面對病業、死亡的毅力,才能看破生死!師尊提醒大家,修行人不要喜生怕死,要明白無生無死,明白生從哪裡來?明白來這世界的意義是什麼?明白死到哪裡去?鄭森隆醫師曾告訴師尊,他們的醫院裡,有4個年輕的醫生在一年之中,陸續得到癌症。所以我們要把握時光,要明白人生當中什麼是最有意義的。

 

    此次法會主尊本初佛-阿達爾瑪佛 就是「一」!受此尊的灌頂,就得到所有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結緣。祂即是金剛總持、多傑羌,其佛母為大自在佛母。只要灌了阿達爾瑪佛的頂,學了「阿達爾瑪佛唸誦法」,跟祂相應,不入三惡道,七世之內可以成佛。阿達爾瑪佛是最大了啦!沒有比祂更大的了。

 

    接著,聖尊闡釋《道果》:
「聞思來斷綺念」。有人比較好色,師尊教導他修「白骨觀」,但是修不成,為什麼?因為,他觀想白骨又生出肉,生出皮膚。(眾弟子大笑!)所以,不能生出「綺念」。

 

「第一種上師是依道立名,而後三種是依見立名之理由為何?」

『前者是以聞思斷增綺,僅是了解「諸法無自性」之義概念,在此並非主要部份,後者則是以實義自相,一起通達之故,此方為主要』。

實義自相即了解實相,你要真實見到自己開中脈、五輪全部都打開,見到光明顯現。確實見到自己的中脈通了,才能求紅白花灌頂「二灌」;拙火、明點下降,「無漏法」成就了才能受「三灌」;真實光明顯現,才能受「四灌」。因此,弟子們不要隨便來求灌,要真實相應才來求灌頂。什麼是「四種灌頂」需要明白!你真實見到什麼氣,才能受何灌頂!

 

    我們在看《道果》,不能少一個字。都要明白「上師」、「大上師」、「金剛上師」、「大持明金剛上師」的層次。總結來說,有四種上師、四種灌頂,弟子要清楚明白其中的義理與次第,還要明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