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170311法王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壇「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賜授「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法、觀音身壇城避災法和煙供法」灌頂,暨講授《道果》

 

     蓮生活佛 植樹 贈苗 愛地球! 相應觀世音菩薩,等於相應阿彌陀佛,等於相應西方極樂世界所有佛菩薩。

 

     響應3月12日植樹節,聖尊蓮生活佛與師母蓮香上師於2017年3月11日上午十一點在〈台灣雷藏寺〉金母殿道路,帶領眾弟子植樹,呼籲大眾注意全球暖化的問題,期能提醒民眾愛護地球。此外,活佛還致贈300顆梢楠和羅漢松的樹苗給現場信眾,鼓勵民眾在家栽種樹木,綠化環境,改善空氣品質。 

 

   

     

         植樹贈苗活動後,蓮生活佛接受媒體聯合採訪(三立新聞、中天新聞、非凡新聞和壹新聞)時提到,當天所種的樟樹不但可除蟲,還有利於水土保持,是非常好的樹種。活佛認為環保觀念應從小教育向下紮根,這樣我們才會有一個乾淨的地球。活佛說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可學習佛教的靜坐,以正能量減輕壓力,讓心靈解放,做心靈環保。此外,民眾若能有規律的作息,多做運動,讓全身氣血通暢,則身心都會很健康!活佛也當場示範拳法,讓大家讚歎連連!

 

    為慶祝蓮生活佛寫作50週年,大眾享用〈雷藏寺〉準備的午餐後,下午1點半,蓮型上師在虎邊四樓展覽室,主持第二場的師尊文集讀書會。會中,上師分享他三十年的實修心得,以及夢見盧師尊的種種點化。上師說聖尊的每本書中皆有修法口訣,不是看一遍就好,而是要用心看3-5遍才能理解書中的真正口訣心要。上師並鼓勵大家要多持師尊心咒,每天持咒幾千遍、幾萬遍,觀想聖尊住頂放光,專一就會產生力量!此外,行者還需守戒,保持身口意清淨,一皈依根本上師,自然能得蓮花童子、諸佛菩薩的護佑加持!

 

    下午三點鐘,與娑婆眾生有大因緣的「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準時開始,聖尊身著白色法王袍與法王帽,象徵主尊觀世音菩薩息災的大能!

 

    聖尊於開示時說明,觀世音菩薩在過去早已成就佛果,號正法明如來,【高王經】中的普光功德山王佛其實也是觀世音菩薩。此菩薩的願最大,是八大菩薩的第一尊,也是所有菩薩的上首。觀世音菩薩與大勢至菩薩同為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之脅侍,稱為「西方三聖」。聖尊說佛弟子若能每日一心不亂地十稱「阿彌陀佛」,將來一定能得西方三聖接引往生!

 

    為救度眾生,觀世音菩薩慈悲顯現種種化身,除了大家所熟悉的白衣大士,菩薩還化身為四臂觀音、如意寶珠觀音、千手千眼觀世音、準提佛母、般若佛母和所有度母(包含21度母、綠度母、白度母和吽音度母)。西藏的達賴喇嘛和大寶法王噶瑪巴也是四臂觀音的化身。聖尊蓮生活佛曾問其上師 - 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平時修何法?大寶法王回答:「白天修度母,晚上修護法瑪哈嘎拉。」為何修度母呢?因為度母最慈悲,也最容易相應!

 

    行者每天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結蓮花手印、觀想觀世音菩薩住頂、持『六字大明咒』,可向慈悲第一的觀世音菩薩禱告,祈請加持治病、消災、解難、除業障。當行者相應觀世音菩薩時,等於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也就等於相應阿彌陀佛;而相應了阿彌陀佛,就等於相應西方極樂世界的所有佛菩薩。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究竟顯真如中諸法極淨真實性金剛上師 如是,若稱瓶灌上師為外上師,則另三種更上灌頂相屬之上師,分別以「內」、「密」、「究竟」之名稱之,其因為何? 答曰:觀瓶灌所淨基之身脈,較之三種更上灌頂所淨基脈字等為粗分,且易於了解,因身外即有故;灌頂及其相屬之道是生起次第之身色、面容、手臂等,在身外修習,道及相屬之見為三體性定覺受,主要現起於外境,故名為「外」,而三種更上灌頂所淨基,於脈字等安立「內」之原因,則是因其不明顯、微細難辨之故。 又密灌上師,稱「內」上師之因是: 密灌之所淨基脈字,於身脈內隱蔽且不明顯。 慧灌上師稱「密」上師之因是: 其灌頂之所淨基界淨分,於脈字中極其隱蔽,如祕密。 第四寶灌上師稱「究竟上師」之因是: 其灌頂之所淨基能周遍且調御脈、字、界甘露三者之藏智氣,是所淨基究竟故,又其能淨一切灌頂、道、見、宗趣、果等四層,皆為究竟,故謂之。

 

    密教分四種上師:外上師、內上師、密上師、究竟上師,所受的四種灌頂分別為:瓶灌、密灌、慧灌、無上密大圓滿,其灌頂的意義和淨除力量皆不同。

 

    最高的上師又稱為大持明金剛上師,即是「究竟顯真如中諸法極淨真實性金剛上師」,此上師懂四部法,包含事部、行部、瑜伽部和無上部,大金剛上師懂事部、行部、瑜珈部,金剛上師懂事部和行部,上師懂事部。

 

1、本尊法是一般灌頂,屬較粗的「瓶灌」,現於外在,易了解,力量較小,故為「外上師」。

 

2、內法修氣、脈、明點,以紅白花灌頂,代表紅白菩提;此法內修不明顯,故「密灌」上師稱為「內上師」。

 

3、「慧灌上師」即是受三灌的無上密部大瑜伽、一味瑜伽灌頂,於身脈中極隱蔽不明顯,以「觸灌頂」,此時全身氣脈明點和毛細孔全開。

 

4、最高的灌頂是光灌頂,又稱大圓滿灌頂,灌頂後身體化光,融入虛空佛性,直接即身成佛。此灌頂能調御脈、字、界甘露三者之藏智氣,又能淨一切灌頂、道、見、宗趣、果等四層,稱為「究竟上師」。 因此,外上師相應,成就化身佛、應身佛;內上師相應,成就報身佛;密上師相應,成就法身佛;究竟顯真實性上師相應,成就佛的體性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