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180901法王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黄財神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要以「外身六灶印、內脈六灶印、密菩提心六灶印」,方能生起拙火!

 

 聖尊釋疑:器官捐贈?安樂死?

 

 

****************************

 

 2018年9月1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黄財神本尊法」同修。聖尊於迴向時祈請五佛放光加持黄財神,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加持眾等病業消除、業障消除、逆緣轉化為順緣、身體健康、資糧俱足、智慧圓滿、修行得力、光明燦爛、果位增上、一切吉祥。

 

   同修後,〈西雅圖雷藏寺〉眾上師、法師和與會大眾為祈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於2018年9月8日「戊戌年秋季大法會」首傳「宗喀巴祖師念誦法」,長跪合掌,獻敬哈達與供養,至誠向聖尊請法,祈請聖尊吹大法螺,利樂眾生。

   聖尊於開示時談到是日同修主尊黄財神和次日護摩主尊財寶天王都是財神,大眾可以穿黄色的衣服;而「秋季大法會」的傳法主尊宗喀巴祖師也是穿黃衣黄帽的。由於,黄財神和財寶天王都是資糧主,所以能讓行者資糧俱足,也可將逆緣、不如意之事轉為順境。例如,宗喀巴祖師的上師敦珠仁欽法王曾提醒宗喀巴祖師,若碰到不順之事,只要修財寶天王或黄財神便可將逆境轉為順境。所以,當宗喀巴祖師沒有資糧修持「彌勒法門」時,便先修黄財神跟財寶天王,結果很多藏民便集資興建〈彌勒院〉。

 

    宗喀巴祖師的傳承是來自《噶當派》的阿底峽尊者,為近代的大成就者,衪不僅顯密圓融,還結合藏密四大教派。另,聖尊多年前講述《密宗道次第廣論》時,宗喀巴祖師在聖尊開講的第一天顯化虛空加持,代表聖尊與宗喀巴祖師有甚深因緣,所以聖尊知道宗喀巴祖師非常多的祕密,例如其來歷、轉世、如何修持《彌勒五論》和龍樹菩薩的《中觀》。此外,祖師曾於閉關時見到沒有頭的三十五佛,後來因為得到文殊師利菩薩的教導(唸佛的十個稱號,再唸三十五佛的名字),才得見三十五佛全身,並請畫師繪出三十五佛的手印與形相。此次,聖尊將於下星期「秋季大法會」公開宗喀巴祖師的祕密,所以鼓勵大家參加此次法會,若報名法會主祈更能加深與宗喀巴祖師的緣,能將逆境變為順境,將來的最高成就便是能和祖師一樣即身成佛。


(註:佛的十個稱號為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

   

    聖尊還進一步教導弟子一個祕密,大家平時都有唸【高王經】的經文,但緊急時可以直接唸經名「南摩高王觀世音經」。若想讓自己清淨,可在每天早上唸一句「南摩高王觀世音經」讓頭部清淨變成白色,唸一句「南摩高王觀世音經」讓脖子清淨,唸一句「南摩高王觀世音經」讓上半身清淨,唸一句「南摩高王觀世音經」讓下半身清淨,唸一句「南摩高王觀世音經」讓大腿清淨,唸一句「南摩高王觀世音經」讓小腿清淨,如此從頭到腳就會清淨。若再接著修法誦經,所得之益處更大;若是出門也不會受到外面濁氣或惡靈的污染。

 

 

****************************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子三、其他口訣。前行先修曼達及百字明,靜慮九支亦如前,特別於身端坐扼契要訣,雙踵交叉,雙手交覆於膝上,外身六灶印、內脈六灶印、密菩提心六灶印,共十八印。」

 此段文談的仍是拙火。

 「修曼達」就是修供養,為「四加行」之一;文殊師利菩薩曾教示宗喀巴祖師一定要修「大曼達供養法」,非常重要!行者可將米或寶石置於曼達盤內,中央最高處為須彌山,四層代表四大洲,以曼達盤做供養,代表供養佛菩薩諸尊、須彌山諸天和四大洲,此為積集資糧最好的方法。(註「四加行」: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懺悔法)

 「百字明」為「大懺悔法」,也是「四加行」之一。

 「靜慮」就是禪定,「靜慮九支」就是以「毘盧七支座」來禪定,兩腳交叉,雙手放在膝上,臀部要墊高。

 密勒日巴生拙火就是用此十八印:外身六灶印、內脈六灶印、密菩提心六灶印。

 「外身六灶印」就是六個三角形,雙腳交叉形成2個三角形(膝蓋靠近胸部),雙手再抱住雙腳,雙手形成2個三角形,雙手和雙腳又形成2個三角形,共6個三角形,稱為「外身六灶印」。

