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180811法王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六道地藏」:不僅地獄才有地藏王菩薩,而是六道中皆有地藏王菩薩!

 

 為了不讓明點從「祕密寶珠」漏出,可將注意力放在眉間,並拍打眉心,就能提住明點

 

 

****************************

 

       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後,聖尊於開示談到,不只是在地獄才有地藏王菩薩,而是有「六道地藏」,意謂在六道中(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皆有地藏王菩薩。【地藏經】中也提到佛陀到忉利天為其母摩耶夫人說法時,所有在六道中分身的千萬尊地藏王菩薩皆到場聽法,表示不僅地獄道才有地藏王菩薩。

 

       菩薩度眾生有三種方式:

  1. 國王式:自己修行已經先成佛,再來度眾生。

 

2. 同舟式:菩薩和眾生在一條船上,一起到達彼岸成就。

 

3. 牧羊式:牧羊人走在最後,趕著前面的羊先回家。即所有眾生都成佛了,自己才成佛。

 

       地藏王菩薩正是第三種「牧羊式」的度眾生,由於此菩薩不可思議之無比願力 -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所以稱為「大願地藏王菩薩」。中國的九華山即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由金蓮花童子金喬覺(古新羅人,今韓國)所建。

 

       此外,聖尊也提到地獄中種種複雜的形形色色,除了有很多管理鬼的鬼王,還有服勞役的鬼和各種被押的鬼,由於衪們在世時完全背離佛教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反而「諸善不作,眾惡奉行」,所以死後墮入地獄受苦。例如喜歡講假話和妄語者(善意的謊言例外),就會墮入耕舌地獄,其舌大如田地,被無數的牛耕犁,痛苦無量。還有其他地獄,例如下油鍋炸,上刀山劍樹哀嚎不斷,讓幽靈化人身被鬼(地獄食肉魔)啃咬到只剩骨頭,讓幽靈化人身被鬼吸乾血(地獄飲血魔),地獄中種種苦狀,讓人痛死後再生,繼續受刑!

 

       而XX的來歷就是「地獄飲血魔」,其習性難改!在1995年3月的《X蓮月刊》記載一篇鬼婆XX開示的文章「防魔防心」,文中主要是講魔,但其中有幾段提到鬼。XX說別人怕鬼,但她不怕鬼,她說鬼若來壓她,她就壓鬼;鬼若來吸她的氣,她就吸鬼的氣,愈多愈好!天啊,一般人是沒有辦法吸鬼的氣,惟有地獄飲血魔才能啊,她自己竟講了出來。XX還說鬼若要捉她,她就融入鬼,跟鬼合一,還要生生世世和鬼在一起!這些都是XX自己在法座上所講的話,表面上她好像是在學地藏王菩薩的「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但,XX是生生世世要和鬼在一起,變成鬼,吸鬼的氣,這和地藏王菩薩度眾生是完全不同的!而且,XX的行為和她所養的凶鬼還害了很多《真佛宗》的弟子自殺、猝死、卡陰、重病、精神失常,XX是害眾生,不是度眾生啊!大家一定要明辨!

 

       聖尊還說了一個狼的故事,大意是山中有頭狼會吃人,有一位好心人認為只要把狼餵飽了,狼就不會吃人,所以欲把狼帶回家養。但在回家的路上,狼肚子餓了就把那好心人給吃了。這個故事所表達的是,有些狼心狗肺的人是無法度化的!XX宣稱是在度她養的那些凶鬼,但凶鬼跟惡狼一樣是無法度化的啊!XX若真有慈悲心,何不去度化她鄰近加州屋崙Oakland的流浪漢?(該地區犯罪率很高,有很多殺人犯和強暴犯,治安不佳)XX何不把舊金山和屋崙所有的流浪漢都留在〈XX學校〉呢?XX連活人都度不了,還說要度惡鬼?簡直是鬼話連篇!

 

****************************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三、密處樂之明點。前行如前,身端坐,心要訣:於方便之秘密寶珠、智慧脈之端妍頂,明點如紅寶石,其相樂明、體性雙運、具此三法而住。下氣猛力提,放鬆時,須緩緩放鬆,若驟然放鬆,明點將漏失,如是修習,能覺寶珠遮阻之樂。若明點漏失或生貪時,意注於開孔之邊或眉間而平息之,如此,以見之轉變,其樂能遍生於身一切處;氣行下氣能速生禪定樂。如是修時,若有嘔吐即應暫止,若有下瀉則當歡喜去病。」

 

☯ 修法時,端身正坐。

☯ 男的叫「方便」,女的叫「智慧」。

☯ 樂產生時,像紅寶石的明點會下降至「祕密寶珠」,指的是男性生殖器之頭,其相是快樂和明亮的。

☯ 「體性雙運」:身體在做「樂空雙運」。

☯ 為了不讓明點(精液)漏出,所以「下氣猛力提」,也就是提肛、下行氣上升,把明點提在「祕密寶珠」,未流出。

☯ 提氣後,再慢慢放鬆;若突然放鬆,明點將漏失。

☯ 如此修習,「能覺寶珠遮阻之樂」,比一般漏出明點還要快樂。

☯ 注意力不要放在「祕密寶珠」,要將注意力放在眉間。聖尊以實修者的經驗,還教授另一修習要訣,行者此時可再拍打一下眉心,就能平息而提住明點。

☯ 而這一種快樂能遍及全身,能體驗到樂的禪定。聖尊甚至表示,衪在此境界中,還能行一切法。此種「欲樂定」屬於欲界天的禪定,是能產生大樂的修習,不是男女之間的事,而是真正在修行。行者更進一步,要將欲樂的禪定(欲樂定),變為光明的禪定(光明定),再變為空的禪定(空性定),這是密教特有的修行次第。

☯ 修此法時,若發生嘔吐就要暫停修法,若拉肚子表示病已去除,則應歡喜。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並為弟子簽書賜福,是日同修圓滿吉祥!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

香港梁超凡博士闔家

李樵醫師

張鑫力醫師