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大馬弘法報導】20171219 法王蓮生活佛馬來西亞弘法 系列報導第六天之 東馬〈沙巴雷藏寺〉

 

 2017年12月19日是法王蓮生活佛在馬來西亞大日之旅的第六天,上午9點聖尊佛駕〈沙巴雷藏寺〉主持開光安座大典,並接受當地媒體採訪。

 

〈沙巴雷藏寺〉的緣起


1985年 聖尊第一次到沙巴弘法時,應道教〈碧南堂〉之邀請前往說法,並於說法時放光,光流加持與會大眾,令眾人驚訝不已;以此因緣,《真佛宗》在沙巴開始蓬勃發展。


1993年 聖尊到古晉〈法輪雷藏寺〉和詩巫〈妙理雷藏寺〉弘法,聽聞沙巴有2處要蓋寺,便應邀前往,這是與沙巴第二次的因緣。


2005年〈沙巴雷藏寺〉動土時,虛空傳來5聲雷響,祥雲遍佈,打地基時,又發現地底皆是五色泥土,呈現種種祥瑞象徵。


2017年承蒙根本傳承上師親臨主持開光安座大典。

 

 聖尊於開示時開玩笑地說,「沙巴」玩沙玩泥巴也能成長,現在的〈沙巴雷藏寺〉比祖廟還大!盼〈沙巴雷藏寺〉放射十方光芒,幫助當地人民生活富足,社會安寧,人人學佛修行,心靈資糧和物質資糧都得到滿足。

 

 由於是日灌頂的主尊為瑤池金母,因此聖尊也談起和瑤池金母的因緣;聖尊原本是一名基督徒,父母則信仰道教;從基督教轉而學佛,就是因為瑤池金母的緣故。在一次機緣下,當年身為基督徒的聖尊陪母親到一道教寺廟,金母透過牽亡的林千代師姑要聖尊出來度眾生,當聖尊依指示跪下時,突然感到法流降下、身體震盪,眼前發出亮光(金母為聖尊開天眼),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和地藏王菩薩出現在光中,並要聖尊「一心學佛,一心學法,一心向上」,玉皇大帝也賜下「忠義」二字要聖尊一生遵守。

 

 是日回到軍人宿舍,當晚金母便帶聖尊遊歷天上界,聖尊看見自己的前世是白光萬丈的蓮花童子,從此開始學佛學法。每晚12點佛菩薩會叫聖尊起床學法一小時(教導手印、腳印⋯),時間長達三年;由於此經驗真實不可思議,令聖尊信心堅固。因此。金母不但是聖尊的上師,也是聖尊的本尊和護法。後來,聖尊雖然皈依很多師父學佛,但始終將金母擺在第一位,也願為法捐軀,因此金母要聖尊做什麼,聖尊一定依照金母指示去執行。

 

 而最近沸沸揚揚的鬼婆,雖然自稱已修行三千萬年,但金母卻說鬼婆修行0分。由於鬼婆影響力很大,害人不淺!因此,聖尊請示金母是否可以寫書講她?金母回答「可以」,聖尊才寫出《寫鬼》、《鬼中之鬼》和《鬼域》三本書,之後還會寫第四本《鬼的總本山》,無非希望大眾能認識鬼婆的真面目,免得做人不成,反而做鬼。所以,聖尊呼籲學佛一定要有正念,要學佛的精神,讓自己從凡夫修到佛國淨土,將來成為佛、成為菩薩;而非學鬼,變成鬼!

 

 此外,金母也為宗派幾位上師的修行打分數:
長老常智上師將來能往生淨土,蓮悅上師修行分數很高,排名第一。已往生的蓮花益民上師因一心專持『蓮花童子心咒』成為華光佛,蓮嶝上師一心依止根本傳承也成為華光佛,蓮翰上師往生佛國淨土,印尼丁上師和台灣游上師成為寺廟正殿主尊,有的上師為地方山神,有的到天上界,但也有在三惡道的,聖尊並在此次馬來西亞大法會將祂們接引出來到更好的境界。

 

 聖尊並告訴眾弟子要尊崇金母、尊崇佛法、尊崇佛菩薩,要恭敬出家眾。最後,根本上師賜授「瑤池金母總法、黑面金母、虎頭金剛法、大力金剛不共法(包含禁鬼法、還淨)」灌頂給與會善信。〈沙巴雷藏寺〉開光安座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