 臍輪也有「六灶印」,底下一個立體三角形有3個三角形,上面有一個倒立的立體三角形也有3個三角形,共6個三角形;中間是站立的多傑帕母,為臍輪的「六灶印」。

 「密菩提心六灶印」,以意念結「六灶印」,6個三角形。

  要以十八印,才能生起拙火。

  但,「六灶印」很難結,又無法持久,所以要用禪帶把腳綁住、把手綁住,擠壓於臍輪,再做寶瓶氣進入中脈,拙火才能生起。

 

****************************


聖尊釋疑
澳洲的朱師姐寫信向聖尊提出問題,祈請聖尊解惑。
問題1:密教弟子如何看待身後遺體器官的捐贈?

聖尊回答:傳統上要等靈魂(神識)離開肉體(人死後大約2-3天),才能將身體捐出去,但那時身體的器官大概都壞了,所以密教祖師或修行人捐贈器官的比較少。不過,聖尊告訴大家器官的捐贈還是隨個人的意願。因為當一個人產生捐贈器官的意念時,佛菩薩會在四周守護捐贈者,衪們會解除捐贈者的痛苦,並接引捐贈者的神識到佛國淨土。因此,是否要捐贈器官?隨意。

問題2:以佛教的角度看安樂死,是自殺?還是他殺?

聖尊回答:當一個人的生命已無法救治,不可能活,例如中風後完全無法動彈,剩一點點意識,只能躺在床上;此時,只要找出此人的「絕命方」,生命在幾個月就會很快結束。若想讓此人早一點走,不想殘忍地讓他躺在床上等死,可求聖尊教導「絕命方」的做法。所以,聖尊的答案還是「隨意」,依個人的意願決定是否要「安樂死」。

問題3:心咒是如何產生的?修到何境界才會出生心咒?

聖尊回答:咒語就是佛菩薩體會了內在音的結果,聽出極微妙的音波,而這些音波可以感應身體內的能量。因此,當你能聽到自己的內在音,就能產生心咒。而宇宙也是有聲音的,最初的聲音便是「嗡」,所以很多咒語是以「嗡」做為開始,以「吽」做為結束,中間用智慧的「別炸」或名字成為「名咒」(例如維濕奴、摩利支…)。咒語只能以此做簡單的解釋,但其境界深廣無比!以『蓮花童子心咒』為例,「嗡。古魯。蓮生。悉地。吽。」意謂無窮盡的宇宙,得到智慧的老師,其境界和成就將度化很多眾生。

問題4:本宗同門叫其他同門誦他的心咒,是不如法的吧!

聖尊回答:要看這個咒是真的咒,還是假的咒,也就是要看這位同門是否已經能夠真實地聽到自己的內在音。

問題5:為什麼『楞嚴咒』是咒中之王?能出生十方一切佛,是密中之密?真佛弟子是否要持『楞嚴咒』?需要灌頂嗎?

聖尊回答:若要持『楞嚴咒』或其他咒語,都是需要灌頂的。附帶一提,中國呂澄寫了《楞嚴百偽》,挑出一百個偽造的地方,認為【楞嚴經】不像印度結集的經典,所使用的優美詞句反而像是中國文學作品。

問題6:往生佛國後,還需要超度嗎?往生佛國後,還需要修行嗎?

聖尊回答:孔夫子有一句話:「敬神如神在。」不論祖先到哪裡了,還是要尊敬自己的祖先,超度是尊敬自己的祖先,供養自己的祖先;因此,往生佛國後,還是要超度。又,往生佛國後雖是不退轉,但尚未成佛前,還是需要在那繼續修行;由於佛國有很多善知識,故會很快成就。

(註:XX曾鬼扯自殺的徐瑞光師姐已被她超度後,成為大智佛。事實上,徐瑞光師姐的靈魂是被聖尊從XX處救回,目前收留於家中。聖尊開玩笑地說,如果自殺的人如此容易成佛,那就是大傻瓜佛。)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並為弟子簽書賜福,是日同修圓滿吉祥!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張鑫力醫師
澳洲太平紳士梁敏豪師兄(音譯名)
澳洲商標法律顧問馬永騰師兄(音譯名)
〈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