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大馬弘法報導】20171219 法王蓮生活佛馬來西亞弘法 系列報導第六天 之 東馬〈本覺雷藏寺〉

 

 2017年12月19日是法王蓮生活佛在馬來西亞大日之旅的第六天,下午4點聖尊佛駕沙巴〈本覺雷藏寺〉親臨主持揭幕儀式、開光安座大典及放生儀式。

歷經多年建寺的艱難,蓮已上師和眾同門秉持堅定信念,終於排除萬難,建立〈本覺雷藏寺〉。對於今日聖尊蓮生活佛能親臨開光安座,更是感恩掉淚,並帶領大衆請佛住世,祈請師佛住世轉法輪!

 

 聖尊於開示時回憶1985年第一次到沙巴〈碧南堂〉弘法,發生了3件奇特的事情:


1、當時聖尊在沙巴還沒有幾個弟子,結果竟有亞庇的佛教徒夢見觀世音菩薩,叫他們去〈碧南堂〉參加聖尊的法會並接受灌頂!


2、聖尊開示說法時流露一道金光照耀整個會場(是聖尊第一張放光照片)。


註:此放光照片陳列於〈本覺雷藏寺〉的時光走廊。


3.、當時聖尊用一個小灌頂瓶為數百名善信灌頂,一一在每個人頭上淋灌頂水;灌頂結束時,打開灌頂瓶一看,結果瓶子的水竟然還是滿的!表示灌頂水是從天上來的,灌頂水永續不絕,永遠灌頂注照佛弟子!

 

 今日同樣天垂異象,見證聖尊殊勝的開光:


1、 蓮東上師和同門發現太陽旁邊有一條水從虛空流下來。代表現在的灌頂水還是不絕,《真佛宗》法流永不枯竭!


2、 是日亞庇的天空降下一條直立的彩虹(2017.12.16聖尊在吉隆坡法會時,虛空同樣降下直立彩虹光)。


3、 2017.12.18 蓮伃上師拍到虛空中出現佛眼。

 

接著,聖尊為大眾闡述所謂的「本覺」是很高的境界,是如來的境界,是佛的智慧,是本來的覺悟。

 

 由於「本覺」的境界很高,聖尊恐大眾無法理解,因而舉了幾個例子來比喻「本覺」:


1、太陽餅裡沒有太陽,月餅裡沒有月亮。


為什麼「月餅裡沒有月亮」是本覺?!


聖尊繼續解釋:真正的月亮上面沒有人。在月亮什麼是葷的?什麼是素的?什麼是善?什麼是惡?有佛法嗎?沒有。也沒有葷素、沒有善惡。


是因為有人,才有善惡、葷素和佛法;如果沒有人,就什麼都沒有!

 

2、當初佛陀僧團內有幾個人討論什麼最苦?


有的人說生病最苦,有的說飢餓最苦,有的說老最苦,有的說死最苦,有的說出生為人就是苦。佛陀說大家講的不錯,但為什麼苦?因為身體就是苦的根源!而中國的老子也曾說:「我的過患就是因為有這個身體。」

 

3、亞庇靠海,如果海非常平靜,月亮在虛空,海面上會出現月亮。


聖尊問:海上有沒有月亮?看起來有月亮。虛空中有個月亮,事實上海上並沒有月亮,根本是找不到月亮,也撈不到月亮的,海上沒有月亮!

 

這些屬於本覺,如果了解本覺,就可得到如來智慧。


若追求「大幻」二字,會得到如來智慧,因為如來的本覺是「大幻」!

 

 接著,聖尊簡述是日的灌頂主尊歡喜天王紅財神,也就是印度教的象鼻財神。修法時觀想金剛杵放在象鼻,若跟祂相應,想什麼願望便會達成。另一位灌頂主尊大力金剛是地藏王菩薩的侍者,其心咒的意思是宇宙間最大的護法驅逐所有妖魔鬼怪。

 

 另,聖尊也談到在〈平和養老院〉的蓮二法師曾收錢供養鬼婆,但鬼婆的鬼是沒道義的不正之靈,竟附在蓮二法師身上,造成法師精神不穩定,整天失神迷糊過日。另一位住〈平和養老院〉名娃娃的婦人也是因為鬼婆的符吃,導致鬼婆的鬼附在身上而精神失常。在〈沙巴雷藏寺〉也看到一位壯漢因鬼婆的鬼附在身上而臉色蒼白。

 

 此外,加拿大卡城〈白雲雷藏寺〉曾有一位法師除了在自己房間供鬼,還在寺裡的地藏殿供5鬼,每天修法都請鬼,所以蓮鳴上師和蓮熅上師只好請他離開。因為,佛教徒是拜佛菩薩、拜金剛護法、拜空行諸天,怎可供鬼?(註:該法師已求聖尊還淨)因此,學佛的人還是要有智慧正念,才能分別正邪!

 

 聖尊告訴大眾密教的三個重點是出離心、菩提心和正見。


佛陀圓寂前,阿難曾問佛入滅後該以何為師?佛陀回答:「以戒律為師」。所以戒律是佛教的根本,而大乘(般若波羅蜜多乘)是佛教中心,密教則是佛教精髓。

 

 最後,根本上師祈願馬來西亞國運昌隆,社會祥和,所有人資糧具足、智慧具足。


並賜授「蓮花童子傳承灌頂」、「大力金剛不共法」(包含禁鬼法、還淨)和「歡喜天王紅財神」灌頂給與會善信。〈本覺雷藏寺〉開光安座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