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170121蓮生活佛主壇「咕嚕咕咧佛母護摩大法會」及講授密乘《道果》

 

  

 

神識昏昧時,若能唸佛持咒,佛菩薩必定顯現救度!

 

   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台灣雷藏寺〉「咕嚕咕咧佛母護摩大法會」,信眾萬人熱誠護持。

   法會開始前,彰化市市長邱建富先生特別上台致詞,讚揚聖尊問事的神準靈驗,經聖尊指點讓他執政期間非常順利,讓彰化市完全沒有負債,還能發放春節年金6000元給每位老人家過年。他也感謝聖尊對自己身心靈的提昇,所以特別來〈台灣雷藏寺〉向聖尊表達崇敬之意,並祝法會吉祥圓滿,大家新年快樂。

 

   隨後,蓮哲上師、蓮栽上師、蓮歐上師、蓮勤上師、蓮衛上師、蓮風上師代表〈台灣雷藏寺〉,隆重向聖尊請法,祈請聖尊於「丁酉年春季大法會」首傳「勝樂金剛不共大法」。此請法儀式,完全符合《道果》所教導,首先感恩讚嘆根本上師,再向主尊敬獻供養。

 

   護摩後,蓮生活佛首先恭賀大家新年快樂!接著說明主尊咕嚕咕咧佛母的本地是阿彌陀佛,咕嚕咕咧佛母跟愛染明王同列為大敬愛尊。咕嚕咕咧佛母是黃教師公吐登達爾吉上師的本尊,藏密白教亦將咕嚕咕咧佛母視為最高的不共秘密本尊,許多大成就者亦修此尊即身成佛。若修此法,在佛化的家庭裡面,大家都能互相敬愛,一切的人事因緣也會非常圓滿。

 

   咕嚕咕咧佛母的形象是一面三目,外貌如十六歲的少女,身紅色。佛母有四臂,右手持優婆蘿花箭,次右手持優婆蘿莖鈎,左手持優婆蘿莖弓,次左手持優婆蘿莖索。頭上戴著骷髏寶冠,下著虎皮裙,胸前有紅寶石嚴飾,腳踩大自在天及天后,全身有紅色火光圍繞,象貌非常莊嚴圓滿!

 

蓮生活佛讚嘆咕嚕咕咧佛母的四大誓願,並在法會迴向時祈求,願佛母以其「地水火風」的四大誓願加持眾人:

  • 以「地」的誓願,讓眾人得到富足和財富,因為大地能生長一切,是最富足的。
  • 以「水」的誓願,洗滌眾生八萬四千種病,因為水有清淨的力量。
  • 以「火」的誓願,讓眾生敬愛能圓滿,因為咕嚕咕咧佛母像愛神邱比特一樣,手持弓箭,箭無虛發,只要射中你,你就成為衪的鐵粉。所以,做生意的能財源廣進,藝人、歌星、政治人物,都會有很多粉絲。而真佛轉世的盧師尊,能攝召萬萬萬人皈依。聖尊還以影星劉德華曾代言衛浴設備為例,教導大家一個獨特消業的方法,就是把自己的相片貼在馬桶上,可使自身業障消除。
  • 以「風」的誓願,如疾風吹走怨敵小人,降伏一切有形無形障礙,所向披靡。

 

聖尊接著教授《道果》:

內證金剛持王所講授。外內甚深緣起四耳傳。

極精教授妙證畢瓦巴。頂戴威德自在足下塵。

 

   此四句是讚揚祖師爺畢瓦巴,意思是畢瓦巴已證得最勝金剛總持王(也就是普賢王如來)的心法講授,其外法與內法是緣自於「四耳傳」,是師父與弟子兩人之間,一對一的祕密傳授。所謂的「外內」,外法指的是加行法、本尊法,「內法」指的是氣脈明點的修持。一般來說,顯教所說的三寶是佛法僧,而密教的三寶指的是氣脈明點,因為行者最終要修氣脈明點,才能通中脈、開五輪、融菩提心月液,進而看見自己的佛性,即身成佛。因此,密教的修行是無上的無上,殊勝中的殊勝!聖尊也特別說明灌頂的規矩,密教的外法可以隔空遙灌,但內法只能由根本上師親自一對一的為行者灌頂。

 

  已獲得妙證的畢瓦巴,實與金剛總持王無二無別,弟子應將威德自在的畢哇巴頂戴在頭頂。

   

   另外,慈悲的聖尊也在法會前一天,特別北上至中壢〈法記堂〉,關懷兩個多月前車禍受傷的蓮譕法師。蓮譕法師秉告聖尊,在根本上師的大加持之下,再加上真佛同門集氣持咒迴向,法師在深度昏迷時(昏迷指數3),竟蒙無數小沙彌(蓮花童子)顯現唸佛,法師當時趕緊跟著唸誦「阿彌陀佛聖號」,令她隨即神識清醒,從鬼門關前救回來!聖尊再次強調,當無常來臨時,就是靠著那幾句佛號或心咒的光明,將神識引導出黑暗。

 

   這也在在提醒弟子們要把握當下「敬師、重法、實修」,平常老實的修行,是無常來臨時的資糧,一經一咒、一上師一本尊一護法,是唯一的救命繩索,這場車禍猶如鐵血般的教示,盼所有人謹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