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180818法王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賀!彩虹雷藏寺「雙蓮境界」靈骨塔正式啟用!

 

 聖尊賜予蓮琴法師 - 阿闍梨上師灌頂!

 

 聖尊賜予蓮櫻法師 - 教授師灌頂!

 

 

****************************

    

   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聖尊於迴向時祈請準提佛母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祈請佛母以十八隻手加持與會大眾病業消除、資糧具足、智慧圓滿、敬愛圓滿、修行圓滿,祈請佛母以手金剛破除一切障礙、魔障、鬼魅,祈請佛母以第三眼加持與會大眾之氣脈明點都能放光,三脈七輪皆能得到快樂、光明和空性!

 

          開示時,聖尊談到多年前曾於神桌問事時請示:「彩虹雷藏寺的靈骨塔是否能蓋起來?」經過多年的申請、波折和努力,〈彩虹雷藏寺〉的「雙蓮境界」靈骨塔終於竣工,並且已拿到使用執照,代表靈骨塔已正式啟用!主要有兩位功臣,蓮琴法師有建築專長,蓮櫻法師以其流利英語對外交涉,所以僅以150萬美金(最高的工程標金為400萬美金)即蓋好「雙蓮境界」。因此,聖尊將於下星期一8月20日賜予蓮琴法師阿闍梨上師灌頂,賜予蓮櫻法師教授師灌頂。

 

          在建造「雙蓮境界」的過程有很多奇蹟出現,雲中曾有佛菩薩顯現放光加持,還有彩虹光從「貝殼穴」升起,天降甘露,地湧金泉⋯。聖尊表示〈彩虹雷藏寺〉是「七星落地」的大風水寶地,其大門正對著「天馬山」,往左可看到「鼓山」,往右可看到「旗山」,象徵旗鼓相對,兩旁有「一字案」、「屏風山」,後面有「紗帽山」,旁有「貴人峰」,共有七個山峰。此「雙蓮境界」就是位在「七星落地」的「貝殼穴」,也可在此做「生基」藉地氣旺自己,讓自己身體健康。

 

          談到風水和生基,聖尊進一步談到「生命磁向」,一般人辦公桌的坐向如果不符合自身的生命磁向,就會疲乏不想做事,無法振作;座位若符合自己的生命磁向,就會生龍活虎,非常旺,辦事迅速又順利。而「雙蓮境界」裡有四個坐向,做生基時要選對符合自己生命磁場的坐向。

 

    又,聖尊將於〈西雅圖雷藏寺〉九月的「秋季大法會」首傳「宗喀巴祖師念誦法」。三、四百年前,宗喀巴祖師便著有《菩提道次第廣論》和《密宗道次第廣論》,並傳承阿底峽尊者之《菩提道燈論》。宗喀巴祖師不但創立格魯派,還改革西藏密宗,是位了不起的大成就者。聖尊將在「秋季大法會」完全公開祖師的三個秘密,以後不會再講,希望每位上師、法師和同門都能親臨如此難得的法會

 

****************************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子二、三依輪者。一、利。三依輪中,依一輪者名為「利」,因易於觀修且速生覺受之故。」

☯ 一下子觀修五輪不易產生覺受,若專門觀修一輪,比較容易產生好的覺受,稱為「利」。

☯ 譬如,若一人專修四加行之「大禮拜法」幾十萬遍後,會覺得身體很輕,而且力量很足、氣很滿,可以打開輪脈,覺受很好。

☯ 同樣地,若專修「大供養」,也可覺受佛菩薩顯現面前接受供養。有趣的是,二、三十多年前聖尊到印度旅遊,當聖尊以食物做供養時,並沒有任何覺受,表示佛菩薩沒有接受供養,所以聖尊就沒食用。後來,同行的人在餐後就一直拉肚子,才知道食物壞掉,難怪佛菩薩不受供!

☯ 又,以前〈西雅圖雷藏寺〉廚房組做的飯菜只是尚可,所以佛菩薩護法受供都只是輕輕點一下。有次同門供齋加菜,祂們就非常高興接受供養。所以,行者做供養時可分別出來佛菩薩沒接受供養、普通接受或是高興接受,這就叫「覺受」。

 

其法:身端坐,扼契要訣,全修靜慮九支,明觀於穀道門户之業氣及三會處智火等,其自然安住。」

☯  人吃五穀雜糧,所以「穀道門戶」代表喉嚨、胃腸、一直到肛門,而這裡的「穀道門戶」是指肛門。

☯ 「三會處」是臍下四指,中脈、左脈和右脈會合處生起「智火」,就是拙火。

☯  而生拙火時要注意「穀道門戶」開和閉、放氣和提氣的時機。

 

臍化身輪之外圈有六十四瓣,不安佈字母,內圈八瓣,八部字母,即(阿嘎渣乍大巴牙夏),右旋環立,臍脈結三角形,其中央,如無雲澄淨之晴空,內有一盎字極細如毛尖、色紅,內相而言說為「金剛無我母」或「旃陀離火眠相」,觀一切字母均紅色。」

☯  臍輪有六十四瓣的蓮花,代表六十四經脈。

☯  輪內所有字母皆為紅色,其中央的字為「阿」字半邊的5顛倒上翻,代表拙火。

 

復次,提下氣,令氣火與休眠火尖相觸,以氣激揚三會處之火,其擊射臍輪之盎字,其火色更紅,是具有體性熱、自性柔軟、氣煖之自性,意注觀其燃燒初僅高一指、次二指、次三指、次四指或逐漸而長。氣次第和合,身要訣為頷壓喉結,氣要訣為先壓縮上氣,後提下氣,二者均勻和合,心要訣為專注具有三法之火,無分座數與座量等,修之。

臍下煖熱烘起,疼或樂至昏厥,或更清明,或眉間痛楚等皆有可能出現,應知其一切為覺受,保認任意。」

☯  這裡所講的拙火修持方法,聖尊之前已講過,故不再重複詳述。

☯  重點是要用左右脈的氣(十息),像鼓風爐去吹「阿」字半邊,還要綁纏帶(束腰),把三脈和微弱的氣綁在一起,用擠、壓、揉、打、摩擦的方法,讓它產生熱、紅、光明,才能生起臍輪的拙火。

☯  拙火生起時,因為氣的關係,可能會出現疼痛、快樂、昏倒、更清明或眉間痛的覺受,這些讓它自然就好,都會過去;例如聖尊修拙火時也常熱的流汗。

☯ 拙火會由一指高,升到二指、三指、四指高,一直高到拙火能觸到菩提心月液,並將之融化。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並為弟子簽書賜福,是日同修圓滿吉祥!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張鑫力醫師

〈